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裸婚(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裸婚(二)

2018-06-21 21:46:30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终于,你的父母还是从农村赶来了,他们以死相迫,一定要我按照你们那边的习俗去给你下聘金,一定要隆隆重重给你办一个婚礼,如果我答应,或者没办法办到,他们就不走。

  他们来了之后,硬生生将我俩隔开,不让我们在一起睡觉,而租住的小小的房间,又怎么容得下四个人休息?一切,都乱套了。

裸婚(二)

  你哭着求他们,无效!我一次次保证,也不行!反正要付诸行动才行。

  没办法,我只能四处去借钱,但我家里也是很穷,亲戚那边根本无法借到,而我们的同学又都是刚刚出来工作,手上根本没有积蓄。只有同事,找同事借,可是,当初我们的裸婚曾经获得很多同事的点赞,如今回头去跟他们说不行,要借钱重办,脸上真的挂不住。更主要的,我跟他们还不是很熟悉,很交心,那么大数额的钱我怎么开得了口?

  我吃不好,睡不着,你也是一脸愁容。最后,我不得不硬着头皮找同事借一点,然后再通过网上及各种渠道去贷钱,最后凑到你父母同意数目,如数交给你父母,并跟你父母和你回你的家乡去请邻里乡亲,裸婚的后遗症才得以解决。但是,我原先的债务没有还完,我又背上了新的债务。

  你哭着对我说:“对不起,我不想这样的,真不想这样……”我安抚着你说:“我知道这不是你要的,但你父母只是普普通通的农民,他们跨不出那些世俗。算了,后面我们好好努力吧!”但其实,我的心好痛,好茫然,我压根没有想到:裸婚竟是这样艰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裸婚(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