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有勇气改变世界,却不敢说喜欢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有勇气改变世界,却不敢说喜欢你。

2018-06-21 23:16:59 作者:李大狗 阅读:载入中…

我有勇气改变世界,却不敢说喜欢你。

  葱郁垂阴花团锦簇世间万物被造就。我们也以不同形象被造就,有活泼开朗,有沉默寡言,而无论被造就成哪种形象,终究逃离不开爱。

  但爱这个字,这个字在逐渐变暗,变得沉重摇摆不定,并开始侵蚀这一页纸。

  今天分享一部动画《凉春宫日的消失》。如果你有超能力,你是否会选择回到过去,重启世界改变一切,去找你所爱之人,勇敢告诉他“我喜欢你”?

  《凉宫春日的消失》豆瓣:9.0

  还要8天就要过圣诞节了,所有人都满心欢喜期待着。

  只有阿虚,他觉得这个冬天异常的冷,就像有人正在拿冰锤戳着地球,让地表一点点地崩裂。

  最让阿虚头疼的是,他所在的SOS社团团长凉宫春日的号召下,要策划一场麻烦的圣诞派对。

  OS社团,除了阿虚是一个平凡学生外,所有人都是来自奇幻世界的人物

  团长凉宫春日,外表无异乎正常少女古怪傲娇总会想出各种新奇的歪点子

  实则是整个宇宙中心的神人。

  只要她精神状态稳定,世界就会出现异常空间,如果放置不管,将会取代现实生存的世界。

  为了保护她,世界召唤出三个宇宙人来到这所高中

  古泉,看似同阿虚一样少年实际是来自外太空的超能力者。

  朝比奈,可爱温柔的大胸学姐真实身份是外太空的未来人。

  长门,沉默寡言只是安静读书,帮所有人解决问题,却没有情感机器人

  阿虚阴差阳错的加入到其中,享受这里的‘不正常’,却时常觉得凉宫春日很聒噪

  但还是竭力配合凉宫春日完成她的小计划

  比如今年的计划是:全员布置社团教室,在圣诞节这天,一起在这里吃火锅

  12月18日,又是一个寒冷日子,又要在放学后布置社团。阿虚走在上学的路上,满脑子想着这两个问题。

  途中,他碰到同班的谷口同学惊奇发现昨天还跟他一起踢球的谷口,今天竟患了重感冒。

  阿虚感叹道:“你昨天还很精神啊,太突然了。”

  谷口说:“你在胡说什么,昨天不是也不太舒服吗。”

  阿虚接着问道:“你不是还很高兴的跟我说你的圣诞夜约会吗?”

  谷口奇怪地反问:“你在说什么?我圣诞节哪有约会。”

  阿虚以为谷口被甩了,莫名替他心酸,并邀请他:“你还是到我们的社团教室来参加派对吧。”

  谷口迷糊地说:“社团教室?派对?我怎么从来没听过...”

  阿虚感到奇怪。

  昨天还生龙活虎的谷口,今天突然得了重感冒;昨天还炫耀圣诞夜约会女友,今天突然单身了;明明昨天踢足球时候聊过,今天突然都忘记了。

  但也并未在意。等阿虚到了教室后,发现坐在他后面的凉宫春日,今天也没有来上课。

  他原以为她也患了感冒。直到午休时,朝仓出现在教室,并坐在他的身后。

  阿虚开始惊慌

  朝仓怎么会出现在这里?她不是在很久以前刺杀我的时候,被长门杀死了?

  阿虚喊道:“这不是你的座位,是春日的”,同班同学迷惑地说:“春日...没听过啊。”

  所有人都未察觉到变化,只有阿虚一个人发现,这个世界变了。

  他一个人伫立在迷雾中,茫然地被世界遗忘

  阿虚惊恐地想:“难道是春日有了变化,该不会全人类都要大难临头了?”

  他匆忙的去找古泉想问个究竟,却发现连同古泉所在的9班集体消失了。

  他找到朝比奈学姐,告诉她春日不见了,古泉也消失了。

  朝比奈学姐不知所措,因为她根本认识阿虚这个人。

  正当阿虚走投无路时,他想到了社团教室。那里是最后的碉堡,最终的防线

  他希望一开门,还如昨天一样,所有人都在里面布置教室。

  世界还未改变。

  他镇定片刻推开门。惊喜的发现长门还在那里,一个人坐在窗边的椅子上,安静地读着书。

  只是这个长门戴了一副眼镜,看到阿虚时,惊讶地张开嘴,犹豫着要不要说话。

  阿虚急忙问她:“你...还认不认识我?”长门害羞地说:“认识。”

  当阿虚说出长门的真实身份后,长门说:“我只知道你是5班的同学,偶尔会碰到,这是我们第一次在这里说话。”

  春日和古泉消失了,想杀掉他的朝仓出现了,朝比奈学姐不认识他,只有长门还在这里,可是他们的记忆完全对不上。

  该出现的人消失了,不该出现的人死而复生了。过去仿佛只是阿虚自己的一场梦,现在梦醒了,世界正常了,也不正确了。

  只留下阿虚一人,记着另一个世界,还有那个世界里的春日。

  阿虚失望准备离开教室。

  这时,长门叫住他,羞涩地递给他一张‘文艺社团入团申请’。

  阿虚四处寻找春日,他生气地想:“把我一个人丢在这,那个笨蛋在哪逍遥呢。”

  转念自言自语:“我为什么一定得找到她不可呢?”

  阿虚到处确认,终于无奈的接受了:“这里是一个猫不会说话的世界。”

  不再有不正常事件,这里才是正常的世界,再也不会有任何苦难降临在他身上。

  一夜之间,仿佛从地狱回到天堂。没有神经兮兮的春日烦扰,所有人都是普通人

  他自问:“和春日在一起的过去和没有春日的现在,哪个让我比较开心?”

  答案让他迷茫。他只是会在放学后,习惯性地走到社团教室。

  看着坐在那里的长门,没话找话地尬聊。

  聊天间,阿虚猛然想起,过去的长门曾留在书中一个便签。

  他找到那本书,意外发现,便签还在那里,上面简短写着:“备妥程序启动的条件,集齐钥匙,最后期限两天后。”

  当他问长门:“这是你写的吗?”长门摇摇头说:“像是我的字,可我不记得我写过这个。”

  阿虚喜极而泣,他终于找到了一个线索

  阿虚感谢过去的长门给他留了信息同时,现在的长门特意在这里等着阿虚一起回去。

  阿虚和长门闲聊着一起回家,长门突然害羞地邀请阿虚去家里做客。

  长门依然一个人住,只是房间布局全都变了,就同这个世界一样。

  长门也不再是沉稳冷漠机器人,现在的她只是一个害羞胆小普通女孩

  在朝仓给长门送晚餐,阿虚要离开时,大胆地拉住他的衣角挽留他一起吃晚饭

  阿虚惊讶于这个世界里长门的变化,惊讶她的害羞,她的大胆,和她因为自己每天都去社团教室满足笑容

  此时,阿虚一心只想找到‘钥匙’回到另一个世界,见到春日。

  他现在觉得睡觉是最好的时光,因为:“只能在梦中见到春日也好。”

  他自己也很疑惑,为什么会这么想她。

  第二天在学校,当谷口称认识春日时,阿虚疯狂地揪着他的衣领打听到春日的下落。

  原来春日没有消失,她和古泉变成平凡的学生,在另一所高中上学。

  阿虚一路跑去,等到放学。他看到之前9班的同学,然后担心地想:“万一这里还存在另一个SOS社团,她正和其他成员大肆活跃的的话...我们都成了弃子,那样的话我连配角都当不上。”

  仅是幻想那个场面,就觉得一团怒火油然而生

  正在阿虚想像时,那个熟悉身影出现了。

  她没有消失,终于找到她了。

  就如同初见时的样子,让人怀念

  阿虚激动紧张,竟一时迈不开双腿。

  然而这个世界的春日和古泉,根本不认识阿虚这个人。

  当他喊着春日跑到她面前时,春日生气地说:“你是谁啊?我可是陌生那人说‘喂’就能随便搭讪的。”

  一阵争吵后,阿虚问道:“你还记得三年前的七夕吗?那一天,你在校园用白线画画,当时潜入学校的不止你一个人,还有一个男孩,你和他一起写下图形文字‘我在这里’,那个人说他叫约翰史密斯。”

  那个人就是阿虚。这个世界的春日忘记一切,只有这唯一的回忆相同的。

  当三个人坐在餐厅里,阿虚把那个世界里的一切告诉春日后,春日说:“我见过你两次,七夕那天一起在学校写下信息后,回家的路上听到有人说‘请多多关照让世界变得更热闹的约翰史密斯。”

  阿虚又觉得茫然:“这和我的记忆不一样的。”

  不管记忆是否完全一致,两个世界终究连接到一起。

  他们决定一起回到SOS社团教室,探究这几天所发生奇异事项

  所有人聚齐,像世界未改变时一样。这时,电脑自动开启。

  电脑屏幕里,长门之前留下的话,一字一句映入眼帘:“当你看到这排文字时,我已经不再是我了吧,这个信息会出现,就表示我们5个人应该都在场,这就是钥匙,你已经找到答案了。这是紧急逃脱程序,要启动的话就按Enter,不启动就按其他键。”

  “启动之后,你会得到修正时空机会,但不保证一定成功,也不保证你能顺利归来。这个程序只能启动一次,执行之后就会被删除,若不执行,则会直接被删除。”

  Ready?

  如果重启可能会回到那个‘不正常’的世界,如果不重启就只能留在这个‘正常’的世界里。

  阿虚犹豫片刻,先是拿出社团申请还给长门。

  告诉她:“我一直就是这里的一员,不用再特意申请加入了,我一直就是SOS社团的团员之一。”

  在长门失落表情中,坚决按下了Enter。

  时空慢慢交错,一阵嘈杂声音后,世界静止黑暗

  阿虚再度睁开双眼时,只有他一阵站立在社团教室内,季节也由冬季变成了夏天

  他回到了三年前的七夕,在那个夜晚他帮助初一的春日在操场上画涂鸦。

  在这个时空里,他看到了自己和童年朝比奈学姐。

  事情果然按着他的记忆在上演。接下来,过去的他将会看到从未来穿越来的朝比奈。

  当成年版的朝比奈见到现在的阿虚时,微笑地说:“很久没有见到‘你了’。

  一切早已在时空中注定上演,朝比奈知道阿虚会穿越回来。

  春日在餐厅所说的第二次遇见的阿虚,就是现在的阿虚。

  他想让春日牢牢记住他,重逢之前不要忘记。

  为了重新回到‘不正常’的世界,阿虚必须要从七夕这天重新回到3年后12月18日,找到改变世界的人,并制止他。

  能帮助他们的只有长门。阿虚和朝比奈来到长门家,熟悉的公寓,还有沉稳冷漠的长门。

  长门给阿虚一剂注射器,告诉他只要找到篡改者,将药注射他体内,时空就会停止篡改。

  长门将阿虚和朝比奈送回3年后12月18日,篡改者将出现的地方

  5分钟后,世界将被篡改。

  正当阿虚全神贯注等待篡改者出现时,一个身影慢慢的向他们走来,由远至近,渐渐清晰

  篡改者竟然是长门自己。

  一直以来,长门只是以冰冷的机器人生存在这个世界。

  在所有人眼中,她都如同神一样存在。不停地解决麻烦,帮助阿虚,她做得如此之好,却又有谁来陪伴她。

  她总是一个人默默坐在角落,无人关注。她把改变时空的错误,归结为自己存储空间的大量大量错误数据,引起巨大的BUG造成运转异常。

  没人知道她有感情,而且如此深沉,连她自己都将这份爱情误认为是BUG。

  改变后的世界,新生的长门消失了那个世界里所有的记忆。只有一个,唯一的一个——她和阿虚在图书馆时,阿虚给她办理了借书证,那是她唯一一次被人关心

  阿虚一直以来都讨厌春日惹的一堆麻烦,觉得她很烦,想让她适可而止。他讨厌这个奇怪的校园生活

  他觉得‘不正常’的世界,一点都不好玩。

  长门改变了这个世界,帮阿虚将它设定平稳的状态。

  她创造了一个新世界,准备了最壮观的爱情表白选择权留给了阿虚。

  是改变的世界好,还是原来的世界好。

  可正是这个新世界,让阿虚看到了自己内心深处:“他喜欢原来的世界,他喜欢惹麻烦的春日。”

  阿虚拒绝了长门:“我不喜欢现在的你,而是比较喜欢以前的那个你,长门,让世界恢复原样吧,也请你恢复原状吧。”

  当他抬起注射剂,准备射向长门时,朝仓突然出现在他身后,并用到刺伤了他。

  在这个世界里,朝仓的存在就是为了保护长门。

  鲜血玫瑰花瓣一样滴落一地,阿虚躺在血泊中,朝仓准备继续杀了他。

  正准备再次刺向阿虚时,长门义无反顾地握住刀。

  阿虚躺在地上,视线变得虚幻

  当他醒来时,发现自己躺在医院里,古泉告诉他:“现在是12月21日下午4点,你从楼梯上摔下来,摔的很严重。”

  他终于回到‘不正常’的世界了。

  这里有超能力的古泉,有未来人朝比奈,还有奇怪的神人春日。

  机器人长门也回来了。

  天空下起了初雪,长门平静准备被宇宙调回,她说:“因为只要我继续存在与此,内部的错误就会不断累积。”

  阿虚告诉她:“没有人会让她离开,长门是我们的伙伴,要是SOS图的伙伴消失了,肯定不会善罢甘休的。”

  “对你们而言,赋予长门更好的性格不难吧,在班上受欢迎个性开朗又爱交际,干嘛一定要设定成孤零零关在房间里看书的阴沉女孩呢。”

  灯火照亮着城市,在雪夜中衬着微红,像人类温暖身体一样。

  长门轻声对阿虚说:“谢谢你。”

  ‘不正常’的世界正常的运转着,阿虚、长门和朝比奈也许还会回到时空中去修正世界。

  阿虚选择了这个世界,也从未觉得后悔

  似梦似醒,究竟哪个世界才是真实。无论在哪个世界中,这里生出的爱情都不会变,只是无论在哪里,我有勇气为你改变世界,却终究没有勇气对你说一句“我喜欢你”。

  我的愿望是什么?既是消失的世界中,也有属于我的地方,可就连自己也不知道,连接了时空,封存了心底的感情。

  我不断许愿,重逢之前请不要忘记我,当你实现心愿,也请不要忘记我。

  春去留念花香,雨后唤起阳光,时间从来不回答,情感从不敢喧哗。

  「晚安」

  WeChat:home722402| Weibo:@宇宙无敌猜火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