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只要心中有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只要心中有花

2018-06-20 12:13:09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只要心中有花

  只要心中有花

  文/赵元波

  一位老年人不幸中风,连家门都出不了,活动范围非常有限大门不出,二门不迈,也就是他家的客厅里拄着拐杖勉强能走上几步,一些人来看望他,都为他的不幸深感惋惜,一个人,没病的时候,想去哪里就去哪里,现在病了,什么地方也去不了,一年三百六十天,天天就只能在有限的范围内活动,就像是画地为牢一样,局限在一定的范围内,太可怜了,春天到了,连花开都看不到了,根本感受不到春天的美,这样的人生,活着似乎也意义不大。

  好在他在客厅里,春天的时候,院子里种着的那棵桃树开花开,他还能看到。对别人的感叹、惋惜,乐观的他是这样想的:虽然自己出不了门,可是坐在客厅的椅子上就能看到院子里的那颗桃花盛开,已经是非幸运的事了,就像自己虽然得了中风,腿脚不灵便,可脑子好使,眼不花,耳不聋,能吃,能睡,比起那些只能躺在床上,生活根本不能自理,完全要靠家人的人,已经算是不错的了,看到院子里的桃花盛开,就像看到了春天百花盛开,姹紫嫣红景象,只要心中有花,处处都是桃花源,天天都是春天,自己已经够知足的了。

  人处世间,我们总喜欢拿别人和自己比,一比,心理就失衡了,就有了失落沮丧痛苦,总以为自己不如别人。实际上,只要心中有桃花,处处都是桃花源,一年四季都是春天。这,跟徜徉在春天的美景里又有啥区别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只要心中有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