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6月27日空想计划丨姐姐诅咒太阳,诅咒一切异样的光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6月27日空想计划丨姐姐诅咒太阳,诅咒一切异样的光明

2018-06-27 19:30:40 作者:空想计划 来源:未读 阅读:载入中…

6月27日空想计划丨姐姐诅咒太阳,诅咒一切异样的光明

  日期字体:Goblin One by Sorkin Type Co

  使用基于FFC协议

  查 看 今 日 空 想

  

  月亮粉红色镜子,粉月亮上生活着我英年早逝姐姐

  那天稍晚时候,姐姐看着湖水中月亮的倒影,谈起夜间的梦。

  她梦见月亮是一簇簇白炽灯泡,银白色的火球,烫手。水仙花开在月亮上,黄蕊白瓣,摇曳多姿。从水面抽出长茎,倒影摇晃,如新鲜竹笋迅速生长。而她坐在水仙花蕊上,头戴王冠,珍珠粒粒放光。

  姐姐说太阳总是不怀好意的。

  它总是沉甸甸的,诱使着你,招引着你。伸出手吧,只需轻轻一摘。白光是糖粉,粘在手上,松松沙沙的,它像生蛋黄那么流着,橙黄的半透明的;也可能是一盏灯笼,灯芯儿藏在里头。或者,是一个会发光的小姑娘,你一咬,油乎乎的粘你一整个下巴舌头得卷着舔一圈,还是蹭到白衣裳上。要么你忖着劲儿吹,它却骤然熄灭了。

  而月亮上永不熄灭的焰火,只在白日里冷眼看着鸠占鹊巢。于是姐姐诅咒太阳,诅咒一切异样光明。她一边鄙弃奔向太阳的伊卡洛斯,一边仿照他用蜡和羽毛接近月亮。

  姐姐不知道,太阳和月亮分明是一个神的两种形态

  夜间月亮的反光使黏合羽毛的劣质胶水融化,姐姐头顶的珍珠滚滚下落,穿过巨大的水仙花瓣,落入水底。箭先是射了出去,才离开了弦。

  谁又能将天上的月亮忘掉?蝴蝶飞向月亮,疑似落花返回枝头

  姐姐张开双臂,迎接大地河流。而水面柔软,水底月影光芒万丈

  @孟凌霄  的  空想

   加 入 空 想 计 划

  

  「空想计划

  在于敢想,脑洞够大

  突破已知世界人类认知的局限

  我们正在建立人类的空想百科

  点击回顾往日空想

  投稿要求

  1.300-500字原创内容,将你的奇思妙想简单描述。在有限字数里描述得越精彩迷人最好。

  2.以下投稿方式任选:直接在本文下方留言

  发送到imagenation@yeah.net

  新浪微博@未读-空想计划

  3.投稿同时意味同意授权「未读」在不限于微信公众平台的相关场所发布或用作日后结集出版保留作者署名权。

  期待你的空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