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包士山】拼死救回的老公一再出轨,我只好做渣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包士山】拼死救回的老公一再出轨,我只好做渣女

2018-06-16 16:33:30 作者:包士山 阅读:载入中…

【包士山】拼死救回的老公一再出轨,我只好做渣女

  包老师你好!我是田莉,几乎所有知道我故事的人都会觉得我不容易,但是,只有我自己知道,我真的非常厌倦了现有一切,却找不到出路……

  1

  年轻时,我总认为爱情至上。认识老公时,即使他一无所有,可我还是义无反顾地跟着他。我是大学生,广东人,老公只有高中文化老家在北方农村

  从结婚到生孩子到买房子,老公家里没有给予过任何经济帮助我家里也没有,一切都是靠我们自己。那几年为了房子,真的熬得很辛苦

  最初,老公答应过,我在哪里,他就在哪里。但是,前几年想在东莞买房时,他家人却不断打电话来骂老公,认为他在这边买房就是不想管父母

  迫不得已,我们在老公老家县城买的房子。可房子在老家,我们在外面打工,住不上,感觉还是跟没有房子一样

  结婚前几年,日子过得虽然紧巴巴,但是心里充满希望,老公对我也还算好,所以除了特别思念儿子(跟着爷爷奶奶),一切也还好。

  老公安于现状,在一个厂一做就是十年,职位没动,待遇也没变,我多次跟他说换个厂,提升一下自己。但是,他不愿意。慢慢地,我也就死心了。

  2014年,我怀孕生二胎,公婆带着我们的大儿子一起来照顾我,大儿子就在这边上小学

  这一年,我们刚好把买房借的钱全部还清,又增添了一个小生命,大儿子也来到身边团聚。我以为这是多年辛苦回报内心充满了快乐,却不知道厄运将至。

  产假结束后,我重新上班才一个星期,老公突然生病,住院一查,诊断为:主动脉夹层。当地小镇医院无法医治,当晚就将他转到了广州一家大医院。

  医生说,要想救我老公,25万元手术费,加上后期疗养,至少要有30万元以上。当时,我们手里只有1万多元。老公厂里刚好把他的社保停了,所有费用只能靠我自己想办法

  看着躺在病床奄奄一息的老公,我没有任何犹豫,四处打电话借钱。厂里的同事捐了一万元;老公厂里也捐了两万元,我家里亲戚和相识的同事都凑了一点。

  可在这时,公婆依然没有任何经济支持,甚至都不肯告诉他们的女儿,也就是我老公的亲姐,只说她心情不好,不想惊动她;而老公的亲哥,明明有钱,却说钱在银行存的是定期,取不出来,最后我哀求多次,他才说找朋友借两万元给我。

  四处泣血求借,我总算筹够了钱。老公做手术那天,我一个人守在手术室外等了五个多小时,真的很害怕。那些日子受的苦,这一辈子也难以忘记。

  老公做的手术比较成功,保住了一条命。他住了一个多月院,我一个人跑前跑后,没有任何人帮忙,那种煎熬,不是身在其中的人根本无法体会

  为了省钱,我在医院每餐只订一份饭给老公吃,他吃不完我才吃,那一个多月时间里,我没有吃饱过。我舍不得买躺椅,每天只能坐在凳子上趴在老公的病床边打盹。那一个多月,我没有躺过一次床。

  终于熬到老公出院了,他却要终身吃药。在老公出院不久,公公闹着要回老家,说在广东这边住不惯。我第一次朝公公发了脾气,因为老公当时身体还处于恢复阶段需要人照顾,大儿子在上学需要人接送,小的才四个月,更要人照顾。

  而我不可能一直守在家里,必须要去上班,不说欠下的30万元债务,光是一家老小的吃喝开支都要成问题。因为我发了脾气,公公才勉强留了下来。

  我婆婆总认为,我凡事想靠他们。可我总想,这么多年,我靠过他们什么呢?除了小儿子出生老公住院那两年,他们帮过我什么?

  我一直不愿对他们说出口的话是,老公工资还没有我一半高,我没有嫌弃过他,他们反而怪我什么事都指望老人帮忙!

  老公家虽然是在农村,可公公是有单位的,每个月退休金有近3000元,我们和老公的哥哥、姐姐每年也都有寄钱回去,而且他们在老家种地也有一点收入

  可当我老公在病床上奄奄一息时,他们都拿不出一丁点的钱来,而且婆婆不肯找老公的姐姐帮我借钱。我承认,这事情让我很受伤。

  公婆在东莞这里呆了差不多两年,一点小事就闹着要回老家,为了让他们安心留在这边,帮我照顾老公和孩子,平常有任何的不满我都是压在心底……

  2

  老公出院休养了半年,重新回去上班却遭到厂里的嫌弃,我知道他们担心老公的病会复发。当初他厂里把他的社保停了,导致住院时无法报销而花了那么多钱。

  我本来想去厂里讨个说法,但老公不让我去,说厂里已经给他捐了两万元,而且他做了那么多年的厂,不想撕破脸弄得太难看,没有想到却遭到了嫌弃。

  2016年初,老公受不了排挤,只好辞职了。老公没有再找工作,公婆就回了老家,老公负责带孩子。从此,养家、还债的重担,就落在我一个人的身上。

  结婚十多年,我老公对还算过得去,只是他有男人通病,就是花心。在结婚第三年,就找过情人,被我发现而阻止了。之后,他没有再让我发现过“有事”。

  让我寒心的是,在他病好出院大概半年后,居然让我发现了他的QQ小号,上面发的很多“说说”,都是给一个女孩子的。而且,他QQ上加了很多找小姐的群。

  我气得跟他大吵一架,心灰意冷极点——我以为,人至少会有最起码的感恩之心,可就在救了他的命不过半年,他居然还有心思来跟别的女人调情……

  我常想,如果当时换作躺在床上的是我,他会为我借那么多钱吗,他能借到那么多钱吗?那段时间,我真的觉得人生毫无意义,如果不是为了两个孩子,我真的想两眼一闭,就此了结一切。我无数次想过离婚算了,却放不下两个孩子。

  现在,小儿子已经上幼儿园,大儿子在读小学。老公一直没有再上班,所有的经济压力都在我身上,为了还债,我经常接一些兼职,做设计,整天对着电脑画图,经常一天只睡三四个小时,很累。但最让我累的,却是和老公的关系

  我无法原谅他,甚至不愿意接受他再碰我,离婚的念头从来没有消失过。虽然家里租有房子,但我平常都住在厂宿舍,偶尔回去看看两个孩子。

  两个孩子都上学了,我让老公重新找工作,他虽然做了手术,但是每天只要喝降压药,就跟常人无异,可他不愿找工作,不是玩游戏微信,就是出去钩鱼。

  我对他已经没有要求,只希望他把两个孩子管好,可他也没有做好,两个孩子的衣服,有时穿几天都不换,有时换下来就堆在床上不及时洗,家里总是乱糟糟的,让人看了就心烦,我对他失望到极点。

  终于,我出轨了,对象是我的上司,一个有家室的男人,不会给我未来。我一个人撑得太累太累,当有人对我好时,明知道他图的是什么,我还是没有管住自己,他贪图我的身体,我却贪图那一点短暂温情

  我老公或许有所察觉,可他不闻不问。我不知道他是不在乎,还是其他原因

  今年春节,他在我家过的,每天要不就去钓鱼,要不就关在房间里不出来,每天吃饭都要一请再请,见到我爸妈也不打招呼,我终于撑不住,提出了离婚。

  他觉得,我是因为嫌他生病,嫌他没有钱才要求离婚。

  当年恋爱时,他没有钱,我也嫁了;跟他结婚这么多年,为了房子,我们极度节省,就算在怀孕时,去产检都舍不得坐车,而是让他骑自行车带我去。

  连两块公交车钱都舍不得的我,为他筹借30万手术费时,却没有犹豫过;在医院时,我舍不得单独给自己买一份饭吃,可在医生问我植入他体内的支架是用进口的还是国产的时,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贵4万元的进口支架。

  我真的是嫌他穷、嫌他病吗?我嫌弃的是,他让我看不到任何希望;在大难之下,他没有丝毫体恤、感恩之心,却可以在感情上一再伤害我……

  为了能尽快离婚,我答应买的房子归他,两个孩子我带,他住院欠的债务我来还。他终于答应了。可是,两个孩子却不愿我们离婚,希望一家人在一起。

  我目前的月收入大概是12K,在东莞买不起房子,但是一般的生活还是可以应付。只是担心单亲家影响孩子的成长,这个婚,我应该离吗?

  曾经看到过说:夫妻之间需要精神依赖、经济依赖、或者身体依赖,可我们呢?他还能带给我什么?可我不要老公,孩子却要爸爸,所以,我真的很矛盾

  包老师,请求指点迷津谢谢你!

  3

  相信读完田莉和老公的故事,很多人会目瞪口呆,因为善良限制大家想象力。田莉的善良,可能在意料之中,她老公的渣,则渣出了天际

  对了,在来信的开头,田莉自称“渣女”,因为她出轨了。这句话被我删了,我觉得,即便如此,她也不是渣女,依然是天下难得的好女人。

  欢迎道德婊们喷我,因为我又要谈人性问题了。

  首先,时间会抹淡一切,人性会凸显。

  很多人觉得田莉的老公,渣得不可理喻。但是请相信,当他躺在病床上等着老婆救命时,他是真心忏悔的,只要能活下去,将来他做牛做马报答老婆。

  我采访过无数比田莉老公渣十倍、百倍的男人,包括把恩人妻子杀害的死囚。当他们身处绝境时刻,真的愿意忏悔往日罪过,并希望将来能做一个好人

  然而(好邪恶的一个词),时过境迁,当初的忏悔之意、感恩之心就会消淡,对别人的恩情就会选择性遗忘,而自己本性东西就会逐渐暴露。

  为什么会这样呢?因为,忏悔、感恩只是外力,就像是一根绳子,而本性就像手足。用绳子暂时将手足捆住是可以的,可长期捆着显然不行。他会想办法磨断,或求人帮忙解开,当绳子一解开,你还能指望手脚像捆着那样老实吗?

  人的本性,来源于其对自己利益的选择。有的人从善,哪怕是暂时被裹挟从恶,日后依然会从善;有的人从恶,哪怕是迫于形势暂时从善,日后依然会作恶。

  所以,田莉老公在病愈后,回归他的花心老本行,毫不稀奇。如果你认为只要自己足够好,就能感化恶人,只能说,你真的是太天真了,会被人性打脸的。

  其次,田莉的今日,在恋爱之初就已经注定。

  虽然,我对田莉充满尊敬,甚至有“娶妻当如此”的感慨。但是,我对她却没有丝毫同情。因为,她所有的辛苦和痛苦,不过是为当初的选择买单。

  田莉并没有解释当初为何爱上她老公,我们能推测的无非是帅气、嘴甜等因素,能提供情绪价值。但是,两人的学历差距、收入差距是摆在那里的。

  一句“莫欺少年穷”是有前提的,那就是少年必须是一个勤奋上进并愿意付诸行动的人,否则就是在吹空气牛皮。

  田莉老公的个性,也是摆在那里的,即使他在田莉面前装,也不能在所有人面前装。田莉但凡想知道他是一个什么人,一定能看清。可惜,她像很多天真女孩一样,仿佛犯傻才是爱情的真谛。选择错了,难道不应该受到生活的惩罚吗?

  亲爱读者们,如果你实在缺乏慧眼识珠能力,不知如何识别恋人真面目,那么,我教你一个不科学但很有效的笨办法:各方面条件不如你却要来撩你的,不要理睬!

  因为,这样的人明摆着就是打着“爱情”的旗号来碰瓷的,人品是过不了关的。

  第三,无德之人,最喜欢道德绑架

  搞笑的是,面对妻子的离婚要求,田莉老公没有反思自己的不上进和花心,却将板子打在田莉身上——你是一个嫌贫爱富、抛弃有病丈夫无耻女人!

  请相信,田莉老公这样想,是很真诚的,他一定是这样认为的。因为,没有道德底线的人,永远不会也不懂反思自己的错误,却习惯于抡起道德大棒打人。

  所以,田莉面对老公的指责,无需剖白自己。我虽然不赞同她净身出户并背负全部债务,还要独立抚养两个孩子,但只要她能扛得下来也没有什么不可以。毕竟,与这样一个男人纠缠太久,损失只会更大。妥协,不争闲气,是生活智慧

  一个不负责任、私德有亏的父亲,给孩子带来的不良影响,是致命的。对于孩子来说,与其拥有这种所谓的健全家庭,还不如生活在优秀单亲妈妈怀抱里!

  ——END——

  *作者简介包士山,从事新闻采编20余年,喜欢琢磨人性、婚恋和世相,痛恨道德说教,只以毒舌说真话,往往一针见血,让人犹如醍醐灌顶。其原创公众号“包士山”(ID:rxfx0518),欢迎关注

  包士山往期热文导读

  出轨的男人,是否担心妻子报复

  “他老婆要杀了我!”

  男人的弱点

  “她那么烂,你们男人不嫌弃吗?”

  男人为什么很难忠诚、专一?

  女人劈腿小奶狗那些事儿

  顶级渣女是如何炼成的?

  成功的小三都是什么段位?

  男人为何不愿娶情人?

  低配的婚姻最磨人

  关于出轨的几个真相

  女生男朋友指南

  人为什么经不起诱惑

  傻女人太多,渣男已经不够用了

  邓文迪给女人的启示录

  爱上人渣,你为什么离不开

  男人择偶排序:你在哪一层?

  男人什么情况下为小三离婚

  豪门最爱心机

  长按下图即可关注包士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