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表白我最爱的那个男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表白我最爱的那个男人

2018-06-16 21:17:41 作者:无忧 阅读:载入中…

表白我最爱的那个男人

  点击关注夜读,置顶公众号

  文:无忧    图:网络

  主播:海音

  小时候,一直以为数学题是这世界上最难的事。

  后来,长大了。当我开始面临找工作,买房子,还贷款各种各样难题时,才发现自己当年的无知天真

  生活从来都不容易,那些你所谓的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为你抗住了生活的压力

  想起之前看到的一个故事那个蹲在墙角父亲

  大一时,迷上了网络游戏,没课就和同学翻墙溜去学校外面的网吧上网

  后来,网瘾越来越严重,整日沉迷网吧,夜不归宿

  很快,那点微薄生活费就见底了。

  看着舍友们出去上网,终是压抑不住内心的躁动,给家里打电话,骗家人说前几天生病住院,钱花完了。

  父亲接完电话,坐了二十个小时火车,连夜从家里赶来,把带的钱都给了他,嘱咐他别亏待自己,没钱就给家里打电话。

  可父亲走后,他转身便踏进网吧大门厮杀了五个小时。

  算着时间宿舍快关门了,和往常一样,从校外那颗榕树下翻墙进来。

  就在他翻上墙头那一刻,他的心就好像被一只手紧紧的揪住了。

  昏黄的路灯下,那个说要去旅馆投宿的父亲,紧紧的缩在墙角。

  他没有出声喊他的父亲,悄悄的从另一边翻墙回了宿舍,他的心却生疼生疼。

  后来,和母亲打电话才知道,父亲听说他病了很着急。没买到坐票,一路站了二十个小时连夜赶去看他。

  他们家境本就不好,父亲担心出门在外没钱用,就把所有的钱都给了他,只留了路费,那天晚上都没舍得去住旅馆,在院墙下蹲了一夜。

  他听母亲说着,就红了眼。从那以后再也没去过网吧,一心学习

  我不能给你全世界,可我愿倾尽所有,将我最好的都给你。

  爸爸就是倾尽所有,也不能让孩子受半点委屈的人。自己苦点累点都不算什么。

   

  我的老爸虽然没让我住上别墅,但他也没有让我流浪街头。

   

  我的老爸虽然没让我穿上几千块的名牌,但也没让我冻着。

   

  我的老爸虽然没让我吃上山珍海味,但也没让我饿着。

  上学那会,总羡慕舍友,她的爸爸总是给她买一堆零食,周末回家也从不让她做家务,宠她宠的像个小公主

  而我的爸爸,就与众不同了。

  都说女儿是爸爸前世的小情人,可我大概是他前世的小冤家吧。

  小时候,我妈给我买了宝葫芦饼干,让我爸喂我吃,可喂着喂着饼干全进了我爸的肚子

  上小学,我爸喜欢麻将,私房钱怕被老妈发现,藏在我书包

  结果我妈给我洗书包时发现了,还以为我学坏偷钱,挨了一顿狠揍。

  上初中,学校离家远,我爸给我买了个自行车,教我骑车。说好扶着我,结果没两圈就放手了,让我摔的鼻青脸肿

  还狡辩说,要放开手,让孩子自由成长。不过,我确实是比别人学车快了很多。

  上高中,和父亲吵架赌气离家出走,不知道去哪,11点了自己一个人孤独漫无目的走在路上。

  忽然间看到远处一个模糊身影,环顾四周是熟悉街道,我的眼眸顿时湿润了,心里暖暖的,这么晚了,他还在小区门口等我。

  这是我一生最爱的人,我的父亲。就是他手上的棍子让我有点尴尬,有点慌张,有点不知所措

  所谓父爱如山,我的父爱大抵如山体滑坡吧

  他虽然不着调,却用他的方式陪伴我二十年,给了我一个美好童年。他虽然没有将我像只小花朵一样呵护,却教会了我如何坚强,怎样去生存。

  让我就算面临风吹雨打,也能勇敢前行。

  总是向你索取,却不曾说谢谢你。

  直到长大以后,才懂得你的不容易。

  每次离开总是装作轻松样子

  微笑着说回去吧,转身泪湿眼底

  多想和从前一样,牵你温暖手掌

  可是你不在我身边。

  -----《父亲》

  曾经看了父亲这首歌的mv,哭了好久。短片中霍思燕扮演的女主婚礼上,她的老父亲穿着警服骑着摩托车来参加女儿的婚礼。

  父亲腿有点瘸,本应该将女儿带到女婿身边,可父亲却坚持一步一步将女儿送上了台。

  父亲转身下台的时候,女儿紧紧的保住了他,眼泪大滴大滴的掉了下来。

  画面一转,就回到了小时候。女孩没有母亲,家境也不好。父亲总是会在女儿放学后去接她,尽可能给她一个快乐的童年。

  女儿长大后,父亲因为一场车祸,变成了老年痴呆,一条腿也瘸了。

  她一直细心照顾父亲,可最后不知为什么和父亲吵了架,说再也不管他,一气之下离家出走了。

  后来,她在工作上遇到了很多不顺心事情,渐渐开始明白了父亲的不易

  她回去请求父亲原谅,可父亲一开门,看见是女儿却根本没有要责怪她,而是很开心

  就算你犯了天大的错,就算你被全世界都遗弃,可你永远是我的小公主。

  记忆中,父亲总是是沉默的,从不像母亲一样说过爱我这样温暖的话语,可我却知道他对我的爱。

   

  是他,牵着我的手,教会我迈出了人生的第一步。

   

  是他,把我抗在肩头,让我看见了世界的高远

   

  是他,举起了双手,为我撑开了整片天空

   

  当所有人都在关注我能飞多高时,只有他在关心我累不累,会不会摔倒。

  他从未开口说过爱,却一直在用行动表达了他的爱。

  时间仿若白驹过隙,记忆中那个高大伟岸的身影不知何时起已步履蹒跚。曾经黑亮有型的头发也已花白。

  二十年前,你看着护士把我从产房里抱出来,那时我哭着,你笑着。

   

  二十年后,我看着护士把你推进手术室,这时我哭着,你沉默。

   

  小时候,总觉的爸爸是超级英雄。可后来发现他也不过是普通人,会生病,会变老,会离我而去。

  我拼命去长大,可你却慢慢老去。

  时光,请再慢一点,慢一点。

  以前,都是你在保护我。以后,就换做我来守护你。

  “我爱你,爸爸。”

  长大后这句话就再也没对您说出口过,但这个节日一定要说给您听。

  - END - 

  ♫

  ● 配乐:筷子兄弟-父亲●

  *作者简介:无忧,爱画画,爱写作,集智慧美貌一身的小仙女

  -往期推荐阅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