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个穿淘宝货的女生真的很low?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个穿淘宝货的女生真的很low?

2018-06-20 22:15:31 作者:罗三炮 来源:口袋青春 阅读:载入中…

那个穿淘宝货的女生真的很low?

  文|罗三炮

  01

  今天在地铁上听到了很有意思的一段对话

  在火车站西广场站上来三个姑娘,拎着大包小包的行李,应该是刚刚放假。刚跨进车厢,三人就旁若无人开始嬉嬉哈哈地说笑起来。

  一戴着眼镜皮肤白皙个子看起来也蛮高的女生张嘴说:“我是真的烦对门那几个人,没事老窜什么宿舍,看她们那一身廉价淘宝货我就烦。”

  另一个披着头发,看起来十分文弱的姑娘迎合着说:“对啊!尤其是XX,你说你穿不起名牌就别买行吗?也没人看不起你。穿着A货晃来晃去。不尴尬吗?”

  第三个女生并没有张嘴说什么,应该是她两位朋友的对话引起车厢里无数人的侧目,让她的面上显得有些不好意思

  听到她们的对话,不禁让我想起大一刚进校园那会儿。

  其实不论男生女生,尤其又是正处于青春期的我们。谁不想在同学心里留下一个好印象呢?所以总想在同学朋友面前展现最好的自己

   

  而那时候没钱的我们,虚荣心却是最强的。

  02

  11年那会儿,正是某宝铺天盖地爆发增长的时候。

  我相信很多人应该都知道阿迪达斯贝壳头这一款鞋子,陈冠希代言,鞋子充满了设计感和复古气息

  那会儿能在校园里穿一双贝壳头鞋子的同学,家里不说非官即富,起码也是小有资产。因为一双八九百块的鞋子,并不是每个家庭都能够承担的。

  但是没过多久,校园里的贝壳头像是掉进了打印机。不管男生女生,人人脚下一双。

  大多人都知道,没几个人的鞋子是正品,基本都是莆田货。

  但大家还是一派欢乐的气息,并没有谁会因为穿了一双假鞋子就觉得抬不起头。 

  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17年的一次同学聚会

  大家喝了酒,聊起大学里的那些轶事。有人说:“想起来大学时候就好笑,三炮穿了双假的贝壳头,配色是绿色的。那会儿谁不知道,贝壳头压根就没有绿色这个配色。”说完,大家都笑作一团。

  我也笑着说:“两字,还是青涩!”

  是的,上学那会儿,真的没有一个同学会因为我穿的鞋子是假货就因此疏远我。

   

  我想,最让人动容的就是这种品质吧,知世故而不世故,心里什么都懂,但是又不伤害别人。

  03

  我不知道现在的大学里有多少人会像文章开头的那两个女生一样

  眼睛就像是某宝的看图识物,同学穿的什么鞋,什么衣服,用的什么手机,背的什么包包,在她们眼里就像是物品一样划分了档次

  可是做人要讲道理啊,都是二十郎当岁拿着爸妈的钱来挥霍的。凭什么要对别人指指点点?

  动不动张嘴就是:

  都20多岁的人了,还在穿安踏李宁的国产牌子,真挺跌份的。

  不好意思,恕我直言,手机就是苹果好,其他的都是垃圾

  淘宝的衣服都是假货,你看我这都是大品牌旗舰店买的。

  上学的时候觉得身上穿的越值钱,自己的身价也就越值钱。可是后来才明白,越是有钱的人,反倒推崇大道至简,轻松就好。

  曾在知乎上看到过这么一个问题:“穿淘宝去健身会不会很LOW。”

  下面有一个高赞回答是这么说的:“有人穿了一套很普通装备在做卧推,但是做完以后拿毛巾汗水干净方便后面的人,low么?

  有人练了一身肌肉,光着上身蝴蝶机上夹胸,做完以后不擦器械上的汗,直接去镜子前各种摆姿势,照自拍,不low么?”

  现在这个场景就好比是大学校园。

  “有人家贫寒,穿了一身洗的发白的衣服,但是各学科绩点都是拔尖,年年拿奖学金,这样的人low吗?”

  “有人从头到脚都是名牌,问他本专业学了什么他一窍不通,问他那个英雄玩的6,他比谁都来劲,然后年年挂科。这样的人不low吗?”

  相比于买得起几件叫得出名字的名牌,更应该让我们愉悦的是,我们已经不再需要任何品牌来加冕了。

  04

  十几二十岁啊,光是想想都觉得美妙,踮脚就能碰到天似的。

  年轻无畏、一腔子热情活力,背得出《琵琶行》和《岳阳楼记》,解得了二次函数和三次函数,知道酸和碱的中和反应熟悉牛顿的每一个定律

  美妙到你的整个余生,都会饶有兴致回味:我十几二十岁的时候啊……

  这么好的年纪,非要虚荣不行,比这个比那个,活的轻松一点不好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