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他们的恶意害死了那个女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他们的恶意害死了那个女孩

2018-06-25 22:15:34 作者:阿飘 阅读:载入中…

他们的恶意害死了那个女孩

  全世界只有不到4 % 的人关注了胡辛束

  你真是个特别的人

  “甘肃女孩跳楼”这则新闻是周六看到的,热度天才被推上首页。6月20日下午,甘肃庆阳一名高三女生,跳楼自杀。

  她曾因受老师猥亵而患上创伤性应激障碍,亲手向法院写下控诉状,一字一句地将老师对她的兽行描述出来,最后法院以情节显著轻微,不构成犯罪”为由,不起诉这位老师。

  她让我想到房思琪,人的善良坚强都是靠身边人的善良真诚关爱一砖一瓦堆起的铜墙铁壁,它在我们遇到恶的时候保护自己。甘肃女孩和房思琪一样,她们内心那堵铜墙铁壁早就在筑成时被碾成粉末,于是放弃

  这是书香教养作糖衣包裹着的恶意

  再继续看这则新闻的详情内容扑面而来的恶意已经不再是施以兽行的老师,毫不夸张地说,那是人性万劫不复的恶意。

  女孩已经走在生死边缘,楼下有些群众开始聚集起来看“热闹”,在朋友圈,在短视频app上,标上跳楼的红色大字,用女孩的生命眼球

  有人开始等的不耐烦,“跳啊,还不跳”的声音人群中稀稀拉拉地冒出来。僵持一会儿后,女孩松开了消防员的手,从曝光的一条视频里可以听到,女孩降落的那几秒,除了惊讶声,里面还夹杂了一些欢呼和掌声

  一条年轻无辜的生命在你眼前陨落,起哄鼓掌的那些人,你们居心何在?

  与之相对比的,是消防员趴倒在楼边上痛苦的哭喊声,消防员无助地用拳头捶地,撕心裂肺地哭喊。他刚刚新婚,营救结束后依旧沉浸在没有救下女孩的愧疚里,无法与妻子相见,正接受心理辅导

  楼下起哄的那些人,在我看来,他们的恶意和老师的兽行毫无差别

  这是一种狡猾的恶意。

  没有人会拿女孩的死向他们问罪,他们逃之夭夭继续生活,女孩的死只是他们日常里围观的“热闹”之一。

  如果说那位老师是凶手,那事后所有无视女孩求救,起哄女孩自杀的人,都是帮凶。他们都参与了女孩结束生命决定,帮凶当然不会觉得自己有错,雪崩的时候,也没有一片雪花觉得自己有责任

  熟悉吗?认真细想这些人,你就会发现最近互联网上这类人并不罕见。把主角换成任何一个风口浪尖的红人,她们站在金字塔上,那些不堪的骂声目的是什么?是想看她从塔上狠狠摔下来才能心满意足

  这是打着“不公平幌子的恶意。

  这种不知从哪里而来的恨,东野圭吾在《恶意》里专门探讨过,贪婪嫉妒,那些十分负面的能量,汇聚而成的恶意让人汗毛凛凛。原罪被放大,总能在一角找到自己。

  每个人心里都时常孕育某种恶意,有些人选择不下手不出口,因为知道这种恶意只是某种情绪集中爆发产物为此将恶意释放给别人就是一种暴力

  有些人却疯狂笔诛墨伐,恶言相向,没有人不知道这个世界真相,所有人也都明白如何变强大,当你无法感同身受别人的痛苦时,你所表现正义感就是一把利刃

  有一些东西经久不衰的,虽然它总是遭受某些人的轻蔑和不屑,但总是真诚可靠的,例如善良,它是我们所有人都不该越过的底线

  图 / 网络

  文 / 阿飘

  可能还想看

  你终于回我微信

  把这几张图片发给他 看他会说什么

  长大后,你丢过哪些无法替代的东西?

  从来没有人追过你

  春娇救不了志明,金城武也不会喜欢你

  回答1988 | 我不想一生谨慎却丢了你。

  赏饭请联系邮箱

  money@xinliyoushu.com

  想我可以来微博 @胡辛束 找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