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烧掉了婚房,却捧红了老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烧掉了婚房,却捧红了老公

2018-06-23 13:00:27 作者:小瘦 阅读:载入中…

我烧掉了婚房,却捧红了老公

  最好的关系是遇事不责备by郑小瘦

  图/网络

  1

  丸子看着快被烧成黑炭的家,开裂的墙面,烧焦的房门……她吓得抱住怀中儿子,心想这下完蛋了。

  认识丸子的人都说她是个一根筋,总是迷迷糊糊,但努力认真

  当初嫁大文时,家里人再三叮嘱我家女儿是个马大哈,还请你多多体谅啊。

  大文抱着丸子,宠溺看着她道:媳妇儿哟,在我身边你可以慢慢长大。

  当妈后,丸子辞掉工作开始全心打理家庭和带娃。虽然频频出错,不过好在公婆老妈的帮忙指点,丸子很快就得心应手

  然而万万没想到。

  那天早上儿子尿湿了床单,然而天气看起来快下雨,加上尿湿的面积不大,于是她拿了吹风机来吹床单。

  就在这时孩子哇一声哭起来,因为哭声太大,她没来得及关吹风机,就立马跑到孩子身旁。

  下一秒,身后的吹风机突然“砰”一声爆开,引燃了床头的靠枕,一场大火熊熊而来。

  2

  好险,房间火势凶猛,浓烟直冲楼顶万幸,消防及时控制火势,母子平安无事

  彼时,整个屋子已是一片狼藉惨不忍睹

  天哪,我都干了些什么?这才多久的婚房,被我搞成这个鬼样!

  丸子边哄着怀里哇哇大哭的孩子,边努力平复着受惊吓的心,然而一想到老公大文得知她惹祸后大发雷霆样子,她再也忍不住也哇一声哭了起来。

  虽然没怎么见过大文发脾气,不过此祸非以往小祸,大文一定会很生气

  丸子傻乎乎地独自伤心着,背后就传来了大文的喊叫声

  丸子心头一紧,现实却意料之外。

  大文几乎以扑的姿势冲到妻子面前,顾不得擦眉头的汗,扳着丸子的肩膀左看右看,又抱过儿子,上看下看。

  确认平安无事,大文才笑了:吓死我了,我在上班,听说家里起火了,假都来不及请赶回来了。还好没事!

  丸子哭着说:老公,房子烧成这样,都是我的错……

  大文看着泪眼婆娑的妻子,心疼地抱入怀中安慰道:不就一套房子嘛,大不了重新装修,改成你喜欢的ins风怎么样?

  丸子不说话,哭得更大声了。

  因为她觉得自己很幸福,是嫁对人的甜蜜

  3

  上面的故事,是前段时间看到的一个新闻细节稍作色。事后,没想到丈夫火灾后对妻子说的那句话爆红网络。

  为什么?因为这位丈夫的态度实在暖暖暖暖暖哭了!

  网友纷纷称赞这位丈夫对妻子暖心之余,更表示丈夫的回答堪称教科书

  正因难得,而被奉为经典因为很多时候人们面对财物损失,往往重物不重人。

  小时候我也有过这样的经历

  比方说有一天吃晚饭,我跑到厨房妈妈端菜,结果因为盘子太烫,我不小心把菜连盘倒在地上。

  这时我妈闻声从厨房跑出来,看到地上的菜,就会把我臭骂一顿,说自己辛辛苦苦炒的菜被我浪费掉了,真是败家子。

  但我爸总是走过来默不作声帮我把地面收拾干净,然后问我,有没烫着?这时我总是想哭,不是因为被骂而委屈,而是因为爸爸的态度而感动,又愧疚,并暗暗发誓下次绝不再发生这样的错误

  在知乎上曾看到过这样一句话最好的关系,是遇事不责备。

  类似这样的事情,在生活中其实很常见,但态度却能让结局产生一样效果

  你因为某事某物把对方训斥一顿,各自伤心之余,你会发现失去的不仅仅是物,还有这段撕裂的关系。

  反之彼此坐下来好好说话,互相宽容体谅,其实是对对方的尊重,也能缩短彼此距离,让关系变得更融洽

  毕竟失去的已经无法挽回,何不珍惜当下拥有的呢?

  责备一旦出口,伤害随之而来

  一段关系最大的杀手,尤其是夫妻关系,很多时候是在我伤心无助的时候你没有向我伸出手,而是若无其事地在我伤口上撒盐,训斥不停。

  但其实在爱情里,哪有那么多理呢,你们因为爱而走到一起,就应当用爱去解决一切难题

  下回万一对方做错事,试着抱抱对方,告诉他/她,没关系,我们可以一起解决。

  毕竟我们已经身披战甲去面对这世界,那么回到家时,请多留一点温暖和体谅。

  点个温暖的赞吧~

  -推荐阅读-

  “我被53岁的阿姨骗炮了”

  “妈妈你别跳楼,再爱我一次好吗?!”

  女大学生遭猥亵,毁三观的却是底下评论

  还没加我个人微信

  也可以扫二维码加我

  和我聊心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