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命旅途中的走与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生命旅途中的走与停

2018-06-26 20:53:39 作者:那碗枫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生命是一段不进则退旅程。如果拼命的行走,总会到达目的地;如果懒惰的停在原地,那只能是衰退的人生。“懒惰”一词用在鲁迅《呐喊》里的孔乙己身上是最不为过的。“走”是为了追逐自己梦想,而“停”是为了调整步调,更好的追逐自己的梦想。

  于是,我在外面工作生活遇到烦闷的事情。都会停下来,放下手中的工作。尽量找方式发泄自己的不满情绪,从一开始的“简单粗暴”到目前的“安静看书”方式,偶尔也会听听音乐,刷一刷微博和QQ空间消费和赚钱我习惯微信联络感情和朋友我喜欢用QQ,必竟它陪伴了我整个高中夏天和冬天。偶尔也会想起儿时与父母务农的时光场景影子般浮现在眼前,仿佛还能听到做工肚子饿时,母亲的那一句关心:“燕儿,肚子饿了就先去吃点粥吧。”现在这一句话是多么的有温度,不像在外打工遇到的那些生冷面孔和无情责骂。

生命旅途中的走与停

  有人说,如果现实对我们不公平,别去计较太多,走吧。我想这一句话也有它存在道理。只是我无法一下子挪动我笨拙躯壳,我需要积攒能量,做好向前走的姿势。想到,那些早上为了面试通过而每天早起背诵温习培训课程,因为要正式上岗还要经过一番笔试。可是,考过了又如何?还不是被现实的淘汰掉了。某一天,拉上的一个所谓的老乡和我说了一句话:“以前我们当新员工时候还不是被欺负,被骂,现在到你了。”听到这样的话甚是伤心极了。以前,不管是下村里或者学校,都是互信帮助团结友好,并没有人对我说过这样的话来。倒吸了一口冷气,我感受到了比冬天还要还冷的东西

  告诉自己,无论在外遇到什么样的人。都要保持最原始心态,不能再变形扭曲了。弹簧超出了它的弹性限度,就会变形到不能恢复原貌。我想人亦是如此。有一句话这样讲: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我理解了为何有这样的话出现生长。可是,我委实办不到走自己的路,任由别人乱说。因为,我不肯承认那样的说法。也不接受任何的语言攻击。我总要喊一下,心里才觉得好受

  等到我元气恢复,心情大好体力充足的时候。我就会继续慢慢的前行轻装上阵。行走让我成为了我的一种习惯,正如停下来一样。不管身在哪个年龄段,我都会有一颗倔强而不服气的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