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果可以同舟共济就不要一个人上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如果可以同舟共济就不要一个人上路

2018-06-20 19:16:07 作者:炊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如果可以同舟共济就不要一个人上路

  3年前的今天,我曾做过一个痛苦决定,这个决定远比今天挑出手指中的金属片来的更加艰难,但都一样刺痛着心。我一直不太相信佛家的轮回,但对于因果报应,我信。父母小便教导我要与人为善,人在做天在看,所以我对周边人更多的是谦和。三年前,我因为某些因素放弃了某些东西,而带给我的除了反复的折磨之外并没有我预想中的解脱。这个过程就好比“结痂”,当摔破皮流血过后,出现一层凝结的痂,随着时间变化它会变硬变痒,会忍不住去撕开它,然后血出来了又结痂,反反复复

  3年后的今天,我怀抱着满心的愧疚想重新拾起那份信仰时候已是物是人非。我猜得到结局如此,是因为因果如此。段祺瑞在北平枪杀大学生之后,他后来终身食素,可见他为自己行为进行忏悔,可是历史并没有原谅他,我们课本里的段祺瑞还是那个残酷军阀。但我会有侥幸心理希望存在奇迹,我希望我当初迫于某些因素做出的决定和这些年的挣扎会得到释怀。

  中华民族文字充满着睿智,超过三分之二的文字在不同语气音调下会有截然不同意思理解,所以沟通重要,尤其是面对面的语言交流。“得不到的永远是最好的”,对于这句话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解释。我自己就有自己的看法,打个比方一座楼原本只有三层高,当你感叹它的美好的时候,你会不断的在三层楼的基础上继续建造,直到符合自己心中最完美要求。也许是五层,也许是十层,都取决于你对美好事物倾注了多少。所以不要等到后悔才去追逐,想清楚,如果可以同舟共济就不要一个人上路了。

  小时候喜欢穿妈妈织的毛衣天空蓝是最爱;长大后,对天空的喜欢慢慢转移到了蔚蓝色大海上,虽然一样是蓝色,却有了不一样的地方。我不太记得第一次见到大海是什么时候,但我记得喜欢上它是在高中。对于那时候的人来说,单纯善良,充满向往,喜欢就是喜欢。那时候便暗暗许下心愿要带着自己最爱的女人去最美的海边听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