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人走在路上,你走在我心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别人走在路上,你走在我心上

2018-06-21 21:05:17 作者:微音编辑组 来源:微音 阅读:载入中…

别人走在路上,你走在我心上

  文字蜻蜓   插图丨黑白灰 主播丨晓波

  这个世界

  能牵动我情绪

  没有别人

  只有你

  1

  这个世界上每天和我们擦肩而过的人很多,对于那些没有交集的人,也只是一个普通路人,他们何去何从,与我们无关,唯一和我们相关的,是在茫茫人海里相遇的那个人,也许ta并不特别,甚至可以说很普通,长得不出众,本身也不优秀平凡随处可见,可就是这么一个平凡的人,却能牵动我们的情绪,让我们欢喜让我们忧。

  心动感觉是没有办法自欺欺人的,那个人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都无时无刻不在吸引着我们的关注,不是ta太过迷人,而是我们太过着迷。喜欢一个人像被迷魂,我们还拥有一点意识可是却不由自主,我们不由自主,却又心甘情愿

  那个人明明走在路上,可ta就是和别人不一样,ta的每一个脚步,每一个驻足,都像踩在我们的心上。我们的目光会不由自主的跟随ta,心情也跟着ta起伏,ta笑我们会开心,ta皱眉我们会跟着忧愁,情绪被ta牵着走,而我们却不想摆脱,只想沉迷。

  2

  伟聪和欣怡都是我的大学同学,两人最开始的来往仅限于见面招手打招呼,没有聊过天,没有单独见过面,年轻时的我们都有以貌取人的毛病,伟聪和欣怡虽然都不是特别好看的人,但比较来说,伟聪的长相还算周正,看起来还算顺眼,但欣怡就差了一点,脸颊长了成片的痘痘,无关也不精致,和传统意义上的美女形象相去甚远

  伟聪刚开始也觉得自己可能欢欣怡,毕竟他有自己喜欢类型,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伟聪会开始关注和欣怡有关事情,连他自己都觉得莫名其妙。有一次欣怡受了伤,事发突然,伟聪第一个冲了上去,直到把欣怡送去医院,他还不知道自己怎么突然这么冲动,还告诉自己是因为自己太好心

  可是感情是没办法骗人的,身边的同学朋友都看得出来,他就是喜欢上了欣怡,他自己嘴上说着不是,心里却也开始在对号入座。欣怡出院了,他欣喜若狂,吵着闹着要去接她出院,欣怡出院后,也一直是伟聪在替她跑前跑后,很快,他们不出所料就在一起了。问起伟聪为什么会喜欢欣怡,他也只是笑着挠头:大概就是一种感觉吧,说不上为什么,就是看到她就高兴,就想看着她。

  3

  你是不是也有过这样的感觉呢?说不上为什么会喜欢那个人,但没有那个人就是不行。这个世界上没有那个人,本来也好,但有了那个人的存在,就会更好。你的生活里,没有那个人,也就是枯燥一点,但有了那个人,你的生活就像在死水里开了一条道,注入了一道活泉水,生活都开始变得更美妙

  爱情就是有这样的魔力,可以让你在一瞬间充满希冀。很多不良情绪,只要有了那个人的陪伴,都能很快过去。对于别人来说,那个人不过也就是个普通人,但对于我们来说,那个人是我们的心上人

  我们的心和眼,口和耳能接收的讯号只能是关于那个人的,大脑里已经被那个人填满,其他再优秀再好的人对我们来说都是别人,都不能再让我们动心。

  爱情无关长相能力,我喜欢你,你对我来说就是最好的,这颗心能装得下的只有你。

  背乐:

  中西亮輔 - 有哉と美月

  西村由紀江 - 忘れないために(“NHKアーカイブス”テーマ曲)

  松田彬人 - pure heart

  尾曲:DAOKO (ダヲコ) - 打上花火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