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没有意志力不能完成的事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没有意志力不能完成的事儿

2018-06-18 06:15:22 作者:那碗枫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过去,我习惯性的把自己放到一个自己设定好的框架里去看自己和世界。总想为自己的不肯努力尝试提高自身适应能力借口。却发现,当你学会改变自己看世界眼光时,世界也会因为你的转变而变得很不一样

  我一直以“自己不能熬夜”的想法来框自己。直到发现自己最近经常失眠后,就尝试着去充分利用自己的那些失眠的时间。看着自己设立的一群群小目标。因此就突的爬起身,写一写自己的未完成任务文章。在目前能力的不足情况下,也就收缩了些目标的数量。我不能保证我每一次写文章时候灵感思绪都能如流水顺畅自如

没有意志力不能完成的事儿

  相反,有时候一篇短文,我需要反复一字一句的慢慢推敲,写完还要重新阅读是否通顺和有无错别字。在一开始盲目得写,到现在的按要求来写;一开始的没有方法,到现在的看着指导的方法和经验。我的文章一次性通过率提高了不少。想起那句:因材施教因地制宜。或许我们本就应该在一定的理论基础之上,再结合自己的情况,给自己制定一个新方法,也不能照搬别人的方法与想法。

  想一想之前的做法就觉得自己愚蠢可笑至极。竟然拿自己和那些写作高手相提并论。殊不知,人家在起跑时候,自己还不知道起跑的含义。当开始明白起跑的含义也开始想起跑的时候,却犯了盲目的错误,也被前辈批评为“瞎搞”。在看到一篇篇被拒的和锁定的文章后。我发现了是自己高估了自己的写作能力和不够认真对待。我一向是一个习惯事实说明一切的人。问题客观事实就摆在我面前,我不得不承认我确实在“瞎搞”,我承认一开始我很不想认同这个说法。可是我又必需先承认这个说法的正确性,因为确实是那么一回事儿。才明白为何别人为何能完成那么多任务,而我却这么少。那是因为任何能力都需要时间去训练任何情感经历都需要时间去沉淀,过滤和发酵。好像一罐好吃酸奶,需要静静的等待时间和条件给它的发酵,最后我才可以吃上那可口顺滑的酸奶。对于搓麻将的人来讲,是否麻将也是他们的“酸奶”呢?不然为何每到深夜就开始围桌开搓呢,白天就休息。为何如此劳神费时的“搓”?谁都知道深夜大部分人都在熟睡,熬夜比较伤神。

  为了目标,为了抓住睡不着的时间不至于让它从指缝间偷偷地溜走而费掉。我就要靠自己意志力,开了体育赛的视频事,听着这些体坛运动员拼搏的的讲话声,观众的如潮水般的呼喊声,激杨动听的体育音乐。我发现我并不是不能熬夜,我可以让自己在身体承受范围之内,逐渐的增加自己的熬夜时间。一开始只是1小时,到后来也许会增加到2小时。我给自己设定的目标是8个小时以内,一般不会超过八个小时。这都要靠我的意志力和一些合理有效的方法,来刺激我的大脑中枢神经,使它产生一种多巴胺的东西。让我足够兴奋精神的去完成一件事情,并养成一种习惯

  事实证明,任何事情和目标都需要我们的意志力去支撑。没有意志力不能完成的事,人生需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