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报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报复

2022-04-23 03:01:34 作者:轻盈 来源:翠脆生生 阅读:载入中…

报复

  故事里写人生点击关注可弹出隐藏图片01郭达刚把车拐进小道,一个年轻的姑娘在前面人行过道上慢慢地倒下了。这时已经是晚上十一点多,路上没什么行人,小车也少。

  郭达的心提了一下,他赶紧停好车,走到姑娘的身边,弯腰一看:还好,姑娘不是生病昏迷,她身上的酒气很浓,看样子是酒醉。

  他将姑娘扶到路边坐下,到车里拿了一瓶矿泉水给她,然后将车靠到一边,陪着姑娘。

  她慢慢有点清醒。郭达问她住哪,想送她回家。她无力说话,从手提包里拿出一张名片,指了指。郭达一看,上面有个公司的地址,他问她:“你住在公司吗?”她点了点头。

  于是,郭达将她扶上车,按照地址把她送到公司。

  到那一看,这哪是什么公司呀?很简陋的样子。一间不大的房间,墙角堆满杂物,中间摆了几张陈旧的桌椅,真看不出这家公司是经营什么的。

  “你住这里呀?”郭达很奇怪。姑娘指了指右边,郭达顺着姑娘手指的方向望去,见到一个小门,看样子是一个小房间。

  “好吧,那你好好休息,我回去了。”郭达说完就转身要走。这时,姑娘拉住他,跟他说:“给我电话。”

  郭达从口袋里掏出一张名片递给姑娘,然后走了。

2

  这件事郭达很快就给忘了。

  大概过了七八天,姑娘忽然给他打电话,说要请他吃饭,想当面答谢他。郭达答应了,但跟她说:“吃饭的地方我来定。”其实,郭达想请她,想帮她,因为那天晚上看到的情况让郭达觉得这姑娘日子过得有点艰辛。他自己的公司还缺少文员,若这姑娘有一定的文化,或许可以聘用她,给她更好的生活条件。

  在约定的地点,姑娘准时到了。她今天打扮得很文雅,穿着一条白色的连衣裙,乌黑的长头发很自然地垂着,让郭达有眼前一亮的感觉。

  郭达选的餐厅很高档,但姑娘进来的时候,没有半点惊讶或惶惑,很淡定地跟郭达微微一笑,就自然地落座。她的整个举动,让郭达很难跟那天晚上看到的她以及她生活的环境联系起来,反倒觉得她像一个出生在富裕家庭的女学生。

  郭达点菜的时候,她一直微笑地看着他,让郭达有了一种异样的感觉。郭达问她的现状,她很淡然告诉郭达:“我叫晓丽,家在农村,去年大学毕业后到这里来寻找工作,但一直找不到理想的,现在只能在亲戚这边帮忙,虽然没赚到多少钱,但起码有得吃有得住。”

  “你的生活听起来很简单,可那天晚上你为何喝那么多酒,把自己喝醉?”郭达很疑惑。

  晓丽低下头,很久不说话,当眼眶里开始有泪水打转,她才慢慢启动嘴唇:“其实,我读大学的钱都是借的,毕业后,我必须尽快还钱。为了多点收入,我晚上到酒吧打工,那天晚上是被人灌醉的。”

  郭达一天,忽然很激动,提高声音告诉她:“从明天开始,你就到我公司上班,我会给你高报酬,你不能再去酒吧打工了!”

  晓丽抬起头,很吃惊地看着他。

3

  晓丽愉快地接受了郭达的邀请,到他的公司履行文员职责。晓丽大学读的是企业管理,而且文字功底不错。她当年因为高考发挥不好,所以才就读一所2B大学,才一直找不到合适的工作。如今因了一场偶遇,轻松获取一份令人羡慕的工作,这令晓丽心境大变,笑意一直在脸上荡漾。

  郭达作为这家公司的总经理,虽然工作很多,但自晓丽到来之后,总会有意无意到晓丽所在的办公室看一看。晓丽的同事看在眼里,悄悄对晓丽说:“看来总经理对你有点意思,要不怎么自你上班之后经常大驾降临,这可是以前从来没有的。”晓丽一听,不好意思对同事说:“别瞎猜,总经理应该是不放心我的工作……”

  其实,郭达也搞不清自己是因为什么,只要一有空闲,他的脑子总会浮现出晓丽的影子,所以忍不住想去看一看。郭达有一个女友,是大学同学,因为郭达大学毕业后按照父亲的要求过来这边的城市延伸他们的家族企业,而她的女友不愿意离开已生活习惯的城市,俩人的关系因异地变得有点若即若离,虽没有明确分手,但关系与日渐淡。遇见晓丽之后,他总觉得这个女子有点与众不同, 虽谈不上很漂亮,但身上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吸引力。

  而晓丽对郭达则怀有一份特别的心情,她很想找机会向郭达表示,只是感觉俩人差距太大,不敢贸然相约,一直在默默等待时机。

  终于,有一天,他们在楼道相遇,当时四周没有其他人。郭达首先站住,问她:“还习惯吧?”

  “很好,很感谢您,不知您能否给出时间,让我表示一下?”晓丽怯怯地说。

  “哈哈,有什么不可以?我这个周六晚上有空。”郭达很随意对晓丽说道。

  “太好了,但这一次一定要我请!我定好地点后发短信给你。”晓丽兴奋得脸蛋有点绯红。

  “好的。”郭达深深看了她一眼,转身离开。

  晓丽目送着他俊朗的背影,忽然深深叹了一口气。

4

  晓丽跟郭达又有了一次共进晚餐之后,俩人的关系迅速加深。郭达虽对晓丽还谈不上爱意,但终究已接纳她进入自己的脑海,只要有空闲,还是会想起她。而晓丽,则是在等待时机进一步向郭达靠拢,她总会有意无意地在郭达必经的路上与他偶遇。

  有一天下班,她看见郭达状态很差,凭直觉,她感觉他可能发生什么事,于是,她叫了一辆的士跟着他的小车。

  果不其然,他没有像平常一样回家,而是走进了酒吧。

  “他一定心里烦,要去喝酒。”她迅速做出判断,并跟了进去,在他附近观察着他。

  他叫来了酒,一杯一杯地喝着,看样子是想把自己灌醉。她走上前,轻轻夺下他的酒杯,对他说:“人不可能永远醉着。”

  他扬起头,看了她一眼,问她:“你干嘛来这里?”“因为我知道你在这里!”她扬起眉毛看着他。

  “哈哈,还有人这么关注我!”他仰起头,忽然一阵大笑。

  “我一直关注你,你有什么事,能否说出来,虽然我可能帮不上忙,但你说出来会好受点。”她边说边去握他的手。

  他反过来抓住她的手,问她:“我这样子是不是遭人嫌?”

  “说什么呢,有多少人在偷偷爱着你呢。”她的眼睛里流出了深情。

  他深深呼出一口气:“可是她却另有所爱了。”

  “你女朋友?”她疑惑地问着他,但声调里分明藏着窃喜。

  “是的,我们整整恋爱七年啦,就这么轻而易举地分手了。”他放开她的手,又大口地喝酒。

  她再一次夺过他的酒杯,说:“你虽然失去一棵树,但你还拥有大片的森林!”

  “是吗?森林里也有你?”他瞪着她,眼睛里有一丝从来没有过的轻佻。

  “就怕你不爱!”她低下头。

  “好,我爱!”他忽然很用力说出这三个字。

  “你说什么?我可要当真的!”她瞪大眼睛看着他。

  “是的,以为就她能另有所爱,我也能,我爱你!”最后三个字他竟然吼得很大声,以至于邻座都看了过来。

  “好啦,别瞎说了,我跟你条件悬殊太大,我代替不了她。”

  “谁说的?代替得了,我就觉得你不是一个简单的姑娘,来,干了这一杯,我们就是男女朋友。”他倒了一杯酒递给她。

  她接过来,跟他碰了一下,就一饮而尽。其实,她心里明白:他不是真正爱上自己,他只是自尊心受伤害,自己也不过是他伤心和空虚的填充品而已,但这样就够了,她就有机会走近他了。

5

  晓丽真的如愿以偿走进了郭达的生活。郭达从刚开始对晓丽同情、好奇,到后来真的慢慢喜欢上她。一方面是郭达失恋之后精神空虚,需要慰藉、填充,另一方面是晓丽善解人意,给了郭达不一样的感觉。

  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走得越来越近。大概相处三个月之后,一次约会,晓丽很担心问郭达:“我们门不当户不对的,你的爸爸妈妈可能不会同意。”

  郭达沉吟了一下,说:“我还没有告诉他们,不过估计不会很高兴,但应该也不会阻挡,我的父母相对还是开明的。”

  “真的吗?”晓丽的眼光有些游离,她要求郭达:“可否让我见见他们?”

  “那么着急吗”郭达哈哈笑了,说:“好吧,等我下一次回家,我就告诉他们,然后再找个机会,带你回家。”

  “好的”晓丽依偎进郭达的怀里。她的脑海闪过一个念头:“若不将生米煮成熟饭,他们肯定反对的。”从此,晓丽对郭达更加体贴入微,并努力创造单独在一起,有利于突破恋爱底线的机会。

  有一天,她对郭达说:“我们不要总到外面吃,周末我去你的宿舍做饭吧,我的手艺可是不错的。”

  “真的?”郭达高兴地看着晓丽:“现在能做饭并愿意做饭的年轻女子不多呀,难怪我总觉得你有点特别,有点不简单。”

  “我愿意给你做一辈子饭。”晓丽附在郭达的耳边悄悄说道。

6

  一个晚上,晓丽依旧到郭达的住所煮饭,一起吃晚餐。至晚上十点多,差不多该告别的时候,忽然雷雨交加。晓丽看着外面的雨,悠悠地叹了一口气,说:“这雨下得真不是时候,我该回去了。”

  郭达一听,上前抱住她,温情地说:“雨这么大,今晚就留下吧。”

  晓丽低下头,娇羞地偎进郭达的怀里。郭达环抱着她,身体里的荷尔蒙开始难以控制地活跃起来。

  其实,郭达跟晓丽自恋爱以来,一直有意识地控制着爱的温度,他自己也说不出原因,一方面被晓丽身上一种独特的东西吸引着,另一方面又隐隐觉得晓丽不是一个简单的女孩,想进一步考察她,不想让感情发展得太快。

  如今,好像是老天有意促成他们加深感情。在哗哗的雨声中,在耳鬓厮磨的亲热中,他们终于突破了最后防线,成了真正的爱的伴侣。

  看着床单上那仿若红玫瑰般的血迹,郭达很是感动。他记得哥们跟他说过一句话:“现在要找个处女当妻子还真不易。”没想到生活艰辛,当过酒吧服务员,生活经历复杂的晓丽,竟然守身如玉。郭达抱着她,向她保证:“此生决不负你。”并表示尽快带她去见自己的父母。晓丽高兴得连连点头……

7

  当郭达将自己与晓丽建立恋爱关系,并拿出晓丽的照片时,他的父亲吃了一惊,拿杯子的手禁不住震了一下,“哐”地一声,竟让杯子滑落到地上。

  父亲马上弯腰去捡地上的玻璃碎片时,但手颤抖着。郭达奇怪地看了父亲一眼,关切地问道:“爸,您没事吧?”

  “没事。”父亲慢慢地站起来,声音低沉地对郭达说:“这个女孩子不行!”

  “为什么?”郭达一脸疑惑。

  “哎,她那样的条件怎么配得上你?”母亲接口回应了郭达。

  郭达急了,对父母说:“爸、妈,您们以前不是说过可以不门当户对吗?怎么现在变卦了?”

  “不是我们变卦了,而是她太差劲了!”父亲气咻咻地说。

  “为什么太差劲?您们凭什么说她太差劲?”郭达有些生气了。

  “不行就是不行!她到酒吧当过服务员,她能纯洁吗?”父亲提高了声音。

  “爸,您怎么知道她去酒吧当过服务员,您们背地里调查我也调查她?”郭达很是疑惑,也有些气愤。

  “用得着调查吗,她那样子……”父亲有点气急的样子。

  郭达更加不解了:“纵然她当过酒吧服务员,您们能说酒吧服务员就不纯洁?”郭达也提高了声音。

  母亲怕父子吵得太厉害,就劝住郭达:“不急不急,你这样的条件,什么姑娘找不到,非要一个这样的?”

  “妈,您们凭什么不接受她?她可是一个好姑娘。”

  “什么好姑娘,不行就是不行!”父亲又大吼了一声。

  “我就是要定她了,我们已经在一起,您们不同意也得同意!”郭达说完一声,摔门而去。他的父亲一个踉跄,差一点摔地上……他吃力地对郭达的母亲说:“无论如何,都要拦住他们结婚。”

8

  郭达第二天就离开家回到自己工作生活的城市,他拿定注意,不管父母是否同意,今年春节前夕就跟晓丽结婚。

  他的父亲,则紧随着郭达的脚步,也赶了过去。他没有告知郭达,而是偷偷约出晓丽。

  见面的时候,郭达的父亲很是气愤也很是沮丧,他看着一脸胜利者表现的晓丽,上前抓住她的领子问:“你说,你要干什么?”

  晓丽淡淡一笑:“不干什么,我只是实施进入你们的家族而已。”

  “你卑鄙!”郭达的父亲愤怒喝道。

  “谁卑鄙?你曾经为了玩弄我,花言巧语,说什么要娶我,结果在我有了孩子之后,却逼迫我打掉孩子,还怕我败事,使用各种手段让我在那里呆不下去,你以为我不知道?我告诉你,你不让我以你妻子的名义进入你的家庭,那我就以你儿媳妇的身份走进你的家庭。”晓丽一脸得意。

  “你做梦!”

  “不是我做梦,恐怕是你要做恶梦。”晓丽鄙视着说。

  “你说,你要多少钱,我都满足你,只要你离开郭达。”郭达的父亲语气软了下来,几乎要哀求她。

  “晚了,你儿子说要对我负责,他负责任的态度可比你强多了。”晓丽扬起头,嘴角带着笑意。

  “你不害臊,你配得上让他负责?”

  “我还真配得上。”晓丽靠近郭达的父亲,咬牙跟他说:“感谢现代技术,什么都可修补,我可是还了他一个处女身。”

  “无耻!”郭达的父亲忍无可忍,对着晓丽就是一记耳光。

  晓丽捂着脸,嘴角依然带着笑:“你有办法吗?你敢将你的丑事跟你的妻子、孩子公开吗?”

  “滚!”郭达的父亲吼出一声,心脏一阵剧痛。

  他捂着心,在原地坐了很久,最后,一步一步慢慢向着儿子的住处走去。他决定向儿子坦白,面对这一切,绝对不能让晓丽的阴谋得逞,不能让郭家蒙羞,至于他的妻子和孩子会怎样看待他,处置他,他已顾不得很多了……

  公众号简介

  翠脆生生:中年美少女一枚,现居银川。

  出版《两个人的江湖》《我们忘了,爱在婚前》等书,新书《美好的人,都不会孤独终老》《把平凡的日子过得像诗一样》新鲜上市,各大网站和书店均有销售,其他文字散见报纸及杂志!

  类属微信公众号

  情感类:翠脆生生,ID(ilovecui2015)

  欢迎搜索关注!

  新浪微博@翠脆生生

  转载时加以上资料,视为授权!

  公众号欢迎投稿到20215508@qq.com

  具体投稿细则以及稿费事宜请进入公众号后在自定义菜单里点击页面下角的投稿相关即可获知。投稿若有打赏,都归作者所有,版权亦然。点击率达到标准,我这边还有稿酬奉上。期待朋友们的稿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报复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