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活故事《替罪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生活故事《替罪猫》

2018-06-21 00:31:36 作者:刺猬062425 阅读:载入中…

生活故事《替罪猫》

  01

  听说过替罪羊,可你听说过替罪猫吗?

  这个故事,说的便是这档子事。

  故事的主人公,名叫牛二,在镇笨鸡养殖场做销售工作。因兜里有了几个闲钱,就不安分起来。

  牛二天生一双小眼睛,分外聚光有神。四下一扫,瞄上了颇有几分姿色技术员小芳。

  小芳身材苗条模样标致,尤其是那双媚眼,能勾魂儿。牛二越瞄心越痒,便时不时找个借口嬉皮笑脸往前蹭。别说,一来二去,两人竟黏糊上了。只不过,牛二的老婆翠花也在这家养殖场上班,盯得紧,丝毫不给他偷嘴机会

  天鹅肉就在嘴边吊着,却只能看,不能碰,也忒折磨人了。牛二急得直跳脚。好在,机会终于来了——

  一天中午,场里让翠花跑趟县城,去购买防疫药品想想来回一百多里路,最快也得明天能回。牛二心里大乐,等翠花前脚一走,他就给小芳打去了电话:“宝贝,母老虎进城了。我在家等你。”

  “等我干啥?我没时间哦。我的戒指丢了,正找呢。”小芳嗲声回道。

  牛二不傻,当然能听明白小芳的话中之意:“别找了,明天我给你买新的。”

  “真的?你不会骗我吧?”小芳格格笑问。

  已被撩拨得心痒难忍的牛二当即拍了胸脯,发了誓:“我要骗你,就让我不得好死!”

  02

  挂断电话,功夫不大,小芳还真来了。牛二猴急,锁了门叫声宝贝,刚抱到一块儿,“咚咚咚”,敲门声响了。

  坏菜了,是老婆翠花回来了!

  “是我老婆,这可咋办?”牛二顿时慌得六神无主。

  小芳也慌,但很快镇定下来。与此同时,她盯上了一只蹲在窗台上瞧热闹、黑白杂色的花猫。

  “你开门,我来对付她。”小芳忙打开冰箱,翻出几根香肠和鱼扔向了花猫,接着又抓起沙发垫打猫。猫受到惊吓,自然喵喵叫着满屋乱窜。

  牛二见状,登时恍然大悟聪明,我咋没想到这招?

  门开了。翠花冷脸问道:“咋这么半天才开门?妈呀,屋里咋乱成这样?”

  “是猫。不听话的死猫搞的。你咋回来了?哦,你一走,我刚想睡会儿,人家小芳就找来,说猫又偷吃了养殖场新培育的鸡雏。那可是新品种,贵着呢。这死猫也太不象话了,不光偷场里的鸡,还偷自家的鱼。你说,该不该关上门揍它?”牛二装模作样忿忿道。

  小芳也跟着装腔,叉腰骂猫:“臭死猫,看你还敢不敢去偷嘴?!”

  03

  实话实说,牛二家养的这只花猫,的确是只惹祸精,隔三差五就搞出点乱子来:隔壁老王养的金鱼,就被它偷来吃了;养殖场的肉鸡,更没少让它叼来下肚。为此,翠花没少教训过它,可猫毕竟是猫,哪有不偷腥的?至于猫的这些劣迹,大伙都知道。而这,也是小芳嫁祸于猫的原因

  “猫偷嘴,是够可恨的。”听着牛二和小芳的叫骂,翠花哼一声走进厨房,舀出一碗米倒进锅里,添水后打开了燃气灶。

  “翠花,你这是?”牛二屁颠屁颠跟着,赔笑问。

  “猫馋嘴,该罚。我要让它知道偷嘴的下场有多惨。”翠花硬梆梆说道。

  牛二偷睃一眼小芳,心里嘀咕:罚猫?咋罚?用米汤灌死它?

  甭急,等着瞧吧。只见翠花很快熬出一锅稀粥,接着兑上两碗冷水,又加了一碗面。冷不丁出手,逮住花猫,扔进了浆糊锅里。等再把它抓出来,除了脑袋全身都挂满了稠稠的米粒和浆糊。

  “小芳,你不是恨猫吗?走,我给你解气去。”翠花说着,拎起花猫直奔养殖场。

  04

  牛二和小芳搞不懂翠花玩啥名堂,也跟去看。

  进了养殖场,翠花将花猫往鸡圈里一扔,随即关上了门。

  几只公鸡瞅瞅“米猫”,呼啦啦围上来,你争我抢,啄食米粒。尽管花猫使出浑身解数,又扑又抓,但公鸡见了米也是奋不顾身,很快就将猫啄得只有招架之功,全无还手之力。

  “看到没有,这就是偷嘴的下场。”

  翠花冷眼瞥向牛二,将“偷嘴”两个字咬得千回百转,别具韵味。牛二一听,顿时惊出了一身冷汗。而此刻,小芳也呆住了,连大气都不敢出。

  看看差不多了,翠花驱散公鸡,抱出了已疲于反抗的花猫。接着走到鸡雏圈前,又将它抛了进去。

  嘿,这下好,花猫一看到小小的鸡雏,竟也浑身哆嗦,四爪较足劲,一个纵跃便窜上顶棚,逃之夭夭

  “哼,我看它今后还敢不敢偷嘴!”翠花说完,头也不回地去了城里。

  牛二彻底蔫了。等缓过神再找小芳,小芳也不见了人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