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经常换手机号码的人,不值得被信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经常换手机号码的人,不值得被信赖?

2018-06-24 08:17:45 作者:宝姐 阅读:载入中…

经常换手机号码的人,不值得被信赖?

  编辑:怼姐

  ?点击签到

  每周六晚8点,0元拿珠宝

  曾经中国、美国、英国、韩国和俄罗斯等国的抽样调查显示,人们信赖那些长期不更换手机号码的人。

  如果一个人的手机号码8年以上保持不变,就会被认为是值得信赖的。

  因为,能够长时间不换号码,说明

  1、不欠别人钱,不拍被追债;

  2、不怕有人找麻烦

  3、不怕欠人情,也不怕还人情;

  很多人还认为,不换号码的人,更愿意为别人考虑念旧情,老朋友即使很多年后也能很轻松的找到他。

  他就像一个坚实的后端,可能很久没出现在你的生活中,但是,只要你回头,可以轻而易举的找到他,接着上次的话头,细数几年来的经历感悟苦恼欢乐

  如今,中国城市发展日新月异,不换手机号码的人,还会被解读为工作稳定的,因为他会在一个城市工作、生活很多年,没有被迫换卡的无奈

  而“成家立业”的这种稳定,在中华文化中,往往被定义为“靠谱”,工作稳定的人,往往被认为是有耐心、有长性,不叛逆不张扬的性格稳重的人,值得被信赖。

  相反,那些经常换手机号码的人,被认为不值得信赖。

  因为经常换手机号码,通常有四个原因

  原因一:不同城市工作,自然要经常换号码。赞同这种生活的人认为这是“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不赞同这种生活的人,认为这是四处漂泊的流浪人生

  在中华文化中,虽然有“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说法,但是,显然,我们更偏爱,成家立业的稳定。背井离乡在中文的语境里,是一种难以言说的伤痛

  因此,即使是因为工作城市变动,不得不换号码,也会被认为是不稳定、不安分,因此不值得被信赖。

  原因二:借了很多外债,更换号码躲避追债。这毫无疑问,是人们最痛恨的类型。借了钱,换不上不说清楚,换号码明摆着是不想还、懒得还、赖账,这种逃避型的人连做朋友都不称职,何况被信赖呢?

  生活中,真的沾染“黄赌毒”的人,毕竟是少数,但是借钱不还的人,还是非常见的。为了不还钱,把手机号码都换了,可以说毫无诚信,当然被别人唾弃。

  原因三:因为喜欢新的手机,或者其他运营商出的套餐更优惠,所以频繁更换手机号码。

  如果更换手机号码是出于自己爱好,或者是换个电话号码更便宜,这说明他做事情更多的是在考虑自己的需要,而不考虑对方,给人一种缺乏安全感表现,会被认为不值得深交。

  原因四:被骚扰、被纠缠,不得不更换电话号码。有的是个人资料外泄,被卖保险、卖楼盘、卖车卖房的各类推销电话骚扰地没完没了不得已更换电话号码。或者是沾染了某个奇葩的人,被纠缠、被骚让,不得已更换联系方式

  这是一种非常值得被同情情况情有可原,换号码也是无奈之举。

  但是,站在外人角度来看,他或她已经深陷困扰了,理应不再被打扰。虽然值得信赖,然而,却怕如果他们被寄予厚望,会带给他们太多的压力

  心理学认为,人有丰富情感,一个手机号码用了很长时间,很容易产生依赖感,如果没有特殊情况,一般不会轻易改变

  如果频繁的更换电话号码,那么很容易被认为是经常抛弃固有的人际关系,与过去做切割。而一个没有过去的人,很难被人们信赖。

  因此,手机号码最好不要经常更换,以免带来不必要误会和麻烦。如果必需更换时,最好在换号后逐一给通讯录里的人打电话、发短信通知,说明原因,这是挽回信赖的关键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

  1、干净,是一个人最高级的气质

  2、懂幽默的人,灵魂有趣

  3、三十岁以后,你要对自己的相貌负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