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张爱国: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张爱国: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

2018-06-15 21:01:18 作者:张爱国 来源:当代作家 阅读:载入中…

张爱国: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

  在听夜语栏目的时候听到了这么一句话,十年之前你周围的人根据父母收入对待你,十年之后你周围的人将根据你的收入对待你的父母。这句话对我的触动很深。对于刚走出社会的我们来说,一切都充满着挑战,我们渴望进步,渴望有所作为,渴望有更好的经济基础,可这一切的渴望常常被现实社会打得七零八落

  那些曾经促使你日夜拼搏的日子,你是否还记得?那些你曾经发誓要拼回来的东西,如今你得到了多少?现实和理想永远有着不可逾越鸿沟。人最怕的是走着走着就忘记了当初的出发点,我们当初是为了什么而出发,是为了什么在奋斗?我们将要走向哪里,让我们可以休憩的岸在何方?

  以前不太懂得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的真正含义,总觉得谈钱太过于俗气,直到走出社会尝到了日子的艰苦,每天过着紧攥着钱包的日子,才真正理解了这句话。这世间哪有什么身同感受,只有自己真正处于那个地位,只有自己真正经历过,才会理解它更深刻意义。换位思考只是思想轻描淡写的一想,又怎能真正体会到别人的辛苦。那种把钱攥在手里精打细算的日子真的很心酸。我知道,贫寒虽然不能摧毁我们,但能困住我们的脚步。让我们在很多时候面对自己想做的事不得不妥协,不得不退让

  这个世界上还有很多很多像我一样平凡落魄的人,我们从来没有放弃生活,我们一直在迎着风奔跑。那些挤公交的日子真的很吵闹,也很不舒服,那些为了赶时间而匆匆入胃的快餐真的对胃不好,那些地摊上的便宜衣物身体不好,那些为了计较成本而不得不放弃出行的日子真的很窘困。生活就是一种永恒负重努力。好在我们经常能够在艰苦中自我调节,穷开心,好在我们追求进步,追逐梦想的脚步还没有停止。

  我也希望有一天能把日子过的轻松一些,不再让我的父母负重前行,不再让他们忧心忡忡。我也希望以后不要再让我的孩子品尝到我如今的贫困。我也希望有一天当我和家人朋友出去吃饭,逛街,出行的时候不再为了哪里更便宜而纠结于心。我也希望有一天不再面对着商场里的衣物,好一点的饭菜,囊中再如今天这样羞涩,不再腆着脸寻求别人的帮助

  生活在这个社会中的每个人都是不易的,我们都有着别人所无法理解的苦楚。我们都生活在社会的最底层,有时候也会有失望,也会有脾气暴躁情绪低落的日子,经济能力脆弱经常困得我们喘不过气来,每吃一顿饭都要精打细算,每次打开淘宝都要一而再再而三对比,有时候看上一件东西总是推脱着说,等手头宽裕一点了再买,几个月过去了,那个东西还静静地搁在购物车里。我们不敢有其他的活动,从学校出来后在没有去过烤肉店,也很少很少喝酒了,生怕又多出一笔额外的支出

  经常听长辈教导,用钱一定要节约,一定要节约。这本身没有错,但我在想,如果你一个月只拿两三千块钱,就算是你不吃不喝节约上一辈子也存不了几个钱,我们要做的就是通过自己的努力把工资提上去,工资高了,除去你花过的,钱也就自然存下来了。我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不再为了吃一顿好一点的饭,买一件好一点的衣服而在餐馆和商场门前徘徊,也不再为了一次出行而精心计划成本。

  如今的我虽然贫穷,但我不怕穷。比我更加艰难的人还没更有放弃,比我优秀的人还在努力,无数的人都在向前地走,而我又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呢。午后的阳光暖暖的,很贴心突然间所有的美好都涌上了心头,贫穷是暂时的,你想要的东西都要靠你自己更加努力地争取。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我想每一个年轻的朋友都深有体会。我们都是茫茫人海中最平凡的一员,或许你不认识我,我也不认识你,但我们有着一个共同的生活目标 ,那就是以后不要再让钱毁掉我们享受美好的机会

  ▌作者:张爱国笔名,百川。甘肃省定西市临洮县人。90后文学爱好者。短文学签约作者。喜欢读书,喜欢写作,希望能用温馨文字为每一个人带来心灵上的美感。也希望能用文字找到自己的世界。

  猜你喜欢:

  杨绛:世界是自己的,与他人毫无关系

  林夕:你必须有一样是出色

  王雪萍:又逢收割季

  贾丽萍:红了樱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