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干净,是一个人最高级的气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干净,是一个人最高级的气质

2018-06-22 08:00:31 作者:宝姐 阅读:载入中…

干净,是一个人最高级的气质

  编辑:伽利略

  ?点击签到

  每周六晚8点,0元拿珠宝

  1

  别让你的家,变成一个垃圾

  宝姐以前有个不良癖好,看到喜欢东西就喜欢买回家,用旧的或者不用的也舍不得扔,于是家里堆积的各种小物件越来越多,简直就是恋物癖晚期。

  家里的东西越来越多,以至于房子越住越小。虽然地板桌子都保持干净,虽然每一样东西都并非乱堆乱放,但就是看着不够清爽

  有次带女儿闺蜜雲雲家做客,发现她家虽然不到一百平,却非常简洁,显得非常开阔,女儿高兴地在她家阳台蹦来蹦去,因为我们家的阳台东西堆得实在太多了,对比之下,这里简直是天堂

  于是宝姐便和雲雲讨论起这个问题,她家也是两个小孩,怎么就不拥挤不乱呢?雲雲说,她之前也很乱,后来看了山下英子的《家庭断舍离》很受启发,便开始一步步改造,把不需要的、不用的东西通通扔掉。

  从雲雲家回来,宝姐也跃跃欲试,不过家庭断舍离是一项大工程,不是一蹴而就的,宝姐先从卧室开始,然后再整理厨房书房客厅等其他地方

  对于那些多年不穿的衣服,该扔就扔,能捐就捐。翻箱倒柜时候,宝姐发现了多年前的一条裙子,买回来后几乎没穿过,虽然款式好看个性,但却不适合现在的自己,于是咬咬牙,还是扔了吧。

  还有各种护肤品化妆品、鞋帽配饰,能精简的都精简,那些不怎么用的就扔了,以后也别乱买了,找到适合自己的几款经典产品,就够用了。

  整理厨房的时候,宝姐发现原来厨房不是空间不够大,而是闲杂物太多,比如坏掉的水壶、不用的锅、多余的瓶瓶罐罐……等把这些东西清理掉后,感觉个人都随之神清气爽

  花了整整两天时间,宝姐清理出十几箱垃圾,感觉家里焕然一新,就像人体排完毒一样,特别清新舒坦

  家是我们生活归宿,所以我们一定要好经营它。“妇”的繁体字“婦”,女字旁加一个扫帚的“帚”,寓意作为女主人,要保持家庭整洁,常打扫。时至今日,家务当然不是女人一个人的事,男人也要参与其中,共同维护家庭的整洁。

  俗话说“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千万别让自己在垃圾堆过日子

  有些人把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穿戴整齐地出门,回到家却包包鞋子、衣服随手扔,家里乱成一团麻。自己居住的房子都乱七八糟,其素质也未必高到哪去。

  一个人的生活状态性格是怎样的,看她住的房子就知道。一个懒惰的人,可以在外面假装勤快,但骨子里的样子,回到家就暴露无遗。一个干净、勤快的人,里里外外都能做到始终如一,这是装不出来的。

  2

  简单干净是生活美学,也是人生智慧

  有句话很经典:“小时候幸福是件很简单的事,长大后,简单是件很幸福的事。”人,越长大越难简单;家,越住越难简约

  宝姐在对自己家进行断舍离的过程,其实也是对自己的生活进行一次断舍离。不要让多余的、无用的东西占用我们的空间,腾出空间放鲜花、绿植,让自己住得更轻松

  生活也是这样,生命有限精力有限,舍弃多余的部分,把时间花在美好事物上,才是明智的。那些无意义社交,当断则断,定期清理自己的朋友圈,有些人不值得挂念,那就果断舍弃。

  哈佛商学院曾宣布一个研究结果:“幸福感强的成功人士,往往居家环境十分干净整洁。而不幸人们,通常生活在凌乱肮脏中。”

  一个人的房间,正是他自身的折射,脏乱差的房间里,负能量堆积,居住其中,必然也会影响自身的能量。更可怕的是,人都有一个通病容易“久入兰室不闻其香,久住脏屋不觉其乱”,长期住在杂乱的环境里,人会被环境所同化,变得麻木

  所以一定要让自己保持“清除力”,定期对生活做一次断舍离,从房间到工作、生活,都要进行清理,让自己处在一个干干净净、简简单单的环境里,做一个干净、简单的人。别让不必要负累,把自己拖得筋疲力尽

  苹果创始人乔布斯就是典型的“干净人”,他不仅衣着上简洁,“T恤+牛仔”是他的标配,生活上、居家环境上,也追求简约。

  乔布斯始终认为“简单就是快乐”,简单就是一种美学,他还把这种美学注入到苹果产品中,苹果手机之所以能世界范围内广受欢迎,跟他的这一理念有着深刻关系

  一个追求简单、干净的人,活得轻松清醒,他们自带一种高级气质,“举世混浊而我独清”,在纷繁复杂世道里遗世独立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

  1、中国女足踢进世界杯,网友怒赞:谁说女子不如男?

  2、懂幽默的人,灵魂有趣

  3、三十岁以后,你要对自己的相貌负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