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八小时之外,我想抠脚就抠脚,想邋遢就邋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八小时之外,我想抠脚就抠脚,想邋遢就邋遢

2018-06-16 11:32:20 作者:不语海岸 阅读:载入中…

八小时之外,我想抠脚就抠脚,想邋遢就邋遢

  文丨不语海岸

4535

  前段时间看到芬兰人民椅子,笑出声,不愧是世界第一社恐国家。为了避免跟人同坐,并且有目光接触,芬兰广场的椅子设计成了这样:

  下面纷纷评论“简直是社恐福音”“行行好给我们的广场也来一打”“救救社恐”。

  看完突然发现,原来不喜欢聚会喜欢交朋友不喜欢出去浪的人,已经是这么大的群体了啊!连御宅香水研发出来了:

  ▼

  我一直觉自己还蛮奇怪的,也不是没有朋友,也不是不能参加社交活动,真要出去浪也能捯饬得美美的,但是类似很多朋友一起聚会、参加各种局、去酒吧夜店等等这些大型社交场合,会“消耗”我——也就是说,我不能从这些活动里汲取能量,反而会损失大量精气神。

  要补回这些消耗掉的精气神,我要通过独处的方式来充电——看书刷剧看电影游戏等等,简单概括就是穿着肥大的睡衣蓬头垢面自己待着,才是我放松精髓

  至于公司年会、亲戚团聚这些堪比大杀器的场合,对我来说就跟上战场差不多,第一念头就是“我能不去吗”……

  还有各种不得不加入的微信群,第一时间就是开消息免打扰,然后就跟没加过这个群一样,成为永远沉默僵尸群员。

  像健身房这种很容易遇到别人攀谈的高危场所,一个大大的降噪耳机社恐们值得拥有

  也不是不羡慕那些活得虎虎生风的人,下班还能神采奕奕去新开的酒吧浪,周末约好几家子朋友去郊外烧烤,动不动就能组得起来六七个人火锅局,每天都活得热热闹闹。

  跟他们聊天,冷场是不存在的,哪里新开了饭馆和酒吧,明星粉丝之间掐架,那个谁和谁之间有什么八卦,永远都有话题可聊。饭局、家宴、家长群里,他们就是我们这种冷场王的救星。

  所以想想,还真的挺感谢自己生于一个网络时代不然放在几十年前,我们大概就是人民群众口中不合时宜的怪人,邻居阿姨都不愿意给介绍对象的那种。

  其实,像我一样的很多人,并没有到达社交恐惧这种心理疾病地步只不过是在可以支配的休闲时间里,更愿意用独处来经营自己的精神世界

  毕竟每天都要披挂上阵面对这个不留情面社会,至少回到家,关起门来,自己可以给自己制造一个天地

  这个天地里你可以成为想成为的人,你可以是游戏主播古风歌手,副本指挥,同人大触,晋江大大。

  你也可以什么都不是,只是抱着肥宅快乐水看一部电影刷一集网剧,翻几页没营养的书,在抖音听一晚上“爱就像蓝天白云晴空万里突然暴风雨”。

  这个天地里,你不必西装革履,不必随时补口红,不必看别人脸色,不必顾虑谁的情绪,不必装得精致高雅,想怎么抠脚就怎么抠脚,想怎么邋遢就怎么邋遢。

  社会足够文明标志之一,就是在不带来困扰情况下,允许怪人在他们的世界里开心的怪着。

  所以,如果你身边有这样一个人,不爱参加聚会,不爱广交朋友兴趣爱好是你听不懂的次元,请你随他们去吧,别强迫,别打扰。

  生活已经这么艰难了,八小时之外,我们就各玩各的吧。

  作者|不语海岸

  人菜瘾又大的电竞低玩选手

  潜伏在95后群体中的老阿姨

  笔名这么文艺是因为本人起名废

  随手用了大学玩游戏时的第一个ID

  没有个人公众号

  因为懒

也许你还想看这些一生一次的“爱恋”别让男孩们成为女孩最大的威胁

  “等上了大学就轻松了” ——可拉倒吧!

   ◆ ◆

  《读者·原创版》

  读者传媒综合性新锐原创青年杂志 

  2018年破季订阅

  正在进行

  随时随心 全国包邮

  我一直在这里

  只为和你相遇

  点击上图,进入破季订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