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马蓉首谈离婚惹争议:这里有一个最大的“骗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马蓉首谈离婚惹争议:这里有一个最大的“骗局”

2018-06-25 11:30:07 作者:颜辞 阅读:载入中…

马蓉首谈离婚惹争议:这里有一个最大的“骗局”

  后台回复【歌单】

  给你一个颜辞私家歌单

  两年前,王宝强深夜在微博上发布的一则离婚声明,让他的前妻马蓉成为舆论众矢之的

  人人喊打,不仅仅是因为马蓉出轨宋喆,还有网传的她联合情人转移财产,以及她父母这两年做的一些小动作等等,无一不让人生厌。

  马蓉在这两年间没有正儿八经接受一家媒体采访完整表达她想要表达的内容,只是在她的微博及微博小号隔三差五的抒发一些情绪,连评论都不敢开。

  正如当初爆出她和宋喆出轨事件后,一个网友说的那样——

  只要王宝强红一天,马蓉这事就过不去。

  但最近不知为何马蓉突然接受了新浪视频的专访,也许是王宝强诉马蓉离婚案、马蓉诉王宝强侵犯名誉权案二审,于6月22日进行了宣判。

  宣判结果不如马蓉意,所以她才又出来发声了吧?

  视频内容太长,为帮大家快速了解,颜辞帮忙画下重点,一个小时时长的视频,其实主要就讲了以下三个内容:

  1、 马蓉否认出轨,称和宋喆只是同事关系,王宝强泼脏水;

  2、 王宝强家暴、出轨、不管孩子,说一套做一套;

  3、 马蓉这两年过得正常孩子们虽然受了影响,但没有落下学业

  马蓉在视频中提交了被家暴的证据,除了她受伤的照片外,还有她与王宝强的微信聊天记录。尽管王宝强的态度语气都很好,但眼尖的我还是看到了他承认打过马蓉。

  另外还有宝强在发布离婚声明前夜,他的亲戚律师、宋喆的前妻,甚至是新片的整个宣发团队都在他家密谈,这可以说明那份声明绝非王宝强的“一时之气”,他有计划组织,不像网友们说的那么傻,这也是有视频证据的。

  实锤内容,我们姑且先信着,其他部分,马蓉并无有利证据,那只能信法院判决

  如今再看,他俩是是非非,各有过错

  两个孩子无辜

  吃瓜群众不是上帝判官,无法从有限信息中判定谁的过错更大,所以事隔两年,当我重新再思考王宝强与马蓉的离婚纠纷,我的主要关注点已经不在道德层面上了,而是力量过于悬殊双方,这仗根本没得打。

   

  人们以为这仅仅是社会男女道德上的双重标准,何曾想过古往今来,“成王败寇”居然也是可以应用到两性之上的。

  若非如此,邓文迪和姚笛的结果为何大相径庭?甘比和吴佩慈的评价为何南辕北辙

  (邓文迪借默多克资源上位后,谜一般的社交能力

  我不是说邓文迪和甘比就没问题,我只是想说每个女人都有自己的态度和活法,甚至这态度和价值观根本不适用于大众,更不该被吹捧,但就因为她们活得好了,主流评价就变化

  现实一直都这样残酷,对女性尤其如此。

  昨天,有个读者在我的一篇文章底下留言:原来你也认同女人需要计较,我看你平时写女人要如何靠自己,还以为你要把女人推到只讲付出不求回报地步呢。

  显然,我和这位读者对“依靠”这个词的理解,有差异

  邓文迪有没有靠男人获取她今天的一切?甘比有没有靠男人获取她今天的一切?都有,但她俩也都有一个共通点:她们太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了。

  不是靠男人得到一张“长期饭票”,而是踩着男人的肩膀,去拿通往世界门票

  为此,她们需要和男人交换什么?需要付出什么代价?她们内心清楚,否则就不会这么多年,宁愿扛住非议和批判,也要做她们想做的事情

  从本质上来说,她们也叫靠自己,只是实现方式途径不同而已。

  但我们还有好多女人依然身处一个巨大的“骗局”中,她们接受软化她们独立意志说辞“你负责赚钱养家,我负责貌美如花”,以及“女人的归宿就是嫁个好老公”等等,还觉得说得特别道理,然后婚前她们说:“寻寻觅觅,我找到了那个可以托付终身的男人”,婚后她们说:“男人要是能生孩子,我也能出去赚钱。”

  可我们却从未听到男人说这种话。

  绝大多数男人都知道,他们要想过得好,就得提供更多的社会价值

  实际上,女人要想过得好,也是一样的。

  诚然,生儿育女极大限度的压榨了一个女性的时间精力,让她们的价值主要贡献在了家庭之上,而这些价值却不被社会所认同,不被法律保护,是短期内无法更改的事实

  所以,女性尤其是已婚已育女性,要在社会中拿到更多的选择权话语权,是需要付出比男性更多艰辛的。

  拎得清的女人,不会和大环境作对,识时务者为俊杰。

  越来越多的她们选择不婚、选择丁克、或选择自我提升后,带着足够资本去找爱情……

  马蓉显然属于拎不清的那类。

  她大学读的是播音主持专业,经常出席各种校内活动,是学校里的大名人。马蓉的系主任也说她专业很好,在北京电视台实习期间,单位对她评价非常好。

  马蓉是大学一毕业,就和王宝强结婚了。

  也就是说这个社会的新鲜人,她接触得最多的是象牙塔里的人对她的评价,这让马蓉并不能十分客观地看待她和王宝强的阶级差距,再加上宝强平时在她面前呈现出诸多不自信误解从此产生

  她和王宝强恋爱结婚,是王宝强的幸运

  可年轻的马蓉对这个社会的运行规律还不了解,我们不认识马蓉,我们认识的是王宝强,通过王宝强,我们才知道他有个老婆叫马蓉。

  如果失去“王宝强太太”的标签,她就什么也不是了。

  10年前,马蓉和王宝强就不是一个阶层的人,10年后,他们的差距拉得更大了。

  马蓉的生活都是家庭、孩子和她的各种奢靡消费,而王宝强则是一部部作品,从演员导演,从访谈节目真人秀,他的生活里有工作事业和家庭,是丰富且立体的。

  这个社会现实到让人觉得发指,我们从不看你消费了什么,只看你掌握了什么。你贡献了什么。

  如果马蓉有邓文迪一丁半点的智慧,在这10年里,借助王宝强的资源,做她自己的事业王国,而不是做个公司董事长,都能被王宝强说拿回股权就拿回股权的话,她今天怎么也不可能落得如此下场

  说句三观不正的话,以马蓉的段位,根本玩不转出轨。

  作者晴予说:权利,只是权力的附庸。前者是利益,后者是力量。

  我赞同。

  女性最需要的不是婚姻,不是男人,而是这种力量。

  有了这种力量,才更有资本去追求欲望,争取权利。

  没有这种力量,就被欲望拖着走的人,终会为它买单。

  王宝强草根出身,在鱼龙混杂娱乐圈打拼至今,他所拥有的权利,都是由他靠奋斗,拥有了权力而获得的。

  而马蓉享乐的权利,是王宝强赋予她的,她没有在这个男人收走以前,就掌控自己的权力,是她最愚蠢的一点。

  骂马蓉也好,说她活该也罢,都别忘了她对我们所有女性提供了一个警示

  那就是生而为人,有战斗才有平淡,妄图逃避战斗的人,内心容易麻木恐惧占据,从而没有安全感,需要火急火燎的抓点什么在手上。

  可是她们忘了——

  缺乏战斗意识的人,手无缚鸡之力,轻而易举就被人打倒了。

  这一点,并不分性别

  *作者:颜辞丨专攻两性情感的小仙女。放心,我不会帮你说话,我只会帮你过得更好。愿和你不拧巴,勇敢天涯。微博:@颜酱酱儿,公众号:颜辞(id:yancisaid)。

  *配乐:杨乃文丨《女爵》

  长按关注 ,谢谢转发

  坏日子会过去,而你会留下来

  颜辞需要各位小仙女一个大大的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