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关于追男生的真相,后悔没早点知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个关于追男生的真相,后悔没早点知道

2018-06-22 02:00:26 作者:陈大力 来源:陈大力 阅读:载入中…

一个关于追男生的真相,后悔没早点知道

  GOOD  NIGHT

  June 21,2018

  “被需要不等于被爱啊。”

  ——  陈大力

  

  

  

  

  有这么一件事儿

  我一朋友准备出国玩儿,在朋友圈随口问了一句“xxx哪些地方好玩呢”,真的是随口问,发完那条朋友圈他就健身去了,没放在心上。

  结果当天晚上,一个女生把旅游攻略做出来了,发给了他。

  用手账app做的,几张长图,精细至极。有哪些景点,景点里哪些店好吃招牌菜是什么,还有价格,一个不落。还有从这个景点到那个景点怎么走,哪家酒店环境好,甚至第一天什么路线,第二天什么路线,她全都排出来了。

  朋友连说好多个谢谢,问她你去玩过吗,女生说,没有,也是到处问人,还有从各种各样网站上扒经验贴。

  朋友受宠若惊,说都不知道怎么表达我的感激了,太麻烦你了。

  女生说没关系的,不麻烦。

  我朋友跟我讲起这件事儿的语气,是一种突然好意浇灌的慨叹,掺杂些许得到惦记的荣幸,他说“多好的朋友啊”,但在我听来,完全不是这样的。

  分明爱情啊。

  

  这女生太像以前的我了,我以前喜欢一个男生,可以为他做任何一件麻烦至极的事儿,我真的不嫌辛苦,一点儿也不嫌,我只害怕他不需要我。只要他需要我,哪怕仅一丝一毫,那都是好的,那让我可以在他的剧本里继续站定,什么角色都可以,我就是不想消失。

  我以前给喜欢的男生送手套,看见他收下都会好开心,觉得他“至少是不讨厌我的吧”,这么轻微的、被动的接纳,我都当作自己“有可能被爱”的佐证。

  所以后来我为他做越来越多的事儿,比如跟朋友们出去旅游的时候,为他买下一整箱的纪念品,虽然心里知道他可能是不愿意收的——但我得买,我想让他觉得我是“有价值的”,至少我可以为你花钱,对不对

  年轻时候我非常喜欢一首歌,taylor的fifteen,里面有一句词是“when all you wanted was to be wanted”,你只是想被他需要。

  当我可以给到他的,是他愿意接受的,我都觉得这是甜的,是我人生中的杨枝甘露。哪怕索求的背后是他的贪婪,与爱意相距甚远。

  这是我很后来才明白的。

  有个段子是,“虽然我知道你是看上了我的钱,但为什么你看不上别人的钱,就看上我的钱呢,说明你还是喜欢我的呀”。

  旁人看看大概一笑就过去了,我却觉得这句话太毒辣了,也太真实了。就是,我们都会想尽办法对喜欢的人示好,向他展示“看啊,我还可以为你做这些事儿呢”,一厢情愿地以为……这是可以加分的。

  是的,被需要是不等于被爱的,这也是我很后来才明白的。

  以前我给喜欢的男生写好长好长的信,只因为他说最近状态不好,我想开导他。现在想想真傻啊,你开导了能怎样呢,他不会因为你的付出喜欢你的,他最多觉得“真好啊,有人愿意为我付出”。

  年纪大了我就再也没为任何一个喜欢的男生做过麻烦的事儿,不是忙,也不是懒,就是不想做了,我发现如果一个人因为看上你的价值让你留在他的生活里,他图的就是你的价值,没有别的了。他会因为你的价值留着你,但不会因为你的价值爱上你。

  “你有价值”和“你是可以一爱的”,是泾渭分明的两码子事儿。

  

  其实我也知道,为喜欢的人付出也不是一件坏事儿,成年人紧锣密鼓的生活里,有一点点浪漫流泻出来,也是动人的。

  但真的不要觉得他会因为你的付出喜欢上你。

  你能给他提供价值,说明你于他而言“有用”——可爱是没用也要喜欢。你能提供给他价值,换一个人给他提供价值,他还是照单全收,但他要是喜欢你,哪怕你不能给予他任何东西,他还是会喜欢你。

  喜欢一个人要不要付出呢?要,但不要把你的付出当作救命稻草,把希望押在这上面,你付出可以图个自己开心,反正别图他因为你的付出爱上你。很后悔自己太晚才想清楚这件事儿,以致我从前的付出都带上了太重的侥幸心,觉得“万一他就察觉到我的可贵了呢”。

  不是的,爱是你怎么样都可贵,与“我能从你身上得到什么”没有关系

  祝我们最后得到的,都是纯粹如此的爱。

  END

  今日插图 | 《给朱丽叶的信》

  陈大力

  无 敌 大 长 腿 ,钻 石 少 女 心

  你可能还想看

  这就是你没办法谈恋爱原因

  “主动的女生没有好下场

  男朋友非常有钱是什么样的体验

  你不努力,是因为你害怕

  那些小时候缺爱的人长大后怎么样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