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那些梦想无法实现的青春:《天堂没有眼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们那些梦想无法实现的青春:《天堂没有眼泪》

2018-06-20 16:38:23 作者:寒月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这里,你觉得激情对了,这是让你萌生理想的地方;你觉得孤独就对了,这是让你认识自己的地方;你觉得无助就对了,这是让你妥协的地方;你觉得迷茫就对了,这是让你流泪的地方。这里,被称为草根天堂,它可以给你整个世界,但唯独容不下眼泪

  《天堂没有眼泪》,这本书是我在图书馆里借来的书。封面上短短的几行话,似乎让我看到了自己曾经那么迷茫又那么执着青春那段时间,我哭过、笑过、拼搏过也挣扎过。最终也只能望着遥远梦想继续努力着。

我们那些梦想无法实现的青春:《天堂没有眼泪》

  这本书的主人公孙小兵是一名记者,为着自己的梦想努力奋斗。可是一个外乡人,在这种大城市想要扎根下去,是多么的艰难。他每天都不敢放慢脚步,却最终也无法彻底融入这座大大都市

  孙小兵的梦想其实很简单,就是为了买房买车,为了能够和心爱的人结婚,在这座城市扎根生存下去。简单的梦想在残酷现实面前被撞击的支离破碎。他的努力只是给别人背黑锅,他的奋斗只是别人成功垫脚石。所有的成功都是别人的,所有的失败都是自己的。

  这么优秀的一名记者,千辛万苦的努力却依然无法触碰到梦想的心跳。他的女朋友,为了在这座城市中拼杀出自己的一番事业,不得不接受潜规则,成为别人的情妇。当青春遭遇现实,当理想遭遇潜规则,我们还能凭借什么在我们人生道路一往无前

  小说的结尾,孙小兵的前女友程莉在生下自己情人孩子之后跳楼身亡,孙小兵和自己的同事贺雅假戏真做,成了情侣。欧阳志和姜琪结婚有了可爱的孩子和幸福家庭。这是比较圆满结局

  为了梦想,为了爱情迷失了自己,赌上了人生,那么沉重,那么苦痛……

  青春似乎渐渐地远去,梦想却在悄悄地生长绽放

  回首我们自己的青春,虽然没有这么多坎坷,没有这么多不幸,但是最终也逃脱不了我们那些梦想无法实现的青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