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诗一评:《蔷薇爬过雨季的时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诗一评:《蔷薇爬过雨季的时候》

2018-06-25 17:00:24 作者:时风ssfssf 111 来源:诗评媒 阅读:载入中…

一诗一评:《蔷薇爬过雨季的时候》

  一诗一评:蔷薇爬过雨季的时候

  诗评媒特约评论员    侠客

           简介  鲁侠客,医学专业诗歌声音艺术爱好者,曾在《草堂》、《星星》、《诗潮》、《山东诗人》、《西安日报》、《雨时诗刊》等发表诗歌、评论作品

  蔷薇爬过雨季的时候

  文/绿袖子

  没有声响的痛要了命去

  揭开的那一瞬间

  像失血的疤印。雨来临了

  在它气息里包含了所有

  你内心读过的书,抽象语气

  和你爱他的吻痕及烟味

  天空突然暗哑,失灵,无影无形

  你走啦,去崖壁取藏匿的悬念

  和我太想得到东西

  简评:

  采撷自然意象,让自然呈现内心的波澜,让语言承载一座渡桥,让渡桥、语言之外的空间诉说岔路心情。这首情感感性理性平衡掌握恰到好处。蔷薇充当了诗人的代言物像,而疤印、雨,作为伤感的弥漫之水,在疼痛湿润里营造出连绵不绝的诗写气息。书、语气、吻痕、烟味等串联起昔日温馨温情画面。情感丰富的诗人,她的内心注定也风云际会,天空喑哑、失灵,给予我们诗写暗示。你是泛称,是蔷薇,也是主体的我。当情感风雨雷电后,会得到什么?是悬崖断壁的绝望,还是疼痛伤感后的涅槃新生?我太想得到的东西,语言的含混,这样的艺术处理手法,恰好给予见仁见智的多重答案,诗写到此,也就丰满了蔷薇爬过雨季的一段情感留白。

  评媒编辑部信箱:shipingmei001@163.com

  法律顾问: 河南有道律师事务主任    马  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