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真离婚往往都是从假离婚开始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真离婚往往都是从假离婚开始的

2018-06-23 14:00:03 作者:斑马 来源:卢璐说 阅读:载入中…

真离婚往往都是从假离婚开始的

  点击上方“卢璐说”可以订阅哦

  图片来自网络

  致  独一无二的你

  23

  六月

  星期

  今天给大家推荐一个我一直很欣赏作者——斑马,她的人就像她的名字一样黑白分明,一直都在勇敢表达自己真实态度,从不为取悦这个世界而生。

  写文,她是我心中的天赋选手少年时就几乎拿遍了华语文坛最有分量比赛奖,从新概念一等奖,99杯新锐作家奖,到上海文学短篇小说大赛一等奖。

  洞察人心,她是难得的高手同一件事情,她总能有比别人看得更深更远的角度

  她写情感问鞭辟入里,写娱乐圈犀利有料,写教育问题睿智悲悯,很多读者说通过她的文章,打开了认识世界的新窗口。她创办了自媒体油炸绿番茄(ID:tomato2050),和50万读者一起成长

  她还是最受读者喜欢畅销书作者,新书《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签名版正在预售。

  文|斑马

  一个朋友前两天找我聊天,为了买二套,打算老公离婚

  但是光离婚没用,离婚了名下有过贷款记录还是算二套,他们找到了老公的发小,打算以他的名义买,然后再过户。

  男方资产不多,女方娘家相对殷实,第一套房和即将要买的第二套房,大头都是女方出。

  这个朋友是个完美妈妈,怀孕后没人看孩子就辞职了,没日没夜看孩子,有点“丧偶式带娃”的意思,老公为了赚钱常年加班在外,两个人感情其实是有点紧张的。

  不知道从哪儿听来的小道消息觉得房价可能要涨,决定怎么都要再搞一套。

  在这个时候买房,用的还是这么绕的买房方案,她来问我的意见,我就简单粗暴地告诉她:不建议。因为这个方案,完完全全是对人性的大考验

  首先,你是在考验发小的人性。注意,还是老公的发小,不是你的发小。人心隔肚皮,你现在隔了两道肚皮。

  别说这个操作难度实在太高了,即便方案真的可行,真有个发小愿意毫无保留挺身而出,你们有没有站在他的角度考虑过问题?他现在不买,以后买不买?

  国家对首套和二套的贷款政策天差地别,以后自己真要买房了好端端就变二套,多付几百万首付,这牺牲也太大了。

  友情,不是有个朋友不用白不用,而是互相为对方着想的。

  其次,你在考验和老公的感情。

  感情好,当然真金不怕火炼,但是你们现在的婚姻,是存在问题的,你已经感到了疲惫失望

  这个时候如果再扯张离婚证,就像抽掉了一张多米诺骨牌,问题会接踵而来

  我不喜欢假离婚这个说法,因为离婚证是真的,领证那一刻,别说假不假,法律意义上你们就是解除了婚姻关系

  我见过很多真离婚,都是从“假”离婚开始的。巧了,还都是为了买房子,或者说,都是以“买房”之名。

  以下几对夫妻就代号ABC吧。

  A女和A男除了是夫妻,还是同事日夜朝夕相对,这样的关系,简直就是双保险了吧?两个人为了给孩子搞学区房假离婚,谁知道前脚离了婚,A男就一去不回头了,外边早就有了情人

  这就是我说的婚姻灯下黑,不过点事儿,你不知道自己嫁得是人还是鬼。

  女和B男,也是为二套,假离婚。

  但是房子一直没买,两个人日子越过越淡,摩擦越来越多,男的没再提过复婚的事儿,拖了大半年,女的一气之下带孩子走了。

  不过后来的故事还挺励志,B女原来是个普通公司白领,中间还做了一阵家庭主妇,失婚后逼得出来创业了,没想到一路像开了挂,去年一个人买了一套一千多万的学区房。

  C男的故事有点像王宝强,认识了一个比自己小十几岁的娇妻闪婚,什么都听妻子的,存款月月一分不少上交,房产证写着妻子名字。

  假离婚也是妻子提的,签协议的时候过给了女方,结果离完了,女方翻脸了,表示我们就是情感破裂。

  【我不是潘金莲】的小说里,李雪莲和老公是为了要二胎假离婚的,但是电影为了接地气,迎合当下现实,直接改成了为房子。

  为房子也好,为孩子也罢,假离婚都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

  不是有句话是这么说的吗:两个人敢结婚不一定是真爱,敢离婚才是。

  房屋买卖有个潜规则叫“配合唯一”,买过房的都懂,不唯一的房子比唯一能多出几十甚至上百万的税,为了房子卖个好价,有些业主就会和另一半“假离婚”,分割房产,做成唯一再出售。

  D男打得就是这个主意信心满满答应了买家配合唯一,定金也收了,谁知道一回家,磨破了嘴皮,老婆打死都不同意,宁愿赔定金。

  最后,因为高税的问题没解决,房子没有卖出去,还赔了二十万定金。显然,妻子不信任丈夫,宁愿赔钱,也不冒险。

  当然,也有感情真的好不怕离的,房价猛于虎,离婚证才四块五(听说现在免费了)。

  身边小两口嘻嘻哈哈牵手去领离婚证,买完房再结回来的,也挺多。

  据一个亲身经历过的朋友说,民政局工作人员看见这样的心里都有数,连问都不问,直接办证。

  但问题是,你真的确定自己的感情经得住考验吗?如果你们的感情已经有了裂痕,我觉得当务之急是修补婚姻而不是去买二套。

  我们先不谈假离婚的最大风险是一旦被骗后你可能会遭遇的人财两失,只说“假离婚”这件事本身。

  一纸离婚证的意义在于时刻提醒着两个人其实你们已经没有了事实婚姻的捆绑,不用再忍受对方,随时都有二次选择机会

  一旦领了离婚证,你们并不是“假离婚”,而是假“结婚”,“假装”婚姻还在存续,假装恩爱夫妻,时间久了,装不下去,戏就会崩。

  别说结婚证只是一张纸没有意义,如果真的没有用,你当初就不该领。

  人性是经不起考验的,最稳妥方法就是不要随随便便去考验。

  有个多少钱能买你女朋友的娱乐测试,只有一个男人熬过了五千万门槛。但是他的女友不干了:如果有一个人肯出5000w买我,我会感(变)动(心)的。

  还有个段子,问,如果你有个富豪男友但是却遭到他家人反对,然后出现言情剧中情节,他的妈妈来找你,拿出一千万支票让你离开自己的儿子,你会怎么做?

  比较初级的回答是:好的,阿姨

  高级一点的回答是:不行阿姨,他是我的人生挚爱,我怎么能为了这点钱离开呢?

  得加钱。

  最后,祝大家的婚姻都能幸福美满

  关于斑马的新书

  有人是80岁的常青藤,有人是18岁的朽木。最终,取决于你自己,你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你想要什么样的生活

  A Better You,A Bigger World。

  如果你问我,读《没用一个冬天不可逾越》这本书到底有什么意义,那么变成更好的独一无二的自己,通过自己的努力走出人生的“冬天”,便是这本书全部的意义。

  这本书里,有她对职场掏心掏肺的经验,有她对人生深夜痛哭过后的感悟,也有她对爱情婚姻最直白的态度。

  她说,我不是天生的赢家,我只是懂得如何去打赢自己。

  如果你正处于人生的低潮期,如果你正迷茫地不知如何走出绝望的生活,翻开《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这本书将会带你走出迷惘...

  这本书目前正在当当预售

  扫描☟二维码,抢购斑马特别签名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