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时间都去哪了(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时间都去哪了(悟)

2018-06-16 20:16:40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时间都去哪了,总是在我们不经意间从指间飞快流逝

  在每一个梦醒时分闹钟叫醒自己的早晨,有人说那不是闹钟,而是梦想。一天之际在于晨,早起的那一刻便意味着一天繁忙生活开始面对生活,大都数人无可选择,似乎只有奋起直追才能不至于被社会落下。

时间都去哪了(悟)

  身为学生,早就开始了一天的晨读,接下来是上课、午休,下午上课,再午休,也许饭间能有片刻休闲时间,或许是晚上,但也必须乖乖地腾出时间复习功课,你不落力,上学就要落后了!

  身为上班族,无论是都市白领抑或是车间工人,按时按点上下班是生活常态,朝八晚五、朝九晚五,一大早的拼命挤公交、地铁,即使自己有车,也免不了拥堵,只为那一份所从事的工作 ,也可以称之为所谓的事业。一般8小时或9小时,或许有加班,一天在匆匆忙碌中度过,很充实,时间却也过得飞快。回到家还得承担家务照顾老人小孩子,一天忙完,也常是晚上时分该睡觉了。

  上班族们通过出售自己的固定时间,因而能获得金钱报酬,他们繁忙,却也生活规律。他们的时间在工作中流逝。他们不能停下,因为是社会,是家庭中心,更多责任需要承担。

  而那些自由职业者,如写作者或自己开店开公司作为老板的人,他们的时间相对自由,不受其他人约束,想干活工作时便忙起来,不想做事,也可以休息。但由于生存的压力,也得逼近着他们勤劳奋斗,抓紧每分每秒创造价值,必竟自己为自己打工动力可能更大。

  当然人各有所求,上帝将时间平均分配给每一个人,每个人对时间的利用价值和把握自然不尽相同。无须苛责每个人都处在时间流逝恐慌中,只是时间总是在大部分人的普通生活中悄然而去,让忙碌的日子多,而欢娱的时间少。

  鲁迅说过,“浪费别人的时间是谋财害命,浪费自己的时间等于慢性自杀“可见时间对于每个人的重要性

  时间都去哪儿了,总是在我们思索回忆之时,它已成为过去,而在我们渴求盼望将来,它又姗姗来迟,而在我们希望它能停留在某个快乐片刻间隙,它又是那般飞快。

  时间都 去哪儿了,其实它一直不紧不慢,它就在我们身边,我们不必诚惶诚恐,充分利用好每分每秒,享受时光流逝,以无畏之心过余生,便可得生命永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