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相见未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相见未晚

2018-06-19 19:30:59 作者:张小北 来源:散文网 阅读:载入中…

相见未晚

  又是下雨的时刻,窗外的树一动不动,光阴一分一秒的增添我的寂寞,我像过去一样伏在了桌上。吸烟,喝茶,男人恶习舌尖里的苦涩让我躁动的心稍微有了一些男人的淡定。关于你,我深夜思念骤跳,不忍虚度这宁静之下的寸寸光阴,你积淀在我心中的一切,才是真正的依赖。或许,你的每一次离开,都会与心中的决策有着大小不同意义。每次你说将要别我而去,我听后都会一直保持缄默状态。想必在收拾零碎事物为行装打点的同时,你也在不停把完成和未完成的心情一起打包,仿佛这次才是真正意义上的远行。

  我知道,漂泊的你终究是会有回归的一天。但我不知道下次又要走多远,多久才算是停下,哪儿才是你想要的落脚站。我想,不管你走到哪里,只要一直怀揣着那个不灭的梦想希望火光随时随地都会为你点亮。因为,我心依然会如影随形陪伴你去跋山涉水。所以,我不怪你,我坚强的克制着那种伤离别的黯然与惆怅夏天气候,多是幻变不定,如同人的心思不可揣摩,无法竭止。无所事事时,总喜欢呆望着远处的群山跌宕,透过隔着纱帘的玻璃窗,看天阴沉沉地笼罩着大地。周围满是灰蒙蒙的颜色,听着雨点时有时无滴嗒滴嗒地敲在窗户上,就像是想要失声痛哭的悲情女孩却又强忍住幽咽的泪水般纠结。这样的天气虽已仲夏,却还是让人隐隐觉得有些彻骨的寒冷。有雨的天气总会让人不经意地去念想起一些往事,总会不断地去回顾那些断了点的画面。如果说遇见你就是缘,那应该是我曾经为你写下了“此情绵绵无绝期”的句点。

  遇见,断点,曾经走过的日子是种相互撕扯着的小浪漫怀念我们牵着手同享的那份浪漫,深念的感觉如同青苹果,苦涩又有着淡淡的甘甜味道。这种感觉就像纸鸢在起风的日子里悠然放飞着心情,眼前又悄悄浮现起岁月里,那两个一脸阳光的男人与女人牵手电影院时光的流转,将曾经似是而非的日子拉扯成浮华过后的无言,留下的只是我们聚少离多的爱恋。你说喜欢看我犯二时对着你傻笑,其实那是不想让你看清我的脸,怕你说那尘封的背后是我年华不再青涩表演。我也从不敢仔细看你的脸,怕阳光的笑脸不再是我想要仅有的那一张,更怕那阳光背后的影子,就是你转身所遗留下的孤凉。

  翻转的年纪,斑驳的祈愿,好与坏,明与误,都是心与心碰撞的交点。青春无法倒带,年华无从消减,无法计较谁爱谁多一点,只能叩问那些流淌过的思念,消失的背影在不变的小河流水中留下沉重沉淀相同牵挂,相反的方向情感生活随着时光的延展,慢慢的我们终究体悟了昨天,也读懂了那个懵懂与躁动交织的季节。一路走到今天,这个世上也许只有自己才懂得爱情历程中走出了怎样沉重斑驳的路线记忆没有变,年轮也没有变,不断变化的是我们自己,是我们在寻觅中蹒跚走在不符季节的心田。你说我貌似乐极,其实太过忧郁。我说你貌似坚强,却是太过逞强。依然会卖弄着诗情画意,依然掩盖不了你不在身边的悲情。

  累吗?其实也累。累了的时候无法找到可以停息的站点,痛的时候也无法找到可以彻底治愈的药剂。然而,就算累倒了,就算痛彻心扉,我也佯装懵懂不知。总讲那些纯真有过于做作嫌疑,而牵强又带着涩味的记忆,终究是辗转反侧。过去的已然过去,未来亦然未来,但愿阳光依然在彼此的心里活灵活现。那些曾经憧憬过的,极乐过的,失落过的,也就该让它在这张泛黄文字里慢慢沉淀。夜已经很深,而窗外的雨此时更是显得那么的柔美。一个人,无声的站在阳台上,有时候寂寞是这样的叫人心动,也只有此刻,才能感受到往事带来的感动

  夜风扬起额前的黑丝,这温柔的雨让尘封的思绪和心中的纠结弥漫着惆怅的气息荡然无存。早已经说过不去想,不再写,而今却又按耐不住敲打键盘欲望,去寻一个自己喜欢角落流畅记录着无关风月的这个季节。是否能够不再那么轻易感叹生活的艰辛,是否可以在一个又一个这样的夜晚与你相拥望月。是不是我的痴情,就像这夜的肖邦让人悲伤,在这拥挤城市中又有多少人,是否和我一样此刻有些莫名的感伤突然想去你的城市拥抱你,让所谓的幸福变的更能触手可及,我真的不想看到一个男人彷徨。今夜,我不是肖邦,却依然祭奠夜的忧伤,是夜触碰了我的不安,还是我惊扰了夜的平静。到底是谁先遇见了谁,谁应了谁的劫,谁又变成了谁的执念

  不思量,亦难忘。心若还在,无论走的多远,都会记得我们的诺言。这样的夏日,倾听雨落,记忆中的你,一个身影一个眼神都足以让我心动。害怕这样的思念,害怕自己一人的惬意,推开这扇叫做岁月的门,路灯下那两双紧扣的双手,多希望那就是我与你永恒的定格。我在身上纹了你的名字,你应该知道,今生我渴望牢牢牵住你白皙的柔荑,把你宠成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女子,让这一场末路繁华,不倾城,不倾国,却倾我此生所有。时光总是如水,思念总是无言,就像这雨落,或安静或忧伤。

  喜欢这样的季节,雨落无声,用心去触摸这丝丝柔美。透过时空,抚摸你的脸庞,感受你的身影和那被岁月侵蚀的满怀深情。于是,夜成了我最好的归宿失眠,只因梦里有你。有时候,画画是为了打发寂寞,写作是为了逃避失落。于是,我喜欢上了这样,时不时就拿起手机,看看是否错过了你的任何一条说说信息。你总说我傻,傻得让你心痛。我若不傻,谁来换回你的幸福?你说不值,那么还有谁是自己生命中的感动。真爱,有过一次就够了,真爱,如此而已。憧憬你在我身边的日子,我可以尽情高歌,因为有你,不去担心自己找不到来时的路,因为有你,喝醉了辱天骂地也无妨。诗曰:相见时难别亦难,东风无力百花残。感觉眼角有什么东西掠过,睁开眼,却发现自己早已满目晶莹。拭干泪,回忆未曾老去,我们说好的,余生的路两个人一起走,相见未晚的爱,必定会滋长于心间。

  作者:张小北,真实姓名张宏福,现居西安。80后道系文艺青年,善丹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相见未晚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