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拔萝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拔萝卜

2018-06-22 16:33:52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拔萝卜

  小时候,在幼儿园排练过过一个歌舞叫《拔萝卜》。小朋友们穿着装饰成各种小动物舞蹈服,在配乐歌下演绎舞蹈,配乐歌词是:小白兔,拔萝卜,拔萝卜,拔呀拔呀拔不动,小花猫快快来,快来帮我拔萝卜。来罗,拔萝卜,拔萝卜,拔呀拔呀拔不动,小花狗快快来,快来帮我拔萝卜……直到舞台上各色的小动物快要占满舞台了,大家 “哎哟”一声,齐整整的地摔了屁股蹲,然后哈哈大笑着赞道“好大一个萝卜呀”,然后拉上舞台的帷幕。我们在幕后依然呵呵地笑着,仿佛真的看到了那个白生生的萝卜。那时,我对拔萝卜就这件事心甚向往,时常梦到拔到萝卜。

  稍微长大些了,知道这是一个传统节目同时我也觉得这个节目很幼稚,觉得那不过是个哄小孩子的逗乐的节目罢了,哪有这样集体拔萝卜的。再稍大些,明白小故事智慧,那故事不是在演绎拔萝卜,而是在演绎团结就是力量。因此把那拔萝卜的向往之心早抛到了九霄云外

  前一阵子,看了电视连续剧《花千骨》,可爱的小骨在拜师的途中正饥肠辘辘,恰好看到一片萝卜,然后开心的拔萝卜,那一幅拔萝卜图着实可爱,人机灵,萝卜水灵,笑容甜美,萝卜诱人。那小时候心甚向往的拔萝卜那件事又涌上心头。趁着双休日无事,在这大好天光里,驱车到乡下,以圆幼时的一个梦。

  老农笑呵呵地看着我,指给我说,这边是紫红萝卜,这边是粉红萝卜,这边是白萝卜,这边是“心理美”。 没想到萝卜其实还挺有个性内涵,有红有紫有青有白还有“心里美”,只是萝卜长在地下,不管是什么种类的,都不肯安分,几乎都爱露出小半个身子,将冰肌雪肤半掩半呈于你面前,撩拨得人心里痒痒,止不住就想拔出一颗来。我也并不需要唤猫猫狗狗来帮忙,轻轻提起它们的茎干就拔了出来,大概是拜勤劳的老农所赐,土地非常松软缘故吧。胡萝卜漏出的半个身子呈紫,色彩明丽,拔出来,水汪汪的清甜香微,咬上一口水嫩清甜。白萝卜露出大地的那小半个身子更显圆润红晕,拔出一颗来顾不得洗,剥了皮,直接“喀哧喀哧”一通大嚼,清脆甘甜处还有一丝丝辣,滋味不错。回到家开始洗萝卜,那大白萝卜光滑如玉,白得鲜嫩,白得彻底,让我不禁想问,它们委身泥土一尘不染,如何做到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拔萝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