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逆变(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逆变(八)

2018-06-23 19:54:46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多余回到了已离别一年多的家,刚跨进家的门槛母亲就扑上前来,一个耳光扇向她,狠狠骂道:“这一年多你死哪里去了?”

  她捂着火辣辣的脸,从前的怨恨又浮上了心头,她咬着牙,冷冷地看着母亲。

逆变(八)

  母亲在她冰冷的目光下,忽然有点不知所措了,她低下头,说了一句:“还不进去。”

  她走进房间父亲正坐在床边,“吧嗒吧嗒”地抽着烟,她叫了一声“爸”。父亲转过头,用浑浊眼睛看了她一眼,毫无表情地说:“你终于回来了。”

  她放下背包,问父亲:“弟弟呢?”

  父亲叹了一口气,说:“又出去赌了。”

  “去赌博?”她吃惊地问了一句。

  父亲默不作声。母亲走了进来,说:“你弟欠了一屁股债,你只管自己在外逍遥,你知道我们多苦吗?”

  多余没接话,但问了一句:“姐姐呢?”

  “都一样,女大不中用,一个一个跑出去都不回家了。”母亲又来气。

  多余低下头,拿出张姨买的营养品,递给了母亲。母亲一看,对她大声喊道:“好啊,你自己在外面吃香的喝辣的,居然吃上这玩意了。”

  多余一听,原本想说的话硬生生咽进肚里,她不想说自己的事,也不想提及张姨他们,她觉得说出来,可能更不拉好。

  母亲低下头自顾自拆着营养品的包装,父亲依然默默地抽着烟,连看一眼都不看。

  这时,弟弟进来了,看见多余,很是吃惊,但很快转为惊喜,他拉过多余的背包,开始翻找,还一边找一边说:“大姐和二姐每次回来都有带钱,你也有吧?”

  多余很想去抢过来,但她忍住了,她知道是抢不回来的。

  很快,弟弟找到了一叠钱,他兴奋得大叫:“哈哈,你有这么多钱,给我了!”多余想上前去抢,但弟弟很快避开了。

  父亲转过头来,见这状况,对弟弟说:“不能全给你,留点在家里!”

  “我先用,以后才留家里。”弟弟说着,一溜烟跑出去了。

  “又去赌了!”父亲叹了一口气。

  母亲说:“兴许是去还赌债,还了安心点,要不然,哪一天会被人打断骨头的。”

  多余的鼻子开始发酸,这可是她一年多的劳动所得。这一年多,她省吃省用,才积攒下这么多钱,但一瞬间,啥都没了。

  母亲看着她,说:“不用心疼,他可是你的亲弟弟!”

  多余不开口,把即将溢出眼眶泪水忍了下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逆变(八)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