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不离婚,也不放弃情人:99%的人不知道自己要什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不离婚,也不放弃情人:99%的人不知道自己要什么

2018-06-17 12:00:12 作者:颜辞 来源:颜辞 阅读:载入中…

我不离婚,也不放弃情人:99%的人不知道自己要什么

  后台回复【歌单】

  给你一个颜辞私家歌单

 读 者 来 信 

  颜辞你好,我大学本科毕业,不顾家人反对,嫁给了大我十岁的老公。裸婚,礼金、戒指婚纱什么都没有,我知他家经济条件不好,所以不要求他给我什么,我只要求他对我好。

  不知道是不是我什么都没要求他,导致他后来对我非常不尊重

  具体例子有:

  1、  我连续生了两个小孩。他妈年纪大了,我把孩子带到差不多两三岁才出来工作。因为成天带着孩子,又没人谈话,为了调节心情我会带小孩出去找朋友亲戚玩一下。我老公有一次回家(他在外地上班,一星期回来一次),婆婆居然跟我老公说我天天都到外面去,我亲耳听到的。没多久,我老公就上二楼对我破口大骂,说我不守本分

  2、  公公有一次带两个小孩到村里玩,平时老人家带都是好好的,那天不知道怎么的,孩子不见了一下,不过还哈很快就找到了。我就在老公面前啰嗦了几句我公公,我老公又破口大骂,说我明知道老人家带不了两个小孩,你还让他带,一直不停的数落我。

  他每次回来,我都是毛巾拖鞋内衣内裤准备好,给他洗衣服,帮他打点好一切,对他父母客气,不跟他们计较。

  这么多年,他没给我倒过水,没给我削过苹果,坐月子没换过尿片冲过奶,我都不计较,仅仅是他对我这样的态度,让我受不了。他说他伺候我的话,他妈会心疼他,我说难道我妈就不心疼我吗?

  我觉得他这样都是他妈妈自小宠惯,他妈妈包办一切,他不会煮饭,搞卫生,做家务,反正在家都是自己玩。

  回顾这几年,虽然他有赚钱回家,但我也有付出,也在上班。

  后来,我出轨了。我遇到一个阳光帅气,满满正能量小伙子,给我很大的鼓励贴心、细心、煮饭给我吃,帮我收拾东西,他这样无微不至关心,一下打动了我,让我把所有情感寄托在他身上。

  我老公知道了,现在每天都打电话微信监控我的行踪,查我手机,又问我拿他的号码,他所做的这些我都很反感,他现在就是想补救,但我一点都不喜欢

  我也不想离婚,毕竟孩子还小。

  所以,我现在真的很烦恼,我不知道怎么办?我不能放弃他,我真的很爱他,我愿意做他一辈子的情人

  匿名妹子

  颜 辞 回 信:

  匿名妹子:

  不少人以为一个人心智,是会随着时间积累慢慢成熟的。实际上,并非如此

  这些年,我接触了很多各个年龄层的人。有二十几岁就知道自己坚定地想要什么,并为之努力争取或交换的,同时也有三四十岁了,还很天真的活在不切实际童话王国里的。

  如果真能哄骗自己一辈子,装睡一辈子,也真是一个了不起能力

  但我们知道,绝大多数人都是平凡的,普通的,99%的人并不具备这种能力。

  年少时没有办法清楚自己的内心,说什么“只要他对我好,我可以不计较他穷”这种话,也是情理之中能够理解的,因为那个时候的我们还没有能力解读这句话背后的含义,也就没有能力看清楚自己的内心,到底长什么样子

  不过,这世界哪有无缘无故的爱呢?

  你爱一个人,一定是有前提条件的嘛。

  比如“他可以没有钱,但他不可以一直没有钱”,那么你爱他的前提条件是他要具备赚钱的能力。

  比如“他可以没有钱,但他不可以对我不好”,那么你爱他的前提条件是他要具备爱一个人的能力。

  从本质上来说,他穷,是你计较的,不要骗自己说自己不计较,也不要骗别人说你不计较。承认自己的计较和欲望,是我们迈向心智成熟的第一步。

  第二步则是你既然计较他穷,还选择和他在一起,和他结婚,是你确定他具备你爱他的前提条件吗?

  没几个女人敢说一句确定,我本人也不敢。那么成年人的通用规则就是——坐上赌桌,资本为王,愿赌服输

  如果女人真不在意结婚的时候,男人给没给彩礼,给没给婚戒,买没买婚纱,就不会若干年后,当男人给不了女人想要的婚姻的时候,又把旧事翻出来说一遍。更何况一个男人再穷,比你多赚了10年的钱,居然娶一个媳妇回家,连个几千块的戒指都没准备,实在想象不到,他对你有多好?

  但你可以不顾家人反对,大学一毕业就要嫁给他,想必当时你也是觉得他给了你想要的那种爱吧。

  后来,你发现不是那么回事,你也过上了“丧偶式婚姻”,你内心的缺口越变越大。一开始你还能像个“高级保姆”一般,伺候你男人的吃喝拉撒,现在你做不到了,你没办法再骗自己了。所以你那些曾经说过的“不计较”,就全变成了今天的“抱怨”。

  可是这有什么用呢?并不能让你老公一回家,就伺候你啊。

  还不如大大方方承认:

  你就是计较老公没给你礼金、戒指和婚纱,计较老公没给你倒过一次水,没给孩子换过一次尿片冲过一次奶粉,计较老公不尊重你、不体谅你。

  别再说自我欺骗的话了,20岁以后,诚实面对自己的内心,变得尤其重要

  我们才可以知道我们要什么,以及我们要得到什么。

  说起婚姻的聚散,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考量,但真正能处理好这个问题的人,还是要拎得清的。

  比如我知道一些女人,她们对老公没啥感情了,但也没有离婚,问及原因绝多大数是告诉我,那男人对她们来说还有用处。

  这用处可能是离婚涉及财产不便分割,因利益捆绑在一起;

  这用处也可能是他还能给孩子提供足够父爱,因孩子捆绑在一起;

  这用处还可能是女人暂时无法独自抚养孩子,她还需要男人的经济补充……

  那么你呢?多年前没有看清自己内心的能力,现在呢?你还想在你的婚姻里得到什么。

  钱?住的地方?还是公婆能帮你带孩子?

  这些你暂时无法自我解决部分,需要借助一段时间外力才能完成

  又或者,你还对这段婚姻抱有希望,你依然期待你老公能对你好?

  这些问题的答案,非常重要,你得清楚的知道你到底都在做什么。

  最怕的就是你已经稀里糊涂的结了一次婚了,又稀里糊涂的进入另一段婚外情

  看你描述的婚外情人,“阳光帅气”、“满满正能量”、“小伙子”,比你年纪小吧?“给我很大鼓励”、“煮饭给我吃”、“帮我收拾东西”,没为你花什么钱吧?

  如果我今年20岁,可能我也会被这样的男人所打动,但如今我30岁了,我再也无法被没有实质内容廉价关心所动容,更不可能把全部的情感寄托在他身上,原因是我长大了,我需要的爱不一样

  比起说我愿意做他一辈子的情人,我更关心他为什么会和我一个已婚女人搞在一起?我会更关心我自己既不离婚也不放开情人的最真实原因。

  搞清楚事实真相,才能做出更有利于自己的判断

  你老公让你空虚的部分,你以为这个婚外情人可以给你,但实际上内里出了问题,是没有办法往外寻找解决方案的。

  归根结底,是你的人格不够健全精神不够独立

  你才会为男人对你的一丁点好,就把自己的身份看得如此低微,当年对你老公如此,现在对这个婚外情人亦如此,这么多年,你都没成长啊。

  哎,我是真心为你捏把汗。

  如果那个小伙子真有你说的那么好,你为什么不离婚,和他正大光明的在一起呢?

  扪心自问,是不是你也没有把握他一定会娶你呢?又或者你并没有想象中那样离不开他呢?

  还有你老公查你,问你要那个男人的手机号码,你确定是他想补救你们的婚姻吗?还是他作为男人的占有欲和控制欲,以及他盘算离婚的利弊后,做的缓兵之计?

  我们已经生理成年很久很久了,心理成年的步伐也应该往前追一追了。不把情感寄托在他人身上,我们是不会死的,但不知道自己要什么,也不知道以自己的能力可以要到什么,才是致命伤。

  醒醒吧,你根本不是那种能骗自己一辈子的女人。

  别等到鸡飞蛋打,才来怨天尤人,那就没后路可退了啊。

  *作者:颜辞丨专攻两性情感的小仙女。放心,我不会帮你说话,我只会帮你过得更好。愿和你不拧巴,勇敢天涯微博:@颜酱酱儿,公众号:颜辞(id:yancisaid)。

  *配乐:杨宗纬丨《我变了 我没变》

  长按关注谢谢转发

  坏日子会过去,而你会留下来

  ☟颜辞需要各位小仙女一个大大的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