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逆变(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逆变(六)

2018-06-21 21:47:34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多余走进张姨的小区,她不敢直接上去,一个是现在时间还早,不是放学的时间;另一个是自己脸上带着哭痕,也不能立即回去。她在小区一角的石椅上坐下,但不知为什么,尽管心里一直告诉自己不哭,不能哭,眼泪还是不争气地流了下来。她确实害怕,她不知道以后该怎么办,这个大个子小伙说跟自己是恋人,怎么可能?自己跟他说的话算起来还不上十句,以后他如果再纠缠自己如何是好?她想起他粗暴撕扯自己衣服场景浑身又是一阵颤抖。

  她就这样在石椅上想着哭着。

逆变(六)

  “你怎么了?”后面传来一个男人声音。她吓了一跳,心脏砰砰直跳,扭头一看,是小区的保安

  “碰到什么伤心事,一个人躲在这里哭?”保安很关切地问她。因为她每天从大门进进出出,跟保安也熟悉了。

  “没什么?”她低下头掩饰着。

  “是家里有什么事?”保安继续问着她。她胡乱地点了点头,然后对保安说:“别告诉张姨,我再坐一下就上去。”

  保安看着她,又叮嘱了一句:“别太伤心。”转身走了。

  多余被这么一吓,反而稍稍平静下来,她拉拉自己的衣服,擦擦自己的脸,在石椅旁边来来回回走了几个回合之后,上楼去了。

  张姨坐在客厅电视,对多余的打招呼只是简单地“嗯”了一声,没转头去看她。多余赶紧钻进自己的小房间

  整整一个晚上,多余都无法入睡,她越想越害怕,觉得无论如何要摆脱那个大个子小伙,可是要摆脱只能不去读夜校。她在大脑编制着各种理由,最后觉得只能跟张姨说,是自己笨,老是听不懂老师的讲课,总被同学笑,所以不读了。

  多余想着想着,忍不住又哭了,因为她心里多么渴望读书,多么想多学点知识,但对于那个大个子小伙,她除了逃避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逆变(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