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逆变(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逆变(四)

2018-06-15 20:23:50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多余跨进阿姨家门,家里的宽敞豪华让多余惊讶万分,仿佛走进另一个世界。她紧合双手不知所措靠墙站着。

  “快坐呀。”阿姨微笑着招呼她。她战战兢兢在沙发上坐下。

逆变(四)

  然后,阿姨转身要去准备午餐。多余赶紧上前说:“阿姨,我帮你。”阿姨看了她一眼,说:“好的。”其实,多余虽说在家很小就料理家务,但终究是农村习惯,不符合阿姨的要求,所以,她只能在阿姨的指挥下,洗洗菜什么的,打打下手。

  当所有的饭菜准备停妥,阿姨走进房间,有小一会儿,推出一个白发苍苍老人。阿姨跟多余说:“这是我婆婆身体不好,原来护理她的保姆春节回家了。”多余叫了一声“奶奶”就赶紧上前帮忙。

  午餐只有她们三人,阿姨的丈夫儿子外出旅游去了。吃午饭时,阿姨一个劲叫多余吃菜,并动手为她夹菜,多余的心里暖暖的,自小到大,从没有人这么关心过她。吃过午饭,多余主动去洗碗,洗完碗,她也一改不爱开口的习性,跟阿姨她们聊起家乡的一些事情。阿姨邀请她这几天都到家里吃饭,多余本想拒绝,但转念一想,自己可以过来帮助护理老奶奶,于是她应承了下来。

  当天晚上,多余在阿姨家到九点多钟才离开,隔天一早,她就到阿姨家,陪伴老奶奶,为无法站立的老奶奶端尿倒屎,把老奶奶高兴得一口一个“孙女”地叫着。

  春节假期很快就要过去,短短几天,多余已完全融入阿姨一家。她原本就是一个勤快不怕苦不怕累女孩,护理老人对她而言,是得心应手的一件事。

  最后一个晚上,她要离开时,阿姨问她:“多余,家里原来的保姆因为家里有事来不了,你能否留下来,代替她的工作?”并给出了高于发廊洗头工二倍的工钱。多余愣住了,她愿意留下来,但这工钱吓到她,她一个劲摇头:“不用这么多,不用这么多。”“必须的,你还年轻,你暂时先做一下,后面我再帮你看看有什么更好更合适的。”多余被阿姨的好心感动得差点掉泪。她就像一颗长期缺水的植物忽逢甘霖,心里都是满满的感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逆变(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