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相遇总是猝不及防,离别多是蓄谋已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相遇总是猝不及防,离别多是蓄谋已久。

2018-06-21 21:31:29 作者:八姐 阅读:载入中…

相遇总是猝不及防,离别多是蓄谋已久。

  当情怀尽是诗的民国才子郁达夫遇到“明眸如水,一泓秋波”的王映霞,才会选择和教条传统对抗,才有后来富春江上的神仙眷侣。谁都不会想到平稳生活下暗流涌动,后来爱意不复当初,才子佳人最终彼此怨恨分道扬镳

  许多年后,王映霞回忆起当年的情形:“我离开郁达夫,拎了一只小箱子,走出了那幢房子,郁达夫也不送我出来,我知道他面子上还是放不下来,我真是一步三回头,当时我虽然怨他恨他,但对他的感情仍割舍不断,我多么想出现奇迹:他突然屋子里奔出来,夺下我的箱子,劝我回去,那就一切都改变了……”

  “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或许是这段感情最好不过的描述了。

  我们曾相互依赖,最终却彼此伤害

  我们曾那么相爱,最终却还是分开。

  你应该是一场梦,我应该是一阵风

  梦醒时分,我才终于醒悟:相遇总是猝不及防,而离别多是蓄谋已久

  我们都太着急去爱了,却忘了停下来多爱自己,都说爱一个人时候,那个人就像星星一样在你的心里会发光。其实,当你爱一个对的人的时候,你自己也会发光。

  能于茫茫人海遇见一个人,已经不知道是前世几百次的回眸才能换来今生的遇见。后来你们相识、相知、相恋到分开,从无话不说无话可说。你要清楚地知道,这一过程绝非偶然。

  那个曾经无时无刻对你嘘寒问暖的人也会冷暴力;那个曾经和你一起描绘未来的人也会说走就走;那颗你曾经无比笃定的心不知不觉也会变。

  而你,也开始变得患得患失无理取闹,你失去了一开始的从容淡定,甚至好不容易建立信任。不安全感充斥着整个内心,你只是不愿意承认和接受如今你们已经分开的结局

  说喜欢太容易了,难的是愿意包容彼此乏善可陈的那部分人生

  没有天生就合适感情,两个人在一起,性格不同经历不同,环境不同,想要长久地走下去,就应该你为我改一点,我为你改一点,然后彼此习惯,彼此依赖。

  “我觉得我们不合适”,大概是很多人分手理由,无非就是想告诉你:我不再喜欢你了,请你离开我的生活

  一个人离开你,也许当时他挣扎遗憾过不舍过,但在他决定离开你的时候,他一定觉得:没有你,他会生活得更好。

  别纠结过往,别将就未来。

  去读几本好书,看几处风景,和有趣的人谈天说地

  去努力工作,去享受孤独,去好好爱自己,从明天的早餐开始……

  背景音乐:任韵淇《我们都会幸福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