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真的,不管你以前再操蛋,一旦当了父亲,你必须优秀!〡父亲节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真的,不管你以前再操蛋,一旦当了父亲,你必须优秀!〡父亲节讲

2018-06-17 08:15:06 作者:钟二毛 来源:钟二毛 阅读:载入中…

真的,不管你以前再操蛋,一旦当了父亲,你必须优秀!〡父亲节讲

  ▲钟二毛私人微信,长按二维码可以添加,看更多分享特别提醒:已经有钟二毛任何一个私人微信的朋友,请不要重复添加。

  钟二毛(微信公众号zhongermao1995)

  钟二毛不讲道理,讲两个故事

  我有一中学同学毕业后在内地城市工作事业编制。这哥们属于怀才不遇的那种,牢骚特多,下了班基本不拢屋,各种酒局,不醉不归,其实就是混吃等死。有一次,下雪天,他照常奔赴酒局,咦,这时候发现儿子跟在后面。上小学的儿子气喘吁吁。我这同学停下来,问:“咋了?”小孩子可爱,说:“爸爸,我一路上踩着你的脚印追赶,累死我了。”我这同学毕竟是当年的才子,听到儿子的话,震惊了!那年春节我们聚会,他跟我说:“如果我去酒楼,儿子顺着我的路走,也会找到酒楼的。如果我去夜总会,儿子顺着我的路走,也会找到夜总会的。”——这多可怕!我这同学从此下班之后就回家。

  第二个故事,是听来的。有个小女孩说,她一直以来,都以为男孩是爸爸生的,女孩才是妈妈生的。有一天,小女孩跟妈妈去医院,看望一个刚生了一个小弟弟的阿姨。这时候,小女孩才明白:哦,原来男孩也是妈妈生的。接下来,这个小女孩说了一句话那么,还要爸爸干啥呢?

  真是童言无忌啊。

  记得好像是丰子恺说过的话,大意是,小孩子是最大度的,来者不拒,好的教育和坏的教育都很容易接受。因此,父亲孩子们影响至关重要的。

  父亲对儿子的影响,就不必说了。“有其父,必有其子”,古人一句话说死了。我来自湖南小地方,我们那里有句不是特别雅,但很形象的土话:“他儿子跟他老子一条卵样”,讲的也是这个道理

  很多父亲不知道父亲对女儿的影响也极其重要。“我未来丈夫希望是我父亲那样。”这句话,我不知道听过多少女生讲过。事实也是这样,很多女生心目中的完美恋人,其实就是父亲的形象。这道理也很简单,因为父亲是女儿认识了解的第一个男人,父亲的形象就是他心目中男人的形象。

  所以我说,不管你以前再操蛋,一旦你当了父亲,你必须优秀,必须!

  这个“优秀”不是讲个个都要像马云那样,成为万众瞩目的人。这个“优秀”肯定不是世俗意义上的开宝马、住别墅、当老板、是名人、非官即富。这个“优秀”更多地是一种质地优良的品德,比如:

  认真生活,认真做事,认真做人

  勤奋尊老爱幼顾家、知人情世故不卑不亢

  圆融豁达、有想法、有担当。

  写到这,我想起我的父亲,一个非常普通的父亲,但我觉得他很优秀,因为他从小以身作责告诉我两点:搞什么事,你都要有规划;搞什么事,你都要琢磨。兄弟,这是破解万事奥秘啊。规划,一步一步来,急个屁啊;琢磨,嘿嘿,世间,哪有什么难事,再难的事都经不起你琢磨!

  二毛今晚活动预告

  时间

  6月17日(周日)

  19:30—21:00

  地点

  1200bookshop正佳Hi百货店

  广州市天河区天河路228号正佳广场四楼Hi百货

  嘉宾/导演

  钟二毛

  钟二毛,小说家电影导演,湖南人,瑶族,曾为警察记者出版长篇小说《小中产》《小浮世》《完美策划》《我们的怕与爱》,短篇小说集《旧天堂》等书;曾获第十七届小说月报百花文学奖民族文学2012年度文学奖、第二届广东省小说奖、第九届深圳青年文学奖等。编剧、导演电影作品有《死鬼的微笑》,并获第60届美国罗切斯特国际电影节“小成本电影奖”,入围第27届亚利桑那国际电影节“全球最佳短片单元

  二毛原创必读

  毕业季来了,还记得当分手的故事吗?听好了,我先来两个

  关于好好说话的10句话

  那些10万+鸡汤永远不会告诉你的20个生活真相

   ↓ ↓ ↓点击文末“阅读原文”,看钟二毛小店【二毛文房】推荐好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