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恐怖情人,其实并不恐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恐怖情人,其实并不恐怖。

2018-06-21 23:31:17 作者:man仔 来源:年粤日 阅读:载入中…

恐怖情人,其实并不恐怖。

  恐怖情人

  主唱:许廷铿

  填词:林   夕 丨 作曲:雷颂德

  编曲:雷颂德 丨 监制:雷颂德

  记得以前看电视剧,每到结婚场面牧师总会轮流问两位新人你是否愿意娶(嫁给)某某为你的妻子(丈夫)?你是否愿意无论顺境逆境富裕贫穷健康疾病快乐忧愁,你都将毫无保留地爱她(他),对她(他)忠诚直到永远

  当新人说「我愿意」的那一刻,望着对方眼都不眨一下,脸上流露出最由衷最幸福笑容,让多少在现场见证婚礼的人选择再次相信爱情永恒不变忠贞不渝

  在爱情道路同甘共苦、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在上一辈看来是最基本的爱情素养,但时至今日,随着物质社会的高速发展,很多国家离婚率也越来越高,一段永恒的爱情逐渐演变成只存在于结婚誓词里面的美好幻象。若然一个人在爱情中无条件付出、将一生一世承诺常挂嘴边,旁人也许会嘲笑他too young too naïve,甚至觉得这个人傻得有点恐怖。

  许廷铿新歌《恐怖情人》由林夕填词、雷颂德作曲,骤眼看去以为说的又是像《斯德哥尔摩情人》里抖M抖S间的爱情,但细听后你会发现这其实是一首甜蜜甚至带点感人浪漫情歌这样取名主要是为了讽刺当下的爱情观已经变质,一生一世是愚蠢的承诺,而履行承诺的人也早已从「完美情人」沦落为「恐怖情人」。

  其实这就好比「吃不到的葡萄是酸的」心理一样,当我们一次又一次地被爱情击伤、被诺言欺骗,大多数人开始选择不再相信单纯天真、没有物质基础的爱情,长此以往,一旦当自己或别人在某天遇上这种爱情,就会觉得不真实可能,甚至怀疑、嘲笑和诋毁对方恐怖。「事隔多年有点灰心」,这样下去的结果只会是恶性循环真心的人得不到信任,反而开始怀疑自己太过天真,再也不敢用情太深。究竟是爱情背叛了你,还是你背叛了爱情?

  糊涂吗 无情吗

  人情世故不懂才是傻瓜

  就像世人笑我太疯癫 我笑他人看不穿」一样,尽管被旁人说低能、糊涂、荒诞,甚至令喜欢的人「不敢再靠近只想脱困」,但《恐怖情人》中的主角仍然选择为爱牺牲,「仍能像当初安抚你」,因为他仍然坚定相信纯真的付出可换来美好的结局,其他局外人理解那才叫可笑可悲

  这首歌能触动我,除了阿Mark不愠不火的旋律、夕爷直白细腻文字外,MV的剧情拍摄手法以及两位舞台演员朱柏康与韦罗莎出色演技,也起到十分重要作用

  MV中朱饰演的是一个职业小丑,平时就习惯将快乐带给别人的他一开始就为整个故事奠定了一种天真无邪基调。后因一次误会冲突遇上Rosa,过后反而令他们认识与相爱,在二人感情日益升温时,朱在一次工作中意外晕倒,后被发现罹患重疾。面对治疗病情过程中,他们由初期共同经历,到中段朱发现自己的病情每况愈下企图赶走Rosa让她找到别的幸福,再到最后剧情峰回路转,Rosa用纹身显示自己对朱的承担,印证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故事。

  新歌释出的日期刚好在今年的520,Alfred试图通过这样一首歌曲一段故事,让现今社会上的人重拾对纯真爱情的信心明白「恐怖情人不恐怖,能傻足一生才可敬道理

  点击以下MV,有眼泪出售

  滑动以下区域 查看完整歌词

      填词:林   夕 丨 作曲:雷颂德

      编曲:雷颂德 丨 监制:雷颂德

  我很单纯 甚至天真说帮你挡子弹都真的上心也许低能 甜蜜时讲责任令你不敢再靠近 只想脱困糊涂吗 无情吗人情世故不懂才是傻瓜傻孩子 怎么啦原来太伟大会令我羞家谈情讲牺牲可怕么 若你今天不好过仍能像当初安抚你 谁相信重情是错这个恐怖情人竟是我是什么好心得到这 坏结果谈情讲口齿荒诞么 误会你都稀罕过如若你今天给欺骗 何必继续逃避我使你失去快乐不是我要打发青春 不怕找我渡过事隔多年 有点灰心爱得太呕心应该只乞你憎我也许傻 承诺全因信任被世间嘲笑我笨 始终当真糊涂吗 无情吗人情世故不懂才是傻瓜傻孩子 怎么啦原来太伟大会令我羞家谈情讲牺牲可怕么 若你今天不好过仍能像当初安抚你 谁相信重情是错这个恐怖情人竟是我是什么好心得到这 坏结果谈情讲口齿荒诞么 误会你都稀罕过如若你今天给欺骗 何必继续逃避我使你失去快乐不是我你不要惊恐 可笑的我不多始终都 选择相信那段情 应该不只我付出过愿你善用 人善良大方利用不可爱么就算没结果能傻足一生可敬么 现在会否感激我如若那位他躲开你 无须悔恨逃避我想你一世快乐不是错你不怕委屈 想我怎爱护你 也可

  素材来源:《恐怖情人》MV

  制图:Cevi@年粤日

  编辑:man仔@年粤日

  猜 你 喜 欢

  (点击可回顾) 

  我们每个人,都曾是大雄,也曾是胖虎。

  回复我睡了」,倾听他人的心事

  点击这里回顾我们的「去年今日」  

  iOS 用户快速赞赏通道

  长按二维码赞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