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连续 100 天被人拒绝是种什么体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连续 100 天被人拒绝是种什么体验?

2018-06-20 21:34:05 作者:所长 来源:人生研究所 阅读:载入中…

连续 100 天被人拒绝是种什么体验?

  拒绝大概是这世界最让人不爽的体验了。

  如果你在 Google 上搜 #最让人恐惧的 10 大体验#,被拒绝排得比疼痛孤独疾病还要靠前。

  不敢向陌生人问路、不敢表白(哎),哪怕坐公交想让位子,都因为怕被拒绝而没行动

  「他会不会觉得被冒犯了?还是我长得很可笑?...」

  啊,想想还是算了吧,被拒绝多丢人啊。

  我也试过上网搜索「怎么克服被拒绝的恐惧」,出来一堆心理学文章,告诉你「不要太在意,克服就好」。

  废话,谁不知道!

  直到遇见这位兄弟——蒋甲,他发现了一个游戏「被拒绝疗法」,简单说,就是以毒攻毒

  「你出门自找拒绝,持续 30 天,每天都主动找人因某些事拒绝你,最后,你对被拒绝就会感到麻木了。」

  说干就干,阿甲试过向陌生人借 100 块钱、邀请一个女孩出去吃饭、跟汉堡店要免费的 「汉堡续杯」、一天之内找一份工作等等,还把自己的体验录下来传到网上。

  今天所长就来说说阿甲在自虐 100 天后,是什么让他欲罢不能地「热衷于被拒绝」。

  

  01

  问陌生人借 100 块

  上来就找陌生人借钱,也是很作死,而且对方还是彪形大汉

  阿甲也害怕啊,「他会嘲笑我吗?会用手臂卡着我的头,打电话给最近的精神病院,问有没有走失一个男病人吗?」

  最后他决定赶在自己把自己吓死之前,直接去问大汉

  「打扰一下,我可以问你借 100 块钱吗?」

  「不行。为什么?」

  「不可以?好吧。真不好意思,谢了!」

  果然被拒绝,即使已经预料到结果,被拒绝的瞬间还是非尴尬,他转身跑了。

  后来回录像,他发现这简直就是我们人生缩影啊,每次遇到一点小小的拒绝,撒腿就跑。 

  事实上,壮汉甚至还给了阿甲解释机会,他问了「为什么?」,但恐惧把他变成了话都说不清楚傻瓜

  02

  在陌生人的院子里种花

  当然,在第 N 次被拒绝后,他也摸索出来了一些套路

  他发现只要在遭到拒绝后,不逃之夭夭,是可以把 「不行」 变成「行」的,秘诀就是问对方「为什么」。

  有一天,他去一个陌生人家,捧着一束花,敲对方的门,问:「嘿,我能把这束花种在你家后院吗?」

  当然还是被拒绝,但是这次他没逃。

  「你能告诉我为什么吗?」

  「我有一只狗,它会把后院所有东西都刨出来。我不想浪费你的鲜花。如果你想种花,你可以到街对面,问问康妮,她超爱花的。」

  他照做了,1 小时候后他的花就种在了康妮的后院里,她还超开心的

  很多时候,被拒绝并不是你的问题,只是你给的恰巧不是对方想要的。与其在那自我怀疑,不如去问句「为什么」,也许被拒绝之后,是一个新的机会。

  03

  大学教一堂课

  尝到了被拒绝的甜头,阿甲这次直接准备去大学讲课,教书是他曾经梦想

  但要在大学讲课,怎么也得是教授企业家吧,阿甲也是这么认为的,直到他第 3 次敲开教授家的门。

  在认真展示了他准备的「被拒 100 天」课件后,教授被打动了。

  「从没有人做过这事,我真的能用上这些。你两个月后过来吧,我把你加到我的课表里。」

  2 个月后,阿甲带着他的课件,真在大学里教了堂课。

  不过,他是哭着从教室里出来的。

  因为他发现,他曾经以为的那些严苛标准,都是自己幻想出来的。

  其实只要开口请求,他就能教书。

  04

  把拒绝变成机会

  在经历了 100 次的拒绝后,那个曾经被「拒绝」诅咒的阿甲,看到了被拒绝之后的东西,机会。

  人生中有无数的选择告白、求职、寻找合作,被拒绝并不是这些选择的最终结果,被拒绝后你的行为,才是你自己做出的人生选择。

  就像阿甲在他的书中写到的,「有些人没有让拒绝定义自己,而是用被拒绝后的行动定义了自己。他们拥抱拒绝。

  当你在人生中遭到拒绝,当你面对下一个障碍,或下一次失败,想想以下这个可能不要逃跑。如果你拥抱它们,它们也可能成为你的礼物

  :这本就是蒋甲记录他 100 次被拒的故事,点击直接跳转到「当当网」~(这是微信的新功能,所长赶紧开通了方便大家使用

没有永远的拒绝,你只是暂时不被接受(别让他人一时的否定埋没了你的才能!教你正确应对被拒绝,TED超人气演讲原创作品

  作者:【美】蒋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