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的爱情一定会输给时间和距离吗?| 专家情感问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们的爱情一定会输给时间和距离吗?| 专家情感问答

2018-06-22 12:30:07 作者:程美榕 阅读:载入中…

我们的爱情一定会输给时间和距离吗?| 专家情感问答

  人们常说,时间距离爱情的试金石。那是不是这个试金石,只会试出人性卑劣和爱情的软弱,只会让人失望透顶?

  今天是“拜托了,信箱”第六次开箱,我们邀请了程美榕老师来为大家的爱情答疑解惑。

  粉丝@A*提问

  分手之后,明明知道自己不该再喜欢他了,也知道因为他做的那些事不值得再喜欢他了。

  都说分手见人品差不多从那些纠缠中看清楚了他是不是渣男,可是还是没能走出来,想起的还是曾经那些美好的事,该怎么办呢?

   专家回答

   “理性情绪步伐不同,让理性等一等,给情绪一些时间。” 

  一般情况下,失恋经历三个阶段

  第一个阶段是崩溃期,情绪会表现比较低落,处于失去痛苦状态中难以自抑,一般会持续1-2周;

  第二个阶段是平复期,出现周期性的波动,平时还可以,但较容易被相关的事物唤起情绪,这个阶段会持续1-3个月;

  第三个阶段是升华期,这个阶段往往你会豁然开然,生活状态回复稳定水平

  不知道现在的你处于那个阶段呢?

  其实,我们的理性和情绪往往会不同步,理智上你已经很清楚不应该再跟前男友继续。从你的描述可以看出,在这段关系中该有很多留恋的美好时光说明你在决定分手的时候也一定挣扎了很久,想了很多。既然最艰难的决定已经做了,那么接下来就给自己一些时间,让自己的情绪平复,跟上理智。

  我相信一场恋爱中都有很多令人难忘的美好时光,而选择分手的时候,往往是内心感觉到再继续下去,不再是美好。当人们回看过往的时候,会自动美化回忆和关系,这个跟内在自我期待有关,但其实复合之后,往往还是重蹈覆辙

  我们往往都是趋利避害追求美好,那让过去的美好保存在记忆中也不是坏事情。接下来也许敞开心扉,继续去寻找你想要的美好,丰富生活,对你来说会更有帮助

  粉丝提问:

  如果一个男的,最开始跟你聊天聊的很好,有一天突然工作很忙,最近会没什么时间聊天,接下来的三四天聊天内容越来越少,最后有一天突然告诉我,他最近比较烦,让我这两天别搭理他了。

  之后他就消失了,过了几天,给他发信息,也不给我回,但是微信之类的联系方式也没有删掉我。这样是不是就是拒绝我了?我就没有希望了?如果有,他还值得我去努力吗?

   专家回答:

   “冷处理是一种委婉表达亲近的拒绝。” 

  首先,这样的情况有很大的可能性男方不想继续谈下去了。一般情况下,如果我们对一个人没有兴趣谈下去了,会表现为回复慢,语气平淡,内容简略,甚至有一些是不回复,更有甚者是直接删除。换成对方也是类似道理,没有删除,也是只是不想做的太绝。

  其次,另外一方面,也可能是这个男生最近真的在工作或其他方面遇到了一些事情影响,没有理会你。这个方面也有两种倾向

  一是:他心里还没有把你当成是可以一起分享心事的人,也没有给你机会让你更多的去了解他;二是:他不想把负面情绪带给你,男生有很多是这样的,有烦恼不善于表达,一般都自己扛着。当然也可能会担心带着情绪跟你聊天,给你留下不好印象不过如果他真是的因为在乎,才一直对你冷淡,那也说明对方在处理情绪和关系方面很不成熟,这样的处理方式会对你们的关系造成伤害

  后面这种可能性相对较小,因为在乎,总是会表现的比较积极紧张对方的情绪,会急于解释而不是冷淡。这个跟他的性格和情绪的自我管理有关,你可以结合你对他的了解程度,自己做一个评估

  最后,所谓值不值得自己努力再去争取,就是看对方对你的吸引力,就是看自己的需要。如果对方是你很心仪的对象,你还是想争取一下,可以再给彼此一些时间。在这个阶段中,还是可以尝试跟对方交流,不过你也要做好对方直接表达拒绝的心理准备

   粉丝@纠结的玉吖提问:

  我和男朋友在一起六年半,从高一大二我们俩都在一个城市里,大三他选择了异地在我最需要支持的时候,现在大学毕业了。这两年我自己一个人处理所有棘手问题承受思念的苦,承担着两家父母给予的压力。我相信他也一样不容易。

  我觉得可能是我自己出了问题,我现在觉得自己一个人也很好,自己搬家,自己换水龙头,自己换灯泡,自己求职。我突然觉得没有他我过得反而更自由不需要顾忌另一半的感受,不用解释,不用随时报备做了什么见了什么人。虽然会生病会难受,有时也会脆弱的想要被人安抚,但是,我突然想放弃了。我现在很纠结,不知道该怎么办? 

   专家回答:

  良好亲密关系有三个组成部分——承诺、亲密、激情,失去任何一部分都会影响关系持续下去的稳定性。”

  根据婚姻心理学家斯滕伯格的研究一段关系是否能步入婚姻,最关键的三个要素是承诺、激情、亲密。承诺指的是责任的部分,亲密指的是关系中亲近支持信任的部分,激情指的则是吸引力

  从关系的本质看,其实无非就是彼此之间共同支持和陪伴成长异地恋本身因为距离的关系,会让彼此的感情逐渐疏远。因为彼此的情感链接难以达成,比如生活中体贴肌肤之亲等等。这个也是异地恋分手概率比较高的原因,很多人都无法长期坚持。你们在一起六年了,坚持了这么多年,相信你们双方还是都在这段关系中付出了很多,也对未来有一定期许

  下面的问题,帮助你给自己梳理一下情感历程:

  1. 看看是什么让你坚持了这么多年?你们都一起经历了哪些?为什么是现在想分手了呢?或者说,为什么是现在坚持不下去了?

  2. 你对另一半的期待是什么?现在有哪些是满足的,哪些没有被满足,哪些是将来可能会满足的?

  3. 你们有没有对未来的规划。比如,是否有可能结束异地恋,如果可能需要多久?

  弄清楚这些问题,也许你心里会更清晰一些。

  可能有时候,那些无疾而终的感情,并不是你我彼此的错,只是因为我们的爱情败给了时间,还有等待时间与记忆背道而驰渐行渐远,我们也只剩下无疾而终。

  关于爱情,你还有怎样的疑问呢?点击阅读原文,期待你的来信

  点击“阅读原文”,期待你的来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