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夏半月:原配最后的善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夏半月:原配最后的善意

2018-06-27 13:00:28 作者:夏半月 阅读:载入中…

夏半月:原配最后的善意

  01

  这个星期天,媳妇周文又出发了,孩子外婆家。

  我一个人百无聊赖,就微信聂小白:“宝贝,干嘛呐?”    

  “当然是睡懒觉了。”

  “快起来,都快中午了,还睡什么睡,我一会接你吃饭去。”

  “好滴,马上起。”

  透过手机,我好像看到聂小白开心地从床上一跃而起,如水的肌肤只套着我买给她的那件小内裤。我邪恶的笑了笑,开始打开衣橱衣服穿。

  我两只手在衣橱里胡乱地翻着,却找不到我的衬衣和内裤,每次都是周文在头天晚上把我要穿的衣服放在我的床头,昨天她忘了放。我不停地翻着一件件衣服,忽然在周文挂着的风衣口袋里露出一个东西的边角。我想也没想就伸手掏了出来。

  我靠!居然是一盒杜蕾斯。打开盒子,我发现少了两个。此刻,我一定脸色铁青,两眼冒火。因为我和周文从来不用这玩意,这就意味着周文出轨了,并且已经两次出轨。因为家里除了我和周文,再没有别人了。

  瞬间我整个人都感觉不好了,没想到自己居然不知不觉被绿了。

  因为我和聂小白的偷情,让我一直对周文有些歉意愧疚,所以我明显地对她好了许多。自从和聂小白开始后,我很少在家里“葛优躺”了,我殷勤地做着家务,也频繁地送她礼物,她也曾开玩笑地对我说,无事献殷勤,一定有原因,只是都被我蒙混过去了。

  没想到她居然不动声色地给了我一顶大帽子,可是她连愧疚都没有啊,还理所当然享受着我的殷勤。

  我强压住满腔的怒火,进去冲了个凉水澡,胡乱地套了件衣服。首先这事我是不会忍的,不管她出轨的是何方神圣,反正我是一定要考虑离婚的。

  幸好幸好,我还有聂小白,她比我小十岁,在公司里是我的下属,当时是她崇拜我,明里暗里有意无意地接近我,我也终于揽她入怀的。我以前并不是怎么特别在意她,只是觉得刺激,但现在所有的事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我也喜欢上她了,相处下来,她纯朴懂事,时而温柔可人时而又青春洋溢;重要的是她在我面前很乖,温顺的像只小绵羊,八小时以外,她从不给我打电话,还嘱咐我有空也陪陪周文,每逢节日,她都会早早帮我准备好礼物,让我送给周文,更别提什么逼婚上位了。和她在一起,我觉得很舒服心情也很放松,这样的聂小白真是得之我幸。

  02

   

  我接上聂小白去了酒店。她和父母住,我当然不方便去她那里。这次,我让服务员午餐送到房间,我已经没有心情陪她去西餐厅浪漫了。

  借酒浇愁愁更愁,我黑着一张脸,聂小白很快就感觉到了,她什么也不问,只是陪着我喝酒,她就是如此的乖。

  我把聂小白揽过来坐到我的大腿上,一边亲亲她的脸一边说,我们结婚吧,这样不见天日的,真是太委屈你了。我自然不会说出媳妇出轨等哪怕半个字眼,那是一个男人惯有的自尊

  聂小白惊讶地看着我,笑着说我喝醉了,一边往我嘴里喂酒,我真希望世界他妈的静止在这一刻。

  聂小白把两条雪白的胳膊缠绕我的脖子上,娇声地说:亲爱的,我做梦都想和你指指相挽,夜夜缠绵,成为你理直气壮女人,可是你有家庭啊,现在我已经很对不起你的老婆孩子了,你不能为了我再抛妻弃子,那样我会更加不安更加自责的。

  我的聂小白就是如此的温柔善良善解人意

  而周文却是如此的无耻,浪贱,令我恶之。

  我悄悄地把名下存款做了挪动,我是决不会让周文拿着离婚所得财产去投奔到她出轨男人怀抱的。本来我想捉奸然后让周文净身出户的,但那样太费周折,我才懒得耗时耗力,那样不值,我还有聂小白呐。

  我一边对聂小白更好了,一边向游玩回来的周文提出离婚。

  周文居然装作很吃惊,一脸无辜又懵逼的望着我:“老公,你外面有人了?”她居然还玩起贼喊捉贼了。

  “哼,外面有人的是你吧?”我一边说一边从她大衣兜里掏出那盒杜蕾斯,摔在她面前的茶几上。

  “什么?”周文边问边伸手拿起打开,发现是套套,她的眉头皱了皱,“到底是咋回事?”她反问我。

  装,使劲装,我以前咋没发现她有如此高的演技呢。“那天在你大衣兜里发现的,已经不知被谁用掉两个了,你不想解释一下吗?你知道我们从来不用这个的。”

  “真无聊!我也不知道咋回事。” 说完她进厨房去做饭了。

  “这么说家里进鬼了,还是个色鬼。”我说的阴阳怪气

  “随便你怎么说,反正我问心无愧!”周文还说我不可理喻,我简直要气炸了,愤怒的砸坏了茶几。

  03

  尽管她不承认,可是一看到杜蕾斯,她被别人压在身底下的场景就立刻在我的脑海里浮现出来。我实在忍不下这口气,于是愤怒地提出了离婚。

  她居然爽快地答应了,这让我更坚信了她出轨的事实

  我急不可待地向聂小白求婚了,她开心的像只飞鸟钻进了我的怀里。

  我去见了一次她的父母,紧接着我买了新的房子,和聂小白光明正大地住到了一起。眼前的幸福让我把对周文的旧爱新恨迅速地淡忘了。

  孩子暂时还在外公婆家,周文也搬去娘家了。我每隔几天都会去看孩子,看外公外婆,毕竟两个老人没错,这些年还帮我带大了孩子。但是聂小白颇有微词,说我这样是和周文藕断丝连。可是他们都是孩子的亲人,是一辈子都断不掉的血缘,我没法割舍。

  就这样我两边跑着,日子倒还不错

  忽一日,我得知周文被查出胃癌,是晚期。虽然离婚了,但我还是有一种很揪心的感觉,毕竟夫妻这么多年,毕竟她是孩子的亲妈。随后我一次次的为她交着医药费,有空就去医院陪她。我其实并不是为了周文,而是非常不想看到我幼小儿子这么早就失去母亲。虽然她背叛了我,可是我也希望她好好活着啊。我不顾聂小白的阻拦,不断地取出一笔笔钱,去哀求医生一定想办法救她,可是却回天乏力

  一天,周文强挺着虚弱身体,断断续续地对我说,她从没有出轨过,也不知道自己大衣兜里怎么会有那东西。我闭口不语,周文看上去很难受,不知道是心里难受还是病痛折磨

  04

  两个月后,周文还是走了,六岁的儿子立刻成了没妈的小可怜,他总是一个人呆坐在角落里,脸上也失去了笑容和往日的活泼。我恍惚间觉得很难过,两个老人也很悲痛,应该比我的痛还痛,我天天去看他们,也顺便帮他们买各种生活用品

  一天,我的手机坏了,只好用聂小白的手机来查点东西。忽然,我看到她在淘宝网上的购物记录,居然有一盒杜蕾斯。我一下子紧张起来,上面的日期正好是几个月前。我忽然记起那段时间拒绝陪我去酒店,说是严打期间,有警察蹲守,不能去,我提出在车里,她又推脱不习惯,后来,那次我带她去了我家曾经,她还参观了那个大衣橱,直夸周文的衣服高端时尚

  忽的一下子,我好像明白了什么。

  原来一切都是聂小白所为,她用伪装外表迷惑了我。然后,仅仅一个计策就成功地离间了我和周文的关系。我想起周文最后还在说这件事情天知道当她被我误会时得有多难过,她在天上能瞑目吗?

  我真混蛋,我太后悔自己的武断了。周文的去世让我再也没有了弥补的机会

  毫不犹豫地,我让聂小白搬离我的房子。她不肯走,痛哭流涕地向我道歉,让我再给她机会。她纠缠了我好久,说一切都是因为她太爱我了。

  这个心机婊!我大吼着让她立马滚出我的视线,我不想再见到她!

  我再也不会相信小三。MD,所有的小三从来都不是良善之辈,她们那看似甜美无害的外表下其实都隐藏着不可告人的心怀叵测。

  一个家庭里,夫妻之间缺乏信任是多么的可怕,没有信任的家庭犹如海上行舟,风雨飘摇不堪一击,一个浪头打过来就会全军覆没

  现在我搬到了儿子的外公外婆家,我要代替周文,好好的照顾着这个家,尽我所能让老人和小孩过上好日子。这是我的责任义务,也是我欠她的。

  05

  记得霍桑写的小说《红字》里有这样一段话:“遭受苦难的人在承受痛楚时并不能觉察到其剧烈程度,反倒是过后延绵的折磨最能使其撕心裂肺。”我的感受即是如此。我在反思中渐渐地明白,失去周文是我一生中最大的伤痛

  周文的离开让我连道歉和弥补的机会都没有了。强烈负罪感经常令我寝食难安,我患上了严重失眠症,稍一闭眼,眼前便是周文在费力地向我解释着。醒来的时候,我依然沉浸在痛苦中难以自拔。

  我现在才明白,她是那么的爱我。当初,她那么快地同意离婚其实是怕拖累我,而我却转身将聂小白拥入怀抱。周文真是死不瞑目啊。我每天都倍受折磨和煎熬,这种痛苦真切地让我体会到什么叫生不如死。

  听说聂小白离开以后再一次做了别人的小三,虽然最后也成功上位,但她的生活依然是一地鸡毛,因为男人很快背着她又有了新的小三,聂小白成了名义上的妻。

  几年过去了,我一直单着,代替周文照顾着她的父母和我们的孩子。

  每个礼拜天,我都会去周文的坟前陪她聊天,说说我的工作聊聊老人的健康以及儿子的学业。周文虽然走了,但她并没有走出我的生活,我已经习惯了和她聊天,我的心里再也走不进别的女人。

  每逢过节,我一定会带儿子去看周文,告诉孩子,他的妈妈是我今生最爱的女人,也是我惟一的爱人

  人生最痛苦的事情就是你想重新爱,但她却已经不在。

  愿所有的家庭都充满爱和信任。

  不要再重蹈覆辙

  作者

  夏半月,矛盾摩羯女,

  广东高州人,现居中山

  一半理性一半感性

  笃信靠双手可以找到我欲求。

  微信公众号:夏半月

  ID:helloxiabanyue

  ↓↓↓

  这个故事,连我自己都觉得这个男人无耻到了极点大家轻点骂阿,用力赞赏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