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父亲节,不发福利,发点感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父亲节,不发福利,发点感想

2018-06-17 12:00:52 作者:老彭 阅读:载入中…

父亲节,不发福利,发点感想

  年前,我放假回家,看到一箱罐头

  当时由于智齿,甜食牙疼,已经不怎么吃甜食了。

  放了好多天我没吃。

  妈问我怎么不吃?以前不是最喜欢吃这个吗?我问妈哪来的罐头,得到回答后,我吃掉了所有的罐头。

  当时爸妈都下岗,爸去外地打工,没有什么福利,过节发了抵债来的罐头。罐头不值钱,还老沉。别人都没拿回来,只有爸拖着一堆行李背回来了。

  我就没告诉爸妈我已经不喜欢吃罐头了。而且刻意找他们都在家的时候吃。

  之前母亲节的时候我就发过一条说,中国家庭关系对爱的表达比较隐晦,至少我家是这样的。如果让我在父亲节对爸爸说点什么形式感的话,我说不出来,爸爸也听的很尴尬

  还不如爷俩倒上酒在那讲讲从前一个说了八百遍的故事。后面妈会这么说:一喝多了就重话,一件事说了八遍没说清。其实对于喝到一定状态的人来说,他们想讲的并不是这件事情而只是讲话本身。

  现在,我也是一个父亲了。

  西方文化渗入了我们的生活方方面面。今天是我做父亲的第一个父亲节。我想抱抱我儿子

  这个时代让人的距离变得更近,也让人的距离变得更远。今天我既不能跟我的父亲喝上一杯,也不能抱抱我儿子,我在外地。父母老家妻儿照顾不过来,现在也去了老丈人家

  时代变得逐利。年轻的时候都在努力赚钱。穷的日子没有生活,只为生存。我相信部分人都会有自己体验特别是刚毕业那段时间

  我相信我的父亲能理解他的儿子一年只回家一两次;我也相信还不懂事的儿子能理解他的父亲没给他换过几次尿布

  写到这里,我去看了下12306,然后买了一张后天回家的车票

  没错,618过后,请个假,我要回老家,带上父母一块,去看下他们的孙子。妻儿才从老家去了老丈人家没多久,他们整天在念叨,什么时候接回来呀!其实在中国不应该只有父亲母亲节,更应该有爷爷奶奶姥姥姥爷节,因为有句老话:隔代更亲。

  贴一张我我最喜欢的我儿子的照片

  为什么喜欢这么丑的一张,可能想对他表达这么一句话:长得丑不要紧呀,只要不照镜子,整个世界都这么美丽

  对,从小就要教育他,三观一定要正!世界就是很美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