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诗意美文丨∮ 梦里江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诗意美文丨∮ 梦里江南

2018-06-25 07:01:14 作者:墨海平台 来源:墨海一斋 阅读:载入中…

诗意美文丨∮ 梦里江南

  墨海一斋温柔岁月相宜共好关注主播:墨雨染流年

  梦里江南

  作者丨浅斟低唱

  多少次梦回江南,多少次魂牵情绕,多少次把酒长亭,多少次折柳赠春。江南,我心中的唯留的一片圣地,我以朝圣的灵魂,以虔诚姿态匍匐在你的胸膛,多少岁月洗刷的青石板小巷,多少柳影婆娑的荷塘,多少月儿弯弯照尽你的凄凉,多少时光悠悠洗尽你的铅华,那温柔的水乡,那醉梦的清凉,那河边有衣袂飘飘等爱的姑娘。 

  “若到江南赶上春,千万和春住。”烟笼寒水,醉雾如烟,桥下潺潺,缥缈似幻。我愿用一生去沉醉去品尝这天堂人间。那夕阳渡口,我的阿娇,你摆弄的船篙划破我千年的心事,那荡漾的水纹是我隐秘伤心情人已远,夫君不回,你留下孤单春天独自撑船。只是别惊了这南归的雁与浅浅的一抹醉蔼,别时白雪一片,如今柳絮轻烟。春来了,风带来这深深浅浅绿色的江南。 

  那深深的小巷,那紧闭的柴扉,那精致院落,那青苔围墙诉说古老年轻,宠辱与兴亡。江南,你可记得往日的繁华冷清,可还记得史笔的沉重与轻灵。远了,去了,往事如同那院落里升起的袅袅炊烟,在微风嬉戏下摇摆婀娜,带走尘封的心事,带走悲凉情怀,月笼沙滩,夜泊秦淮,商女轻唱,离愁别恨打湿了一片梦幻江南。 

  我在那古老的渡口,一等已千年,每次来到人世间,都看不到阿娇你期冀的眼,自从那世的别离,我不忍丢下的我矜持庄严,一回头,才知道别了永远。只是这江南的山,江南的烟,江南的雨,江南的水边,醉了我生生世世的男人眼睑;我在那千载的坟头,已等你百年,生死茫茫,看不到你坟上烧纸焚钱,自从那年的清明你哭断肝肠,再回首,才知道情梦已断,只是这江南的坡,江南的柳,江南的草,江南的斜阳残照,染活了我来来回回的男人心愿。不知今生,难料来世,尘缘纷飞,往事依然。来来回回中,哪一个是我,哪一个是我的红颜。江南,多少男人豪气干云,多少女肝肠寸断,是那虞姬殉情了霸王,还是那霸王放走了乌骓,有谁知道,那时的江东就是今日的江南,江南宽容,霸王放纵,香魂一缕,以寄一世英雄。只留下柔情一片,豪气冲天,以祭这风云变幻。 

  沿着那个青石板铺就的小巷,就象回到了时光的从前,那个打着雨伞的飘然在前的姑娘依然没能让我看清她的脸,我不忍心茫然召唤,就怕惊醒我前世的期盼亲爱的,你是一脸灿烂还是满面哀怨。够了,就你的背影已让我不悔来到这凡间。这江南,这丁香的愁怨,都是前世礼堂的证言,梦回,魂归,我心中不舍的江南不舍的你。 

  “暮春三月,江南草长,杂花生树,群莺乱飞。”多少次,我也想写一写这美丽的江南,可是我知道,我无法用我的笔来诉尽你的哀怨,讲清你辉煌的从前,只是在水墨淡彩中我依稀看到你清丽的容颜,你不是诗,因为你无法用语言表达;你不是画,因为你无法用图去写意;你不是歌,因为这莺、蜂、布谷鸟、南归的雁燕胜过世上所有的音乐

  晴,曙光潮红,白云悠悠,草儿青青,轻风送爽,暖暖的江南;雨,情线绵绵,漫天笼烟,草儿碧绿,微风弄寒,湿湿的江南。 

  你不用人来写,春将你写的郁郁青青,夏将你写的花木葱茏,秋将你写的天高云淡,冬将你写的雪解冰融,白天将你写的明明媚媚,夜晚将你写的朦朦胧胧。 

  江南好,这般人文这般梦,如此江南如此天,能不忆江南?

  投稿须知

  本刊是综合读物,常年面向文字爱好者征稿。

  1、作品须授权独家原创拒绝一稿多投。

  2、稿费按当次作品赞赏的一半发放 ,无赞赏无稿酬,5元以下则免发,从平台发帖七日后以微信红包形式发放。

  3、稿件投稿后十日内,没有刊发或者没有回复的,作者可另投其他平台。

  4、为了方便赞赏发放 请加:  

  斋主微信ju15165165708

  主编微信xyz0539720303

  5、已刊发作品除了赞赏的稿酬之外,按照浏览量发放鼓励奖金,1000浏览量以上奖励5元,1500浏览量奖励10元,2000浏览量奖励15元,以后依次类推,100封顶。

  6、本平台概不负责版权纠纷

  7、投稿邮箱1625213104@qq.com

  探春的路很长,让我们一起静静聆听文字里花开的声音吧。

  墨海一斋微刊

  2017年12月31日

  点击阅读原文”打开新页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