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好姑娘,你可以坏一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好姑娘,你可以坏一点

2018-06-20 21:37:02 来源:阅读拾遗 阅读:载入中…

好姑娘,你可以坏一点

  阅读拾遗带你拾取,遗失的美好

 

  末那大叔  ID:monadashu77

  大叔想问:以下9条,你中了几条?

  1、有人找你借钱,虽然你也穷得叮当响,但还是说,“好吧,你要借多少?”

  2、你出国旅游,有人列了长长的单子让你带东西,虽然你觉得很麻烦,但还是仔细帮她找。

  3、把所有的委屈憋在心里:“宝宝心里苦,但宝宝不说。”

  4、小心翼翼,把照顾别人的情绪当做理所当然特别担心冷场。

  5、一天不敢发太多朋友圈不好意思请别人给自己点赞,怕给别人添麻烦

  6、去逛街看衣服鞋子要么不试,试了就会买,因为不好意思不买。

  7、每一次吵架,一定是你主动和好,即使不是你的错,心里也会觉得一定是你的不对,他才不理我。

  8、如果他对你很好,你反而觉得内疚,就会对他比原来还要好

  9、想为他做的事源源不断,总觉得时间不够,做不完想为他做的事,就会焦虑

  以上是典型讨好型人格的日常,常常取悦了别人,委屈了自己,如果你是这种人或者身边有这种人,我想跟你说三点:

   1   你只需要做自己

  我遇见过不止一个这样的女孩,只要她男朋友喜欢什么,本来她不喜欢的,就会跟着喜欢起来。

  可以为了他做任何事,甚至放弃事业到他的城市

  但却让对方充满压力,觉得跟她在一起很不舒服

  最后分手时候,她哭着求他,问他自己哪里不好一定会改。

  其实,你很好,什么都不用改。只是你们不再相爱了。

  你要知道,真正欣赏你的人是欣赏你最真的样子,而不是你故作谦卑或讨喜的样子。

  爱情就像是《玛格丽特小镇》里写的那样:“爱一个女人一生意味着你要去爱一个少女、一个少妇、一个忙忙碌碌的中年妇女,以及一个唠唠叨叨的老太太。 ”

  你只需做你自己,剩下的,由他来爱你

   2   有说“不”的勇气

  蒋方舟说起过自己的两性关系

  “对方打电话来骂我,我就一直道歉,可能道歉了两个多小时,但是这个道歉,对方觉得很敷衍,在我挂了电话之后,他会不断地打,不断地打。

  最后我看到那个来电显示,吓得全身发抖,但是我不敢跟他说,你不要再打了或者是你再这样我生气了。

  即使在如此亲密的两性关系之中,我都不敢表达自己真实的情绪,非常害怕与别人起冲突,或者让别人不高兴。”

  其实很多人像一样,他们的委屈和不高兴,恰恰在于他们无法拒绝别人,甚至是害怕拒绝别人。

  而我想告诉你,真正在乎你的人眼里,你拒绝他的时候,他会觉得更加了解你,清楚你的底线

   3   如果不开心,就告诉他

  愧疚是最大的负能量任性是最被低估的美德

  所以你也有任性和不开心的权利

  他说,“七夕我也不知道送什么,不然我们出去吃个饭吧?”

  告诉他,“我们第一个七夕,你送我一朵花也好啊”。而不是,“好啊,不用送什么,吃饭挺好的”。

  他说,“明天我不陪你逛街了,跟XX说好打游戏了”。

  告诉他,“你真的忍心抛下我一个人去打游戏嘛,我们不是提前说好了吗?”而不是,“噢噢,你打吧,我可以找XX陪我去”。

  其实,直接地表达“我生气了”,说出自己的真实情绪,也没什么不好。

  《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里的主人公松子,因为妥协无底线,而变成了一个可以被随意践踏的人。她对每个男人都尽力去讨好,但却遭到了他们的嫌弃。

  爱情从来都不是求来的,当你以下跪的姿态讨好,也就意味着你不能与站着的人并肩同行。

  你可以不用一直开心,会有人来哄你的。

  原文作者:末那大叔,1米89的温情大叔,微信公众号:末那大叔,私人微信:modashu7777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