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若爱你如初见,可待我如当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若爱你如初见,可待我如当年

2018-06-23 07:00:39 作者:蓝色忧郁 阅读:载入中…

若爱你如初见,可待我如当年

  作者  |  蓝色忧郁      主播  |  花儿飞飞

  最美的爱,从来都没有人能逃过百转千回的。

  一汀烟雨,像是为我而来,又像是在清晰你的模样流动花香,在光影里渐近渐远,大概是我还需要倾诉,而你也正好去摆渡。

  当栀子花摇落白衣上的雨,落地溅起的水滴,犹如回忆在空中绚烂,而后又消失在大地气息里。

  无边的思绪无法拉回,却又无从靠岸,或许,是在雨中纠缠太久,以致四散的文字,一退再退,退到再无可退的疼处,只留下情意回环的一句:我念你。

  风吹那蓝,相思已是不曾闲,只是记忆爱你,我又有什么办法呢。站在雨季的中央,一个人沦陷太辛苦,若你懂我这一秒的心情,巴不得,你也为我尝尽这相思之苦。

  爱的路上,是否一句,我若爱你如初见,你可待我如当年,就足够勇气

  假如,这一切都云烟成雨。那么,在朝圣的途中,还未等你酷酷的笑,风雨就已布好局。左手花开满园,处处都是你,右岸荆棘苍茫,颗颗都是穿心莲。

  你看,我们在途中,也曾转身,只留下不为人知牵挂,在路上来来又回回。我们也曾流水知音,任灵魂深处似曾相识晚风,在月光中跋涉。

  剪水光阴万物有灵,身边的一草一木,心中的一山一水,都在见证着,这一场无怨无悔的爱。

  书上说,每一次燃烧都是涅槃,风一吹,一地的寂静,上面有喜欢轮回。所有的路途都是荒谬的,唯一不会让你空手而归的旅程,是你内心的跋涉。

  只是,谁又能在一份真爱的面前,把前行退让拿捏的分毫不差呢。

  爱是藏在叶间的蝉鸣,是屋檐滴下的雨珠,入了骨的毒,有着暗香味道,越是撕裂,越是有着同痛苦对称清澈,与绝望均衡坚韧

  在所有的行走里,爱是最柔软见底的修行。在某一瞬间的岔路口,也允许自己困惑怀疑,反复,但心中依然如莲盛开。

  微风浮动,卸下天空和水中的蓝,除去浮躁,在极为专注的时间里,所有的不语,所有的静心,其实都是心底挣扎养成花,熠熠生辉时刻

  既然,有生之年,你我狭路相逢。就让所有的爱,坐卧烟雨都成诗,就让所有的念,在每天道出的晚安里,开成一朵花。即便眼角有落花的声音,只要你愿意伸手,我就无处不在

  最美不过初见,最好莫过小溪漫流。我喜欢,这锦墨,这笙歌之间,那黑白泾渭的篇章,不问前因,不问来路,只在繁华中寻寂寥,于忧伤中寻愉悦,允清宁低沉的念,落成世间温柔的一滴雨。

  久处不厌,久别也不成悲。无论岁月怎么轮回,心中的执着依然,陪伴才是最长情的告白,能走到最后的,才是心灵最美的风景

  而今,风雨都已上岸,为爱仍然想说:

  在梦里,我依然喜欢你为爱低眉的样子

  在情里,我们是彼此相看两不厌的唯一。

  在真里,我们有相互感动天感动地的虔诚

  在爱里,我们有合笔把烟雨写在荷花上的深情,即便,百转千回,道路曲折,也值得。

  清风拂过,月开半面,窗外,花柳两相柔,窗内,拾笔墨浓,提腕落下心绪万千的小字,惟愿在某个时刻,你能在海角的一处,静静地聆听...

  作者:蓝色忧郁满身风雨,我从烟雨中来,一笔诗心,逐光而行。

  主播:花儿飞飞唯美心情美文平台主播。世界很大,故事很多,愿我的声音能够温暖你。荔枝FM:1550184

  作者往期作品回顾:

  荷香十里,不如你

  愿卿安好,念君晴天

  心无挂碍,清风悠然

  图源  |  插画师endmion1    ©原创作品  授权首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