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了世界杯,她先弃男友后辞工!她才是最独立最有魅力的女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为了世界杯,她先弃男友后辞工!她才是最独立最有魅力的女人!

2018-06-15 13:00:11 作者:天空永远蔚蓝 来源:天空永远蔚蓝 阅读:载入中…

为了世界杯,她先弃男友后辞工!她才是最独立最有魅力的女人!

  天空永远蔚蓝有爱的天空永远蔚蓝!版权说明本文系蔚蓝原创,转载请后台留言,未经许可不得进行商业转载。

  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留:作者天空永远蔚蓝,原名张敏,知名情感专家。专注婚姻情感研究十余载,发表相关作品近千万字。代表作《爱的细节》、《为何越爱心越伤》。微信公号:天空永远蔚蓝(ID:tkyywl100)

  商务合作转载:后台留言。

  都说世界杯是全世界球迷每隔四年一次的世界大狂欢。

  但在蔚蓝看来,与其说这样的大狂欢是属于全世界球迷的,倒不如说是属于全世界人民的。与其说它来自于大家足球热爱,倒不如说是来自于我们更多人对生命和平,以及美好生活的热爱。

  所以,昨天在俄罗斯世界杯开幕的时候,蔚蓝发了这样一条微博

  坦白讲,其实对足球的本身,我并不感兴趣。我真正感兴趣的还是这个世界上的人,以及人因为热爱一件事情,所迸发出的热情生命力

  甚至,可以说得更直白一点。其实我一点也不关心球由谁来踢,谁输谁赢,甚至有没有中国队参加。我真正感兴趣的,还是世界杯人潮中的新鲜事、人之心理活力

  所以,今天,我特别想和大家分享一个故事。这个故事发生在八年前南非世界杯期间。故事的主角名叫陈慧。

  当年在南非世界杯开幕之前,陈慧还是深圳某上市公司的一个女高管,月收入就有八九千。并且,还有一位英俊潇洒深爱她的男朋友

  然而,她却极度疯狂地因为世界杯,先和交往三年之久的男朋友分了手,然后又辞掉了上市公司的高管工作

  当时的大概情况是这样的。2010年五一期间,男友在明明知道陈慧想去南非看世界杯的情况下,”先入为主“地主动提出一起去日本旅游,但陈慧并没有答应男朋友的”建议“。男友因此感到非常失落,觉着自己三年的付出比不上一个足球。于是,有各种情绪不满,而两人也因此越吵越凶。

  最末了,陈慧的态度解决,她坚定地告诉男友:

  对不起,我有我的自由,你无权干涉我。我永远不可能因为任何一个人东西放弃我所喜欢的东西。以前、现在,包括以后,永远都不可能!咱们还是分手吧!。

  男友搬走的那天,陈慧哭了。但擦干眼泪后,她依然报名参加了“南非世界杯球迷之旅”。光团费就几乎花掉了她所有的积蓄

  报团之后,本来按照她的原计划是,她可以在六月份享受15天的年休假。然后再请一个星期的事假,如果两头掐紧点话,这样就基本上能满足22天的行程为此,她还早早地在大半年前就分别和部门以及分公司领导打过招呼,而且两位领导也基本上都答应了。但临行前的几天,公司领导却告诉她,总部要在6月中旬来深圳分公司检查工作,作为公司骨干的她必须参加。所以,她必须做出一个决定,工作和世界杯二选一。

  眼看着自己的世界杯之旅日益临近,于是陈慧瞒住所家人和朋友,再次做出了一个惊人的决定——主动辞掉工作,毅然选择去南非看世界杯。

  提交辞呈的那天,她的行为引起了全公司的震动,尽管公司领导及部门领导都分别找她谈话进行了挽留,但她依旧没有改变决定。

  后来在与她聊天的时候,我问陈慧:

  为了一个足球和世界杯,你不但抛弃了男友,而且还辞掉了一份那么好的工作,难道你就不会后悔吗?

  她的回答坚定而又洒脱

  不会后悔!我父亲以前就是一个足球运动员,从小我就对足球有非常浓厚的兴趣,它已经融入到了我的生命里了,我对它的热爱和情感很多人是无法理解的……只可惜的是我的身体素质不适合踢球,要不我也可能会成为一个国家队的女足运动员……至于工作和男朋友,失去了都可以再找的,但若是错过了我最爱的世界杯将会终生遗憾。而且作为一个女人,也许等真正结了婚有了孩子之后,可能就不会再有机会了。

  还有我那前男友,总是口口声声很爱我,愿意为我做任何事情。但在关键的时候,却无法理解我对足球的热爱。他要真是有这份心,为什么就不能把去日本改成陪我一起去南非看世界杯呢?所以,很多东西大家都是心照不宣罢了。当那个所谓真爱你的人,明明知道你下定了决心去做一件事的时候,不是去支持你,而是去拖你后腿,那么其实已经说明两个人的心不在一起了。

  我的性格向来是这样的,从来不掩饰,也不会将就,我只想做最真实的自己。说到底,世界杯只不过是一个促使我和他分开的导火索,但最根本原因还是我们两个人气场不合,都已经不爱了,再也没有动力继续走下去了。

  至于我辞工的那件事,就更加不会后悔了!不管别人怎么议论,我也不会在乎。我之所以敢于辞职,那全都是因为我自己有足够的工作能力退路。我一点也不担心,因为辞职而失业。去看世界杯我权当是一次出国旅行休假,回来后我依旧能够找到一份属于自己的好工作,而且只会更好。所以我后来的事业发展,本身就是对大家质疑和嘲笑的一个最有力回应

  我不需要说什么,我只是在自己能力能够承受范围之内,做了一件自己更愿意去做的事情。而且我也觉得,这其实是咱们中国女人普遍缺少的一种独立精神。其实女人无论是恋爱还是婚姻,或者是自己的事业,不必抱怨牢骚幽怨,只需用实力说话。有实力才能魅力,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就算是做错了,也有能力去接受结果,或者有退路可走

  不知道大家读完陈慧的故事,会作何感想?虽然我并不一定完全赞成她因为世界杯,而放弃爱情和工作的行为。但我却非常钦佩她身上的这种追求女性独立的精神与魄力

  其实,人生就是这样的。绝大多数时候,我们的精神和渴望都属于沉睡中,都需要被一样叫做激情的东西去点燃。这个东西可以是一个人,也可以是一件事,更可以是一份情感、一种追求和一种情怀

  而世界杯,便就是这样一份每隔四年被点燃一次的激情与追求。它会让我们看到和平时不太一样的自己。天空永远蔚蓝有爱的天空永远蔚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