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冒充蜜蜂的苍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冒充蜜蜂的苍蝇

2018-06-24 21:15:3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冒充蜜蜂的苍蝇

  冒充蜜蜂苍蝇

  文/赵元波

  春天来了,果园里的果树都开花了,粉红的桃花,雪白的梨花,一簇簇,一团团,开满枝头,一群蜜蜂在花间嗡嗡嘤嘤,忙得不亦乐乎。果树们都绽开自己笑脸欢迎蜜蜂的到来,它们最希望蜜蜂来传授花粉了,那样的话,自己才会结果,不会白白地开花呢。它们呀,见到蜜蜂,可是一见钟情,蜜蜂采了蜜,也给自己授了粉,一举两得双赢的事。

  一只苍蝇躲在不远处,见蜜蜂把一篮篮花粉往家里送,羡慕不已,垂涎欲滴,这么香甜的花粉,太难得了,可是,那些花朵一见到自己,就闭上了娇容,不肯理它了,都怪自己貌相丑陋面目可憎,恶名在外,人家才拒自己于千里之外。

  一天,这只苍蝇在照镜子时候,意外地发现,自己并不是一无是处,最起码,看起来有点像蜜蜂。有了这个发现之后,这只苍蝇欣喜若狂,能够和花朵亲密接触可是指日可待的事。

  经过一番精心打扮,这只苍蝇越发像蜜蜂了,它在身上涂了点蜂蜜,学着蜜蜂的叫声,飞向果园。果园可真美呀,姹紫嫣红一片,蜂围蝶阵,美不胜收。趁蜜蜂蝴蝶注意,苍蝇飞到了一枝果树上,瞅准时机,迫不及待地就要往一朵花里钻,可就在它要钻进去的时候,花朵突然闭合了。

  “你不就是只苍蝇吗?装得再像蜜蜂,还不就是只苍蝇,恶心!”花朵说。

  碰了钉子的苍蝇在花丛里飞来飞去,它发现,始终没有一朵花愿意向它绽放笑脸,只好悻悻离去,它感叹:“苍蝇就是苍蝇,蜜蜂就是蜜蜂,即使一辈子蹲在花丛里,花朵也不会因它的到来而绽放。”

  这个世界上,你可以有相似外表,可内涵,人家一眼就看得出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冒充蜜蜂的苍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