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我将离婚证放在他面前时,他吓傻了”(AB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当我将离婚证放在他面前时,他吓傻了”(AB篇)

2022-04-23 03:02:47 作者:莫菲 来源:金三姐 阅读:载入中…

“当我将离婚证放在他面前时,他吓傻了”(AB篇)

  讨|风|情|月|债

  治|女|怨|男|痴

  图片来源于网络

  关于AB

  同样的故事,在不同人口中,可能截然不同!

  树洞AB篇,当事双方分别讲述,呈现故事的A面和B面。打脸、神反转,究竟谁在说谎?都在树洞AB篇!

  三姐不定期推送哦 

  ▼

  A面

  大学时代的纯美爱情在日复一日中消磨殆尽,唯唯诺诺的丈夫让方美琳心生厌倦。这时,充满男性魅力的单身上司出现了,给了这个小家庭致命一击。 

  1

  我的学生时代一帆风顺,包括后来的工作,这让我充满了优越感。

  我的先生,现在应该称他为前夫,是我的大学同学。那时,他爱我青春靓丽的容貌,我爱他浪漫的艺术家气质。

  在校园里,留着长发扎着小辫的他显得特立独行,而足球场上如“影子杀手”一般更让他风靡一时。像所有的校园情侣一样,我们爱得纯粹而炽热。

  前夫老家在安徽的一个小城市。婚后,我才发现,不同成长背景对我们的影响非常深刻。

  像我这种生活顺风顺水的女人,很容易把身边的一切当做理所当然。

  当年校园恋进行得如火如荼,没有人告诉我们将来的婚姻是怎么一回事。

  所以,刚结婚的那几年,我感觉到前夫和我一样手足无措。我是娇生惯养之人,对家事一窍不通,性格还霸道。他多数时候都在忍,有时他也想反抗,但我一哭一闹,他就缴械投降了。

  在我们感情还很好的时候,他曾经认真地问过我:“你爱我吗?”

  “不爱我会嫁给你吗?”我不假思索地回答。

  他愣了一会儿,说:“但我听说,爱一个人会愿意为对方做许多事情……”

  他的话未说完,我已经不高兴了,立刻板起脸:“那你是说我不爱你了?”

  他还想说什么,却被我不容置疑的气势给压了下去。

  2

  28岁那年,我有了女儿。

  女儿的到来彻底改变了我的生活。不是我不爱女儿,关键是我根本不懂怎么去带孩子。

  休完产假后,前婆婆过来帮我带孩子。可我总觉得不放心,整天疑神疑鬼,总怕女儿会出意外。

  那段日子我整个人神经兮兮的,一件极小的事情也能被我放大到无限倍。陪在我身边的前夫变得唯唯诺诺,生怕哪个举动就会引爆炸弹。

  他曾经跟我说过一句话,我至今难忘,他说:“美琳,你知道吗?自从跟你结婚后,我变自卑了。”

  大学毕业后,我和前夫都进入事业单位。

  以他的专业,应该有很广阔的前景,可是他的事业却毫无起色,整个人显得暮气沉沉。

  30岁那年,我被提拔为科室主任。当我回家宣布这条喜讯时,他敷衍地表达了一下祝贺,就转身回厨房烧菜做饭去了……

  3

  当上小领导之后,我的收入涨了,世界也宽了,饭局、比赛、研讨会……每次我都必须作陪。

  以前,我挺鄙视这些,但进入这个圈子后,我发现自己可以享受一般人享受不到的特权。我承认很辛苦,但我已经陷进去了,无法抽身。

  我每天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时,前夫和女儿多半已经睡了。其实,每次他都为我留了晚餐,我知道他心疼我。可是,他始终围着家和女儿转,对事业的热情和追求都被蚕食了。

  那几年,我们连基本的夫妻生活都很少。每次都是我主动,他只是配合我。我渐渐迷惘了,难道在这种关系中我也变成了支配者吗?

  林瀚海出现在我视野的时候,我和前夫已经分居半年。

  他是我们公司新到任的副总,一举一动都流露出自信练达。我第一眼就喜欢上了他。

  林瀚海是个离异的单身男人,他大概看出了我的渴求,不失时机地接近我。

  我当然明白他的意思,我更明白,如果我们走得太近,总有一天我会对不起前夫。

  4

  尽管我行事泼辣,但我从未想过背叛家庭。

  在与林瀚海单独约会过几次后,熟男熟女之间的激情几次就要逾越界限。

  但这不是我想要的状态,一方面维持名存实亡的婚姻,一方面享受婚外的激情。我想到了离婚。

  回想起与前夫这近十年的婚姻,我很惭愧。

  和这个男人结婚,可我并没有把他当作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人。而是随意挥霍和支配他对我真诚的爱!我不想再伤害他,更不想再欠他的情。

  离婚很顺利,我把女儿、房子,以及家里的一切财产都留给了前夫。我想,我肯定伤害了前夫,但我真的不是有意的,只怪我当初不懂,加上岁月的侵蚀,让我无法再爱他。

  然而,当我将离婚证摆在林瀚海面前时,他惊得目瞪口呆。

  他说,他没想到我如此快速和决绝。也许是我这种近乎冒失的行为吓到了他。曾经热情如火,对我一日不见如隔三秋的林瀚海变得迟疑退缩。

  以前,他每天电话信息追着我,现在,我每天信息电话追着他。

  一切都颠倒了。

  这个男人的变化让我捉摸不透。他曾经说过,我是上天赐给他的礼物。可是,当这件礼物主动摆脱原主人,投入他怀抱的时候,他怎么反倒退缩了呢?

  难道,他追求的只是地下情的刺激?

  面

  最开始,林瀚海是拒绝沟通的,“我觉得,大家是成年人,有什么事应该自己解决。而且,在我们那个圈子里,我也算有点身份,我不想这种私人的事情搞到人尽皆知”。但是,过了不久,他主动联系了三姐。 

  1

  首先,我很欣赏美琳。

  她很漂亮,更重要的是,她身上有一种不管不顾、一往直前的勇气。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她还是个孩子。

  她想要的东西,她就会伸手去拿,去要。她不会想,我这样做可能会伤到别人。或者,我这样做别人会怎么说。她是不管的。

  你可以说她单纯,也可以说她自私。

  接下来怎么说呢?

  说真的,我没想过她会这么决绝地离婚。这超出了我的预想。大家都是成年人,我以为我们之间应该有某种默契……但是我忘了,她在某些方面的确过于单纯。

  我曾经看过一句话是这样说的:我们是跟彼此的优点谈恋爱,却是和彼此的缺点一起生活。

  如果只是谈恋爱,我喜欢美琳这样的,热情浪漫,义无反顾的。但是,如果落到婚姻,落到生活……我很难想象,我和美琳生活在一起是什么样子。

  我听美琳说过她之前的婚姻,应该说,她前夫把她照顾得太好了,几近衣来伸手饭来张口。

  坦率地说,我做不到。

  2

  在我的前段婚姻里,我的前妻也是这样对我的,将我照顾得无微不至。只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两人的距离越来越远,直到找不到任何的共同语言。

  这段婚姻让我认识到,爱情是有生命的。进入婚姻后,两个人一定要共同成长,爱情才能得到滋养,婚姻才能得以延续。

  所以,我理想中的婚姻应该是,妻子有一份体面清闲的工作,能让她打发时间,也能让她不至于太落后闭塞。但是,她的主要精力还是放在家里,照顾好我的起居饮食,打理好家里的一切。

  美琳风风火火的个性注定她不是一个宜家宜室的女人。

  她会是事业上的好伙伴,是生活中的好知己,甚至会是个好情人,但是,她不会是个好妻子。

  这就是我对这段感情的真实想法。

  今天,之所以找你,是因为这些天,美琳将我逼得太紧了。可是,我无法当面亲口告诉她这些话。

  所以,请你委婉地将我的想法告诉她。

  我不想耽误她的幸福!

  三姐的话:

  生活往往不会按照我们预设的路线行进,而我们终究会为自己的任性、武断、自私、虚荣而付出代价。

  林瀚海比方美琳大11岁。所以,他比她看得更清楚。

  他了解恋爱与婚姻的区别,他笃定自己要找一个什么样的女人,他甚至将方美琳也看得格外清楚。

  诚如林瀚海所言,方美琳还是个孩子。

  她不知道自己所丢弃的对她意味着什么,也不知道自己所追求的是否真的合适自己。就像孩子面对新奇的玩具,因为想要,所以要。

  很多时候,“懂得珍惜”并不是说说就可以学会。

  要等到你失去过、比较过、哭过、痛过之后,才能真正学会。

  这,就是生活。

  完

  .若不想与三姐失散在人海,请务必置顶我哟,么么哒!

  01.往期文章推荐

  “呜呜呜,我爱的女人水性杨花”

  绯闻女主状告男上司

  绝世好老公差点要了我的命(AB版)

  02.金三姐:半个文艺女青年,十年情感记者生涯,用倾听交换故事。练就一双火眼金睛,男欢女爱里,看百态人生。

  十年情感记者

  心理咨询师

  愿继续做“树洞”

  听你的故事,记录下光阴

  长按二维码阅读她的故事

  ▼▽赞赏功能已开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