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马蓉首次采访惹争议:离婚后,最不应该伤害的是孩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马蓉首次采访惹争议:离婚后,最不应该伤害的是孩子!

2018-06-24 12:00:37 作者:桌子先生 来源:桌子的生活观 阅读:载入中…

马蓉首次采访惹争议:离婚后,最不应该伤害的是孩子!

  桌子生活

  百万人关注深度原创情感大号

一张聚焦于生活里的智慧温暖的桌子

  01.

  6月22日,王宝强、马蓉离婚案二审结果出来了,维持一审原判。驳回马蓉的上诉。

  一件拖了近两年的离婚案,到现在,当事人还是各执一词,无法达成和解。

  而在二审判决出来之前,马蓉接受媒体独家采访,首度袒露这两年来所有的心路历程

  在视频中,马蓉否认自己和宋喆的关系,我认为她在撒谎,如果只是普通关系,一审判决怎么会根据证据认定马蓉与他人存在婚外不正当关系?

  法院和马蓉之间,我相信法院,而且我相信,如果一个女人没有任何过错男人不会对她报复这么狠。

  马蓉说王宝强离婚都是他整个团队操作,包括离婚声明的发布都是精心策划的这一点我是相信的,因为作为一个一线演员,没有自己的团队说出来大家都不会信。

  说到底,我认为闹成现在这样,双方都有原因,一个巴掌拍不响。

  我们看到王宝强发布声明,马蓉接受采访,两夫妻说的话完全不同,到底该相信谁的?仿佛看得人一头雾水。

  记住,看清一个人,不要看他说了什么,而要看他所代表利益,其实他们都是为了自己的利益最大化而在做博弈。

  马蓉和王宝强为什么会闹成这样?

  最根本的原因并不是马蓉出轨,而是两个人的利益纠纷导致的。

  马蓉是宝亿嵘影业公司董事长,而他们在公司的发展上,人事的任命上有很大的纠纷。

  王宝强不信任马蓉,不断把自己的亲戚安排进公司,而马蓉对这样的做法非常反感爆发冲突

  冲突升级后,离婚自然不可避免事情

  在发表离婚声明前,双方就因为利益做了许多小动作,离婚纠纷、出轨、只是我们看到的表象,真正的原因是双方利益的冲突。

  如果要我来总结一下这一场耗时两年的离婚案,我只能用一句话来形容:为了利益的一场闹剧

  首先是马蓉。或许她在这十年的婚姻里确实付出了,也好好地带两个孩子,但出轨就是错了。

  不管是王宝强家暴也好,不管孩子也好,出轨就是背叛婚姻

  而在两人撕破脸之后,她为了利益所做的事情,才让她一直成为众矢之的

  首先在她没有确凿的证据下,指责王宝强出轨,企图将自己由过错方变成一个受害者形象,博取大众同情

  其次在于她把夫妻名下共同的财产变卖、转移,更有视频拍到,为了转移拆产,马蓉和她父母做的一系列动作

  她不仅背叛了婚姻,而且自私地想把既得利益牢牢攥在手里。

  其次是王宝强。据马蓉接受采访时表示:对方拿出的电梯监控录像显示,发布离婚声明当晚,除了王宝强和他的表弟表妹,他的律师团队,还有《大闹天竺》整个宣发团队,还有宋喆前妻

  也就是说,发声明当晚他们全部在一起。

  看来,当天的声明并不是王宝强在得知妻子出轨之后“一时冲动”所为,而是早就找好了律师团队,在经过详细的筹划之后,深思熟虑所做的决定

  目的是一招致命,占据舆论高地

  在出事后,王宝强火速任命一个叫任晓妍的女孩接替宋喆的位置。并且,在2016年3月份,事情没有败露时,王宝强公司的股权就悄然发生变化

  原本持有公司75%股份的马蓉,在变更股权后比例为0%,而这个叫做任晓妍的女子,占据了25%的股权。

  后来有知情人士称,这个任晓妍是王宝强的表妹。怪不得那么放心将自己公司的重要事项都交给她来打理,原来是自己的亲戚。

  至此,可以看出,王宝强绝不是突然知道马蓉出轨的事,而是在等一切都安排妥当之后才发声。

  容忍出轨的妻子和经纪人在自己眼皮子底下大摇大摆地过了好几个月,就是为了能夺回自己大部分的利益,这个王宝强,绝不是我们所看到的憨憨傻傻的那个人。

  曾经合体荧幕上秀恩爱捞金的一对夫妻,在婚姻这个共同利益体瓦解之后,开始倒戈相向,为了实现自己的利益最大化,不惜公开对从前的队友互揭老底。

  想想,这也是人心丑陋悲哀

  成年人终究要为自己所做过的事情负责任。做错了事,理应承担相应的后果

  这场闹剧里,双方也许都不无辜,但是他们那一双同样处在事件中心儿女呢?

  马蓉在接受采访时说了这样一件事:网上很多言论儿子不是王宝强亲生的。甚至还出现了很多对比照,还有所谓的DNA鉴定学校小朋友对他说,你爸爸在网上说你不是他亲生的。

  儿子回来很不高兴,但他憋在心里不说。直到马蓉去学校找老师了解情况才知道这件事。

  不知道年幼的他听到别人说自己不是爸爸亲生的这种话,当时心里作何感想

  大人就算闹得再僵,孩子是无辜的。他们根本没有选择权利,因为一个是自己的爸爸,一个是自己的妈妈

  为人父母,但凡能够考虑一下孩子的处境,至少会将对孩子的伤害降到最低,而不是任由网络和媒体去放大他们的生活和恐惧

  02.

  同样,在离婚后对孩子伤害很大的还有一对夫妻,黄奕和黄毅清。

  两人2014年离婚,女儿被判给妈妈黄奕抚养。然而,离婚4年,两个人的撕逼大战没有停止过。

  黄毅清经常在微博喊话黄奕,怒斥她不照顾女儿,剥夺自己探视女儿的权利,用词激烈难听。他声称自己爱女儿,不想让她受一点委屈,并晒出照片,表示只有和自己在一起时,女儿才是真的开心

  今年2月份,黄毅清更是在微博上放猛料,他公开表示黄奕的现男友猥亵自己的女儿,并放话“敢让孩子受半点委屈,就别想有好日子过”。

  我们先不管这件事是不是真的,作为一个口口声声爱女儿的父亲,在事情没有完全弄清楚之前,向所有人宣称女儿被猥亵,真的妥当吗?

  女儿已经5岁了,懂得害羞也会受到网络言论的影响,这样公开对质的方式,真的是对她最好的吗?恐怕不见得

  也许女儿再长大一点,就会悲哀地发现,自己只是亲生父母争夺大战的一部分,他们在撕破脸皮之后,将所有的恶意不满全部扔给对方,甚至不惜以伤害孩子的方式来毁掉对方的名誉

  没有人真正站在她的立场考虑。没有人问她是不是喜欢父母这样做,也没有人问过她到底想跟谁,她就像父母之间被摆布的棋子,以爱之名,行伤害之事。

  一位处理过400多起离婚案件的律师说的很好:父母离婚时,孩子扮演的角色,除了被争夺,还是被争夺。

  他们左右不了这件事,没有一个孩子在父母离婚的时候,会说同意的。

  我想,对很多孩子来说,在他们很年幼的时候就要做出一个极其残忍的选择:要爸爸还是要妈妈。一旦选择了,和另外一个人也许从此就生分了。

  曾经血浓于水的亲情,终究会因为父母对彼此的怨怼而渐行渐远

  03.

  难道就没有一种更加妥当的方式,即使离婚,也能最大程度减轻对孩子的伤害?

  这一点上,王菲和李亚鹏是很好的范例。

  两人于2013年离婚,这5年里,就算婚姻没有续存,但他们是孩子的父母这一点,永远没有改变,他们对孩子的爱也一直没有缺席。

  2016年,“嫣然天使基金成立十周年举办了一次公益活动,李亚鹏带着女儿李嫣和王菲重聚,一家三口同框,大方自然,王菲和李亚鹏像一对多年的老友

  而就算离婚了,每一年李嫣的生日,一家人都会聚在一起,为女儿庆祝,没有龃龉,没有难堪,有的是其乐融融家庭氛围

  王菲虽然没有和李嫣经常生活在一起,只要一有时间,就会经常带孩子去旅行。

  也许李嫣没有在一个完整的家庭里成长,但父母给她的爱,都是完整的。

  很多夫妻,在婚姻出现状况的时候,不能理智处理双方之间的关系。

  他们因为憎恨对方而在离婚后选择老死不相往来,甚至经常在孩子面前中伤彼此。

  可是就算是你们的夫妻关系到这里结束了,但是你们的父母职位还没有下岗。

  就算离婚了,身为父母,还是要给孩子健全的爱和成长环境,不要从小就在孩子的心里留下阴影,种下恨的种子。你们有责任义务共同呵护对方在孩子面前的自尊和情感。

  曾经看过这样的一副图片

  无论谁放手,受伤的都是孩子!

  我们不是完美的父母,年轻的时候也许确实选错了结婚对象,可是这都不是你应该放手的理由

  你的人生可以随着你的选择而改变人生轨迹,可是孩子的人生却随着你的放手而坠入谷底。

  大人还有回头路可以走,可是孩子的成长只有一次,除了撕破脸皮和针锋相对之外,应该还有一种更优雅姿势

  看更多走心好文章

  请长按下方图片

  识别二维码 关注桌子

  音乐:袁惟仁 - 企图。图片来源花瓣网,作者天狼,如有问题联系后台

  世界上所有相同磁场的人都可在这里相逢。我是桌子,谢谢你的阅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