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因为这个原因,男朋友要和我分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因为这个原因,男朋友要和我分手”

2018-06-25 23:15:07 作者:烟波人长安 来源:烟波 阅读:载入中…

“因为这个原因,男朋友要和我分手”

  烟波每晚十一点谈情说爱这两天在考虑,我要不要把名字改成“失踪男友招领中心”。

  因为隔三差五就会有女生问我,男朋友失踪了,该怎么办?

  当然她们男朋友不是真的失踪了,都是清清楚楚地知道,人还在,但就是不理你。

  发微信不回,打电话不接,急得要死要活,一扭头,好嘛,刚发了一条朋友圈

  基本上她们都要靠朋友圈和微博状态才能确认,男朋友确实还活着。

  前阵子就有一个,男生头一天晚上还和女生聊得好好的,第二天突然就找不到人了,微信发出去没有回应,打电话能打通,但就是没人接。

  一直持续了一个多星期,女生都快急出神经病了,最后等来男朋友一句话:我们分开吧。

  一般这种情况变心居多,但女生追问了两天,男生终于说,他爸爸得了重病,很不乐观可能要举全家之力给爸爸看病,不想拖累她,所以还是分开对她最好。

  你看,理由也挺合逻辑的对不对?怕拖累你,所以冷处理,和你分手

  但又好像哪儿不太合适

  同样的故事我还遇到过一个,是我一个朋友,跟男朋友恋爱三年,两年前都准备谈婚论嫁了,有一天男朋友说家里有事儿,要回家一趟。

  回去之后就消失了,她问他什么都没有答复,最后逼得她只能微博给他私信,因为私信看过的话,会显示“已读”……

  那十来天里,她基本上就是靠这个“已读”活着。

  后来男朋友终于在微信上出现了,也是一上来就一句话:我们分手吧

  再问,原来是她男朋友妈妈突发心脏病,一检查心脏的隐疾,必须手术,而且术后恢复要很久,恢复后也需要有人照顾

  女生愣了,说那我去看看阿姨吧。

  男朋友说你别来了,家里很忙乱,他也没办法兼顾她。

  女生说你不用管我啊,我自己去一趟,问候一下,还可以帮帮忙,反正我还有五天年假可以请,不耽误什么的。

  男朋友就是不让她去,也不告诉她在哪个医院,女生多问两句,就又消失了,生怕透露太多信息,她会一个人找过来。

  总之怎么说都是要分手,说就当他死了。

  实在没办法,好在女生认识他的一个好兄弟,拜托这个男生去问问,为什么他要这么做。

  这个好兄弟觉得微信说不清楚干脆直接当面去问了,才发现女生的男朋友想了很多。

  他觉得他妈妈治病,要花很多钱,本来他是要和女生结婚的,已经在看婚房了,但这样一来肯定没办法买房子,也就不能结婚,以后也还有很多需要钱的地方,不想让她跟着吃苦。

  他又觉得,哪怕女朋友不在乎钱的问题坚持和他在一起,万一真的结婚了,面对家里一个病人,她可能也坚持不了多久。

  而且他爸爸身体也不是很好,他打定了主意,等他妈妈恢复好一点了,就回公司辞职,回家乡找个不忙的工作,可以随时照顾他妈妈。

  那他女朋友呢?跟他一起回家乡吗?她要放弃自己的事业,这对她来说真的好吗?这边的生活她能习惯吗?如果产生矛盾,他们能心平气和地处理吗?

  他就这么自己想来想去,最后得出结论:分手是对她最负责任的做法

  同时他还不想和她说太多,“免得她伤心”,所以要玩儿失踪,让她失望、死心,这样分起来就会快一些。

  我朋友把这些告诉我的时候,我真的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

  这种情况就很难办,你说你不生气吧,那一个大活人跟你玩儿消失,晾了你十几天,换谁谁都得气。

  但你跟他生气吧,人家里确实遇到了麻烦,你也气不起来。

  你说你赶紧安慰体贴他一下吧,又总觉得哪儿不对。

  就像我朋友得知她男朋友的种种想法后,第一反应:“这么大的事儿,为什么不能第一时间告诉我呢?是怕我会逃走吗?”

  她给男朋友微信留言,越说越气:“我在你心里就是这样的人是吗?我就只配和你一起过好日子,你有困难宁可告诉别人,也不愿意告诉我是吗?你觉得我说要和你结婚,就是图你能买个房子是吗?

  “我可以和你过苦日子啊,我愿意照顾你妈妈啊,我根本就没想过什么拖累不拖累,我就想和你在一起啊。

  “认识这么久了,你对我连一点儿信任都没有吗?”

  平心而论,她男朋友这样想也没什么问题,换谁谁都会想这些。

  但问题就在于,这些想法,他应该先告诉她。

  分手,行,也是一种选择,两个人都觉得可以分,那分开也不是坏事儿。任何一段恋爱都适用于这个道理

  前提是,两个人要认认真真地讨论过。

  女生什么都不知道,男生自己就决定了,也不说明情况,就是咬死了要分,就是要先冷暴力,逼着女生走。

  你让女生怎么想?

  在她看来,就是你连一个让她和你共渡难关机会都不给她,在你心里,她就是一个吃不了苦、受不了罪、一定会和你闹分手的人。

  这比你不爱她了还伤人。

  爱情说白了就是八个字:有福共享,有难同当。有福共享谁都会,有难同当就难一些,看到另一半有了难处,赶紧收拾收拾跑路的也不少。

  但这种事,只能是当它确实发生了,感慨下人无常,你不能说,“我觉得你不应该受这个苦,我不想拖累你,所以我要和你分手”。

  你问过对方的想法吗?

  如果对方想的是无论多苦多难,都认定了和你一辈子走下去,你反而把对方一脚踢开了,那她心里得有多痛苦

  你是坦然了,可能还觉得自己特别伟大,那你的另一半呢?

  就好比两个人一起过一条很宽很宽的马路,路上全是车,走起来很难,原本两个人拉着手走,谁也不害怕,突然之间你放手了,原因是怕她跟着你会有危险

  但你有没有想过,也许她根本就不怕危险,她怕你放弃。

  有时候,男生太容易感情里想太多这种事情

  什么跟着我你可能会吃苦,什么跟着我你会被拖累,什么跟着我你一定会后悔,不如趁着你还没后悔,就这样结束吧。

  好像都是很高尚的理由,好像都是在保护对方。

  其实很多时候,不过是为自己求个安心罢了。

  没有经过充分沟通,任何这种分手方式都是罪恶的,不管你是基于多么周全多么贴心考量

  之前看过一个同类帖子,一个男生在论坛里问,他家人得了重病,要花很多钱,未来暗淡,觉得自己配不上女朋友,是不是该和她分手。

  被点赞最多的一个回复说:如果你这样想,那你确实配不上她。

  其他人都在劝这个男生,不管你自己怎么想,都要先和女朋友说明白,让她自己做决定,而不是你替她做决定。

  她都不知道你家的实际情况,都没有给她一个了解空间、给她一个思考余地,甚至问都不问,就说想分手,这对她来说,不公平

  在这个帖子下面,还看到另一个男生现身说法

  他说他妈妈前两年查出来有肿瘤,本来婚礼都订好了,又临时取消,先给他妈妈治病。

  他和未婚妻谈了一下,告诉她真实状况,然后说,如果她想离开,他完全不会怪她,她确实没有义务牵扯进他们家的事情。

  但他未婚妻只表示,今生就和他在一起了。

  后来两个人一直在一起,照顾他妈妈,看着她手术后一点点恢复,现在他妈妈也基本健康了,两个人也结婚了,过得很好。

  我当然不是圣母心泛滥,鼓励女生都这样做。这都是个人选择,你不愿意过这样的日子,也没有任何错,千万不要被道德绑架

  我只是想说,女生,远没有一部分男生想象得那么脆弱,也没有一部分男生想象得那么自私

  既然你说你很喜欢她、爱她,给她一点儿基本的信任,不过分。

  我们为什么谈恋爱、为什么结婚?就是为了过好日子吗?不是,是为了自己的痛苦能有一个出口,同时也希望,自己可以成为另一半的依靠

  不管过着什么样的生活,两个人可以始终心思一致,可以度过一切好的和不好时光,这才是最幸福的事情啊。

多说一句

  希望大家不要误会,我没有要指责谁的意思

  我只是觉得,有些事情,既然有更好的选择,就没必要做那种会伤害别人的举动

  有时候我们太在意自身的想法,容易忽略掉对方的感受

  但懂得为对方想一想,才是最关键的。

  顺祝大家的家人都健健康康的。

  晚安~

  - END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新书世界纷杂,要和对的人相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