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姑娘,你遇上了高级渣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姑娘,你遇上了高级渣男”

2022-04-23 03:02:04 作者:挽情 来源:每晚睡前故事 阅读:载入中…

“姑娘,你遇上了高级渣男”

  ?

  003

  晚姐,你好。每天看你的公众号,已经成为了我的生活习惯。看到晚姐有了新栏目,我也忍不住想给晚姐写封信。

  我是个大学刚毕业,并正在准备考研的女学生。大学时,我爱上了大我28岁的任课老师。刚进学校,我就听闻他不仅是我们学校有名的教授,而且还在外面办有公司,传闻身家过亿。

  但大学里,富豪教授如过江之鲫,再加上他教的是公共课,我经常逃课,所以一开始对他的关注并不多。

  他这样真诚的态度,瞬间赢得了同学们的好感。慢慢地,他的课到课率高了,男同学拥护他,女同学信任他。他越来越受大家的欢迎,甚至女同学交男朋友都会让他把关。只要他觉得女生遇人不淑,就会提醒她不要继续交往。

  在他的建议下,我谈一个分一个。当我遇到第四个男友的时候,他生气地表示:“你总是和这些并不上道的男生在一起,让我太失望了。”他此言一出,我吓得立马表示以后绝不随便谈恋爱,要好好学习,珍惜自己。

  在这期间,还有很多长相不错,家境也不错的女生主动追求他。但是都被他拒绝了,我看到她们被拒绝后失魂落魄的样子,我暗自欢喜,觉得他对我是与众不同的。

  大三时,我在朋友圈更新了一组出去玩的照片。他私信我,夸我气质变了。还给我发私信说很喜欢我现在的样子。

  我压抑着心中的激动,同时又有点不知所措,我实在不太敢往那方面想,毕竟他是我的老师。

  但是慢慢地,他主动找我聊天的次数越来越多,甚至在课堂上频繁地与我互动。我的心被他激起了千层涟漪…

  有次吃完饭,他约我去了他家。他细数对我的疼爱和珍惜,积极鼓励我能考上研究生继续做他的学生。在他的强番攻势下,我们彻底越界了。

  事后我非常的后悔和自责。我主动发消息他说不愿意就这样介入他和师娘的婚姻,绝不当破坏别人家庭的小三。可实际上,我却已经陷入了对他的疯爱恋。发消息骂他,骂他不该惹我,责怪他拿走了我的身体。

  但我却又克制不住自己对他的想念,他有段时间被我骂怕了,可当他开始疏远我的时候,我又会没有骨气地回去求他。

  我知道这是病态的关系,也知道我和他之间不会有未来。毕业后我放弃了考研,以为离开他就能回到正常的生活。但我很快就发现自己根本不能忍受见不到他的生活…

  我问过我自己:如果他不是富豪教授,没有亿万身家,我还会爱他吗?我的回答是肯定的。于是我又回头找他,但是我却感觉到他对我的爱是那么的肤浅。

  每次见面,他都急不可耐地想要推倒我,只要我拒绝,他就会恼羞成怒,还口出狂言,说他为了我拒绝了多少漂亮的女大学生。然后又扮可怜,说他这么多年只真心爱过我这一个女人。

  为了减轻我的道德束缚,他说自己和师娘早就分居离婚多年了。之所以一直没有公开,是为了抵挡那些喜欢他的小女生…

  听到这里,我简直震惊了。

  这个男人太可怕了,他不知道我曾经为了害怕成为他和师娘的小三承受过多少内心的煎熬,可都因为爱他而忍辱负重。没想到这么重要的事情,居然是在这样的情境下告诉我的,我感到可笑。

  原来他软硬兼施,只是为了和我上床。

  晚姐,为什么我真诚地爱他,得到的却只是玩弄?他到底是怎样的一个人,他到底有没有爱过我?

  

  ❥宝宝们,晚上好。我是晚姐。

  本期晚姐读信由我亲自回复。下面看看我对这件事的看法吧。

  来信的姑娘颇有一幅“此生不会再爱”的哀怨,但仔细想想值得吗?

  你问我他是一个怎样的人,到底有没有爱过你。这些问题的答案,其实你早就了然于心了。

  他当然是个渣男,并且从未真的爱过你。

  如果是爱是奋不顾身,他显然是临阵脱逃。因为如果真的爱你,他会光明正大地和你在一起。而不是偷偷摸摸地撩拨你,又畏畏缩缩地接近你;

  如果爱是克制,他又显得太过放肆。因为如果真的爱你,他会担心大你27岁,若是百年之后他撒手人寰,怎忍心抛下你一人寂寞无边。

  不论怎么说,即使我想给他洗白,我都不知道用什么说辞去包装他的自私和无耻。

  劝姑娘莫在纠结他有没有真的爱过你,如果这都算是爱,爱情还有什么值得慷慨的?你现在背负情伤,以你的情况来看,承认自己遇人不淑是走出阴霾的第一步。

  摘出这篇粉丝来信,也因为这则故事中的渣男嘴脸实在太典型。

  你们看,渣男脸上从不写着“渣男”二字,他也许风度翩翩甚至仪表堂堂。就像姑娘故事里的这个富豪教授。多得是姑娘对这样的男人抱有幻想,意识不到他们背后,可能藏着另外一幅面孔。

  在姑娘的介绍中,他中年离异但身家丰厚;为了抵御狂蜂浪蝶所以隐瞒了自己的离异身份;生活中他才华横溢,幽默风趣,很讨女人喜欢;并且有文艺情节,不爱胭脂俗粉……

  客观地说,他是社会阶层里处于塔尖的成功人士。

  可是这样的男人对女人有着天然的防备,出于自负也好,出于阅历也罢。哪怕你极力避嫌,他仍然会很自然地认为你接近他,是为了获得某些利益。

  虽然想对他倒贴的女性数不胜数,但为了彰显自己的身份和地位,总要讲究点逼格,也要考虑下交往的安全性。

  那种一哭二闹三上吊的女生不行,保不齐哪天东窗事发;心机太重,只奔利益而来得的女生也不行,那样又没有了谈情说爱的乐趣;漂亮又拔尖的女生更不行,因为不易把控,而且万一得手了,容易万众瞩目。

  所以单纯而真诚,又小有姿色的姑娘就是这类老猎犬的首要猎物。

  来信的姑娘,我猜她一定符合老猎犬的口味。

  她甘心做老猎犬的地下情人,似乎并不着急表现自己的占有欲;同时又有很强的道德感,不愿做小三,不愿破坏别人家庭。

  种种迹象表明她是个易动情又易上钩但同时又有点小自卑的女生。

  这样的女孩子,一旦发现自己所受的待遇与众不同,便会被深深征服。同时还不产生觊觎之心。

  而且老猎狗早就算到了姑娘的自卑感和道德感会不断惊醒自己“迷途知返”,这样一来反而解除了他的后顾之忧。

  至于一直没有公布离异真相,并且维持着和学生打成一片的老师形象。这都是为了给人留下人品很好的印象,所以当他给任何人表白的时候,都会让人心中产生“对不起,让你爱上我,是我的错”的虚荣感。

  老猎狗亦步亦趋,步步为营。

  可能唯一让他想不到的是,姑娘虽然付出了真情,但并没有完全丧失理智。她质疑过老猎狗的人品,引起了老猎狗的警惕。

  原来姑娘只要智商一上线,就没有他想象得那样容易被掌控。

  姑娘毕业后还是熬不住思念回来见他,他却猴急不可耐地想要迅速了事。

  只是他万万没想到这姑娘是爱上了她内心里对他的投射。当他完美的形象逐渐瓦解,她对他的依顺也将不复存在。

  失去多年的偶像之爱,差不多也颠覆了自己的一部分信仰。这种感觉无疑是令人崩溃的,短时间内也难以被修复。

  但对于你而言,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年轻的时候,爱对了人是青春;爱错了人,就当喂了狗。

  有过无瑕青春的人,这是他们命里的福气更是他们的运气;少了这份运气的你,在经历过这种高级别的渣男之后,以后会更容易看清男人的套路。

  姑娘你前路大好,姑娘你何必回头看。

  - END -

  ?

  如果你也有情感的困惑

  亲子之间或者朋友之间

  恋人之间或者同事之间

  后台留言「晚姐:+你的问题」即可

  当你把情况描述得越客观越详尽

  也许大家提供给你的建议会越有用噢

  -    -

  版权声明:信件内容默认公开

  并默认将提问内容的版权及衍生权

  授权予晚姐使用并允许其中公开发表及使用此文

  晚姐会对提问者的个人信息做匿名处理

  也请来信的宝宝们在描述问题时自行做好隐私保护

   往期答信:

  “七年之痒,谁赔我的青春?”

  “你这种人,不配谈真爱!”

  “别结婚了,你不爱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