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顺职,我想和你再谈一次恋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顺职,我想和你再谈一次恋爱

2018-06-22 12:15:26 作者:小小 阅读:载入中…

顺职,我想和你再谈一次恋爱

  陪学 | 陪玩 | 陪撩 |  

  纳兰性德

  人生若只如初见

  听 说 有 趣 的 人 都 置 顶 了 这 个 公 众 号

  高考只是决定你在哪座城市读书;而大学影响你的人生轨迹,你大学所在的城市,很可能就是你一辈子驻足的家。好的大学就像谈了一场美好恋爱,无论何时提及,总是不自觉扬起嘴角

  说起顺职,大家可能的印象可能就是大,美,本地人很多

  但是到底又多大?有多美?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校园面积1749亩,建筑面积超过57万平方米,相当于80个标准足球场,比佛山最大的体育世纪莲还大(世纪莲42万平方米)。

  本地人多?是的,因为本地学生报考顺职更有优势呢。

  但更重要的是它是佛山的 网红大学!

   有一种美,叫顺职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位于广东省佛山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成立、广东省人民政府领导管理、省市共建、顺德政府投资兴建的地方普通高职院校,为"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计划"骨干高职院校立项建设单位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共设9个二级学院、1个部,开办46个专科专业,其中广东省示范性专业有:家具设计制造、制冷与空调技术、会计智能家电技术、数控技术、涂料技术、汽车检测维修技术和工商企业管理专业.其中制冷与空调技术专业,更是每年为美的集团输送一大批人才

  有人喜欢把它比喻“顺职度假村”,因为这里有偌大的人工湖,满眼葱郁的美的大道,以及富有特色的桥道。

  还有每年N对新人打卡拍婚纱照玫瑰园,荷花池,如果我不说这是大学,你造吗?

  著名翁佑图书馆,就像一艘威风凛凛的船漂浮在湖面上,这大概是顺职人心中的伟岸形象吧。

  放眼望去,高高矗立在园林中的就是设计楼,众多艺术作品就在这里诞生的!

  置于园林中央的环艺作品可以说是独树一帜,镂空的编制手法,使透射在地面阳光都变得有趣,随便一拍都能在朋友圈得上几十个like。

  那个曾经承载我们无数汗水操场,如今已增添了几分色彩摇身一变成为了校园的网红之最

  靠在网栏上偷看他的你

  彩色的墙,白色的云,还有我眼中的你

  溢出屏幕少女感,你感受到了吗?

  如果你追求高级的性冷淡风,只需一键切换

  少女风 - 黑白滤镜 - 性冷淡风 = 很高级

  校园里的文艺小店,简直是校园风与ins风的完美融合,课后小憩来一杯咖啡,整个人都回来了。

  还有那个望而止步的半岛咖啡学院

  我们只远观,不消费

  更重要的是

  一家专属顺职人的电影院

  即将诞生,传说中是这样的

  休闲区是这样的

  如果要我一个月足不出户,我想大概只有顺职能留住我吧~

   有一种生活,叫顺职人生 

  星期的早上,去荷苑的安娜饼屋买一个最爱的肠仔包,然后慢悠悠的走向课室

  回到课室,坐在最角落里,边听着教授的安眠曲,边来一个回笼觉,这就是伪学霸写照吧。

  下课后的你,总是精神充沛

  不如来一场球类运动吧~

  你还记得当初是为了谁去看的球赛吗?

  星期二午饭在哪个饭堂吃,永远是世纪难题,荷苑的豆腐肉和咖喱鸡,现在还是卖3.6块,6块钱就可以吃一顿午饭。

  桃苑的煲仔菜一如既往的多人

  星期三,一周终于过半了,要吃一顿好的,和宿舍小伙伴商务楼吧!我要吃小飞象的鸡腿饭!

  餐厅阿姨看到我就知道我要吃什么了

  已经剁好了大鸡腿等我!

  吃饭必备快乐肥宅水!

  饭后少不了带点水果零食回宿舍

  星期四的上午,和舍友一起去了图书馆,看书一小时,拍照一下午。不得不说,图书馆的温度大概是最适合睡觉的~

  那年坐在你隔壁的男孩,和你借的书,如今还在吗?

  溜达完图书馆,少不了去大富豪奢侈一下。

  星期五,终于要解放了!

  屁颠屁颠的奔去专属顺职学生的大黄车。

  “等等,好像这周是模特大赛的总决赛耶!”

  “对哦!那我还是留在学校吧!”

  一坐上大黄车就忍不住凹造型

  凹完再奔向礼堂看模特大赛

  每年除了大型模特比赛,还有大型音乐节或明星歌友会

  以下酷炫的场景,就在顺职的梁銶琚礼堂,万人呐喊,燥起来,这种场景居然在学校出现,真的是动霸天了!

  不仅是乐队,明星歌友会也是超棒的,周柏豪,容祖儿,陈泊宇,洪卓立都来过呢!不说了,我要去参加歌友会了!

   在顺职,有一种特别智慧 

  如果问大学哪一段最能代表青春?那一定是军训。湿透了的校服男生的汗水味,女生的止汗露味,这大概就是青春的味道吧!

  每次军训完第一时间冲回宿舍,把衣服洗洗晾起,那时的肥皂味,好像只在大学宿舍闻过。

  最难忘的是智慧门。在顺职,有一个不成文的习俗,就是军训期间带班师姐/师兄组织新生走智慧门,传说穿过智慧门就不会挂科,你,挂科了吗?

  在这里,还有最有智慧的天鹅及鸭群,为什么说有智慧?

  “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 这里的天鹅,鸭群总是比我们更快的感知大自然变化,听说每年春节必定离湖出走,奔走相告春天来了!

   在顺职,有一种家的温暖 

  我们的宿舍是两房一厅,4人一间,上床下桌;

  我们宿舍是有两个厕所

  两个洗澡房以及超大阳台

  我们宿舍还有变频空调,冬暖夏凉

  而且宿舍区附近就有泳池哦~

  每次外校的小伙伴来到宿舍参观,说最多的话就是:"好羡慕你们的宿舍,还有客厅!" 时间虽然过的飞快,但那些一起装饰宿舍,打火锅,看鬼片,开深夜卧谈会,运动嬉戏日子仿佛只是昨天。有人说,在顺职读大学的幸福感是最强烈的,不仅是这里的美丽风景设施,更重要的是这里有更为人性化的学习环境

  我们对于母校情感,通常始于无限憧憬,继而归于平淡,最后无限怀念。那些深刻记忆体现在你生活的细节里。

  最后,想对母校说,谢谢你,在最美好的年华,与我相恋!

  现在的你

  可能已在职场打滚,朝九晚五

  也可能还是大学生期待着假期的来临

  也可能是刚高考结束,在众多高校城市中徘徊

  但不管此刻的你是怎样

  这都将是你往后无比怀念的时刻

  *特别鸣谢为本文提供信息资料的顺职人

  *部分图片来源网络

  为了能更好的促进大家交流

  阿姨特意建了交流群 

  有兴趣的小可爱可扫码进群

  高三党也可以进来哦,师兄师姐等你来哦~

  -The End -往期推荐99%的大学生都是带着遗憾毕业的大学单身四年是什么样的体验?那些意外坠入“暗网”的女生,最后怎么了?直男癌经典语录,哪一句戳中你的心窝?男生会比女生先放弃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