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南交摩羯座易烊千玺丨哪有什么一夜成名,都是百炼成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南交摩羯座易烊千玺丨哪有什么一夜成名,都是百炼成钢

2018-06-20 07:30:07 作者:佳黛 阅读:载入中…

南交摩羯座易烊千玺丨哪有什么一夜成名,都是百炼成钢

  ☆在后台回复数字1-30,获得一句好懂的占星知识

  作者/编辑/佳黛 图片/百度

  易烊千玺,这个2000年出生的少年,今年不满18岁。但是早已显示出超龄的成熟承受力。在今年大火综艺《这!就是街舞》中,让大众看到了易烊千玺在街舞上的专业度。这个少年,一直在大众看不见的地方默默努力着,特别特别踏实,特别特别能吃苦。

南交摩羯座的人什么样?

  天然的束缚

  习惯性压抑情绪

  早熟

  因为压力表现勤奋

  即使自己是个孩子时候,也无法认为自己是个孩子

  他们看上去会比实际年龄成熟

易烊千玺,一个矛盾的少年

  说起易烊千玺,其实给人的感觉挺矛盾的。作为一个17岁就达到顶级流量艺人名利和势头都大好,但是易烊千玺看上去,却并不是那么享受样子

  看,最常见表情就是这样,面无表情,但苦苦的

  享受的样子是什么样呢?大约就像伍迪·艾伦的电影里,一夜成名的年轻超级巨星,坐拥自己的豪宅,夜夜笙歌,被熟识的制作介绍给更多的业界大佬,在各种人打交道中穿行而过,忙碌又过于得心应手的样子。跟每个人看似热络却又没什么真心,看见漂亮姑娘就带着参观豪宅的卧室,接下来的事就不言而喻了。但他显然不是这样。

  作为一个13岁就出道的艺人,在演艺摸爬滚打长大,他看上去仍旧很紧绷(比起最初倒是看上去稍稍放松了一些),他和这个圈子相熟又不太熟的样子。

  看,现在的大片做表情就轻松一些(妈耶,这笑容是要甜死谁?)

  做艺人最危险的一点可能就是丧失自己的生活,然后再逐步丧失自己,而这个对于今年刚满17岁的易烊千玺来说似乎却不成为什么问题,因为于他而言,他算是刚刚找回了自己。

常人更为艰辛童年

  易烊千玺的童年很艰辛,可能比你想象的还要艰辛一些。2岁随父母来到北京,5岁时就被各种各样辅导班淹没。你能想象一个5岁的孩子,光是舞蹈就学了不下四五种吗?更别说他还不止学了这些,唱歌、打鼓、魔术、变脸、书法葫芦丝……参加比赛的时候报才艺评委老师特别诚恳地说:“做全才是很辛苦的。”

  他也没办法分辨自己喜不喜欢,因为于他而言,他知道这些是父母赌上一切给他的,他尽力去做,尽力让父母满意。

  易烊千玺的母亲在参加某综艺时这样说

  那时候的父母也无法分辨才艺和才华区别,只能是机械地去培养孩子,大多数父母抱着的观念可能是“学这个培养气质”,但是他的父母大约是真要培养出个什么柯洁第二来。

  这样的压力多大啊。

  他没办法,只能硬生生扛下来。三年级开始练硬笔书法,每天晚上放了学回家练。太苦了练不下去怎么办?看看隔壁的孩子:

  在我小时候住的地方,楼下有一个小女孩,每天练钢琴

  我练字的时候,也听到她一直在弹琴。她的琴声没有停,我就觉得我还可以坚持下去。

  很小的时候被采访记者问他:“觉得学习很多东西,没有时间去玩,你也觉得很开心吗?”,小小年纪的他说:“不是很开心,就是习惯了那样。”那一年,他12岁。

  至此我们可以看见属于南交摩羯座的特质

  隐忍

  因为压力表现出勤奋

  (因渴望满足家人期待而呈现出)早熟

  因为过早的承担了太多的压力(也许我们可以称之为良性压力),他们不得不尽早地发展出勤奋、负责、隐忍等特质,好去适应自己的生存环境

  然而这里的压力点是什么呢?

  ❶ 他们没有足够释放属于自己孩子的一面。因为从很小的时候,他们就不得不成为一个“大人”,去承担不属于自己那个年龄的责任

  ❷ 他们很少有对象可以去发泄自己的情绪。

  然而在这方面,易烊千玺是聪慧的,也是幸运的。他的身边有像胖虎(他的助理,与他非常亲厚)这样可以让他放心玩闹的人,他可以让自己逐渐释放这一部分需求

  比如下图就是在与胖虎玩闹(哎呀我千玺笑得真好看):

  那么面对负面的情绪呢?他选择方式比较人心疼:

  今年有些不一样,改打枕头了。(哇,你能不能找个真人来发泄一下啊!)

被动接受转变为开始掌握人生主动权

  易烊千玺最开始的人生是被动的,被动地接受父母的安排,给了要求只能努力去做;13岁作为TFboys出道。顶着巨大的压力,因为小时候没有怎么长开,模样没有另外两只讨喜,不爱笑,也不是太会说话,所以一度不被外界看好。

  谁能想到这样的易烊千玺长成了翩翩少年呢

  其实那时候的易烊千玺挺固执,别人总是跟他说“笑一笑啊,千玺”,他自己心里总觉得哪里不对,勉强做了几次之后,还是决定做自己了。“你知道这个笑是假的,可能拍出来效果不错,但是内心觉得特别别扭,每次都特别抗拒。”这种固执是属于摩羯座的固执,它不像金牛座,是那种十头牛都拉不回的倔强。这种固执是个表象,背后是对于自己的信任

  诚然,最开始出道后的生活是被动的,公司安排着生活大大小小的事务,他去拍广告,下午回去接着上课。后来的他,就慢慢开始掌控这种生活,开始在自己的舞蹈、唱歌、演唱会等等方面提出自己的意见。他说“最后呈现出来的毕竟是我嘛。”

  这就是属于摩羯座的成长,一开始只是一个“权威对象”的执行者,他们说什么做什么,仿佛没有情感,没有属于自己的需求。但是摩羯座当然不会止步于此,他们的智慧在于,能够从不断地执行里摸索出自己的样子,摸索出世界的样子,然后在你没有察觉到的时候,变身成为另一种角色

  在外界看来这种转变是突然的,但是于他们自己而言却是百炼成钢。易烊千玺5岁开始学习舞蹈,一开始是枯燥的,但是他练着练着发现自己喜欢这个,发现自己是真的有天赋,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后来跟随世界知名舞者学习舞蹈,今年还一跃成为《这!就是街舞》的导师,并且让一众专业舞者服气。

  易烊千玺跳舞着实很帅

  他惊喜地发现:“我现在无论跳谁的舞都能跳出自己的感觉。”

  于是,这些努力和堆积起来的东西,逐渐变成了一份礼物送到了易烊千玺的面前。他的口碑越来越好,踏踏实实走的每一步让人无可指摘。而面对这些礼物呢?这个心智几乎成钢的少年特别地平静,因为于他而言,所需要面对的就是一件又一件需要拼命完成日程。就像粉丝常说的“哪有什么一夜成名,都是百炼成钢”。

  来自腾讯新闻纪录片《我的时代和我》

  “疲惫辛苦也没什么关系,我选择了,所以去承受它。等到我没法承受了再说。”

希望他能走向巨蟹座轴线

  今年的易烊千玺看上去就自如多了,他将之总结为“更是我自己了”。他更关注自己的需求,更关注自己喜欢什么。无聊的时候会临摹东西,比如下图:

  他也想要学习更多的东西,很少有艺人是会在现在这个年龄阶段考虑自己之后的生活的,他就是这样的人。他很担心,自己除了这份工作之外,应付不了其他的生活,所以拼命地学习其他技能充实自己

  身为北交巨蟹座,虽说是我们此生学习的方向,但是他却很会照顾人。在《放开我北鼻》这档综艺上,就展现了他很会照顾小朋友这个特质。当别的明星对孩子严厉挫折教育的时候,他特别耐心温柔夸奖式教育,跟小朋友说话始终平等的。

  特别不偏心大家都是很棒

  他也养着三只猫,路边遇见小猫也会逗一逗。家里的猫冲他生气了,他也是好脾气地哄着、宠着。他仿佛与生俱来照顾和滋养其他人或生物能力

  “招惹”别家的猫~

  而且未满18岁的易烊千玺,也一直在思考自己做爸爸事情。思考着照顾一个家庭(虽说是真的有点早啦)。

  但这些都是属于巨蟹座的表现:温柔、照顾、天生的滋养力

  也希望他在这其中能放下了自己。毕竟摩羯座走向巨蟹座的轴线是在不断努力中拥有了滋养自己和他人的能力。

  也早就有了觉悟,“让他人满意也许是个难以填补的大坑”,自己曾经特别努力地想要满足身边的人的期待,包括父母,包括粉丝,因为太辛苦了所以放弃。这个太辛苦不仅仅是指身体上的辛苦,同时还有心理长久地不把自己放在第一位上。

  来自《GQ》采访的公众号截图

  而现在,他终于可以在采访中特别自如地承认“最好的朋友是自己”,愿意多花些时间和自己待在一起。不再像以前那样,连和自己相处时光都是偷来的,也因为这个独处的时间不够,所以和他人的相处有时也是别扭和隔绝的。

  希望这个总在吃苦的少年,早日迎来生命里的春天

  参考资料

  腾讯新闻纪录片《我的时代和我》

  《易烊千玺有点闷骚,他自己说的》

  《易烊千玺:花未绽放,已有苗头》

  《年少成名有很多种,易烊千玺可能是最不开心的那种》

  五月天MV《成名有望》

  易烊千玺微博

  版权声明原创文章由作者授权首发于若道平台欢迎转发,反对抄袭。友号转载请申请名单

  佳黛

  若道2015届核心课程学员,兼职占星师

  现任若道微信部编辑

  长按打赏

  点击图片查看若道君推荐

  点击文末“阅读原文”获取更多课程信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