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位婚纱摄影师讲述:那些镜头下的爱恨情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位婚纱摄影师讲述:那些镜头下的爱恨情愁

2018-06-28 11:46:22 作者:戳蓝字关注☞ 来源:魔鬼心理学 阅读:载入中…

一位婚纱摄影师讲述:那些镜头下的爱恨情愁

  ▲

  你那么想听内心声音

  你真的认识它吗?点击上方蓝字关注

  来源 | 南川大叔(ID:nanCSS)

  人类眼睛有5.76亿像素,却始终看不清人心

  可有些毫不起眼工作,虽然普通,但往往能够看到世间百态,人间沧桑

  今天的故事,来自于一位摄影师朋友照片能留住年轻容颜,更能留住当时的回忆,只不过回忆有好有坏罢了,且听他娓娓道来

  ▼

  我叫刘文,目前是一家婚纱摄影工作室老板

  在这个行业混了快十年了,以前是北京某大型影楼的摄影师,三年前回到家乡,开了这间工作室。

  有很多人羡慕摄影师这个职业感觉很酷,还不乏味,每天都有机会想很多创意

  其实,就像医生面对人体眼里只看到器官一样,我们看到客户只关注姿势动作表情以及光线,也有灵感乍现出大片时候,但大部分都是照搬样片。

  说这话可不是不负责任,只是很多时候能把样片仿好就不错了。

  一对新人至少跟拍一天,早上7点就起,晚上九十点不一定能下班。冬天手冻得按不准快门,夏天晒得得脱一层皮。

  开了工作室之后,更多能了解当事人的一些情感经历,这个时候才发现,不是每一对新人都如我们想象甜蜜

   01 

  见过最矫情一个女人大概二十多岁的样子,她老公看起来有五十多了(真能当她爸了)。

  两个人过来选套餐。女人典型网红脸,下巴尖得可以戳穿地板,但是身材很胖,穿了一件低胸蕾丝边的衣服高跟鞋目测有十五厘米。

  不说话的时候就嘟着嘴瞪着眼睛好像把自己当成未成年的非主流小女孩一样,一说话就嗲里嗲气,明明不是娃娃音,非要捏着嗓子说话。

  男人头发已经脱成地中海了,身材矮胖,腆着一个啤酒肚,浑身都是名牌货,看起来很有钱的样子。

  一看就是二婚,但二婚没什么婚姻恋爱自由嘛,人家给钱我们卖服务天经地义

  不过最奇葩的就是这个女人全程在和男人的前妻比较,生怕别人不知道她是小三上位。

  男人问我们有什么套餐,我们的顾问开始两口子推荐。他们就说要出国旅拍的那种。

  男人说去日本吧,女人问当年你和你前妻去的哪里?男人回答当时穷啊没有去旅拍,就在家乡海边拍了几张。

  女人立马变了脸:

  “那我们就不去海边拍了。凭什么她去过海边我也要去海边啊。”

  男人说:“好,那你想去哪就去哪。”

  “你对你前妻态度也这么随便吗?”

  “哪里随便了啊?”

  女人顿时破口大骂

  “老胡你可记着,现在是你求着我结婚孩子,不是我非要让你离婚的,你要是后悔早点去找那个老女人吧!”

  男人一看小三急了,立马怂了起来,各种安慰各种劝:

  “啊呀宝贝,不生气了啊,我最爱你啊,怎么可能后悔,放宽心啊,别动了胎气。”

  一阵扭捏的宠溺过后,那个女人点了我们店最贵的套餐。

  到后面选婚纱选场地的时候,女人也是一副趾高气昂的样子。

  “给我你们这最贵的婚纱,对了,你们要把我拍好看了,不好看我可不答应……”

  原来这个世界上真的有人没有自知之明

  果然后来她对我们的拍摄不满意,女人非说自己被拍得丑,大姐,你长得那样我也没办法把你拍成范冰冰啊。

  既要保证女人脸小,还要和谐两人的年龄差。

  这对夫妻当时把我们店折腾得鸡飞狗跳,最后修图小妹昧着良心还真的把她修成了范冰冰,估计这才是真正的亲妈都不认识的婚纱照吧。

  说实话,不是我歧视小三,小三上位也没什么,但要保证你们的结合真的是因为爱情,如果有别的企图目的,那么就还会有小四小五跟着来搅和。

   02 

  有人问,有没有拍一半不拍了分手的新人?

  还真有。

  那是刚成立工作室的时候,一对年轻情侣来拍,男的高大帅气,女的肤白貌美,简直可以作为摄影模特了。

  和他们一聊才知道两个人从高中就是同班同学,一直到大学毕业,女人读完研留校,男人大学毕业就参加工作了。

  这种同学式情侣简直让人羡慕死。

  结果他们拍着拍着居然分手了。

  这让我一度感觉我的店是不是风水不好。

  男人恐怕不是家庭富裕的人,一进门就询问我价格,说是要最便宜的,预算最好控制在四千以下。

  然后姑娘就不高兴了,说,“一辈子就拍一次,有必要这么节俭吗?”

  男人反驳,“结婚用钱的地方多着呢,本来存款就不多,你也刚参加工作,这种形式走一下就行了,有必要要求那么高吗?”

  女人也不甘示弱,“难道我嫁给你就是为了吃苦吗?”

  男人也怒了,“我怎么就让你吃苦了,你不想吃苦可以走啊!”

  我们的销售顾问一看不对劲,赶紧劝架,“哎,都是一家人,有话好好说嘛。”

  可两个人哪里会听劝,女人突然哭了起来,“一家人,你问问他有没有把我当成一家人,这么多年和他在一起,都是AA制,我不图他的钱,只求他对我好,可是他还这样对我。”

  男人好像更生气了,“你是本事大了嫌弃我了是吧?我对你不好是吗?你读研这几年我没有为你付出过吗?”

  女人边哭边说,“好,既然你那么计较付出,那以后咱们就划分界限,别付出了!分手!”

  然后就哭着跑出去了……

  男人并没有追出去,而是在我们店里坐了很久,一句话也不说。

  后来人多他才自己离开了。

  那以后他们再也没有来过。

  我个人认为,感情这事不能将就。

  纯真校园恋爱能走到最后实属不易,但不爱了就是不爱了,不能因为付出了就舍不得撒手,你舍不得的,说白了,其实只是自己的青春而已。

   03 

  人性自私,很多情侣高高兴兴来拍照,但拍完照结完婚又离婚闹掰的大有人在

  所以最让我感动的是一对年过七旬的老人

  两个人都是花白的头发,老爷爷已经瘫痪了坐在轮椅上,老奶奶推着他进来,说是看看有没有适合他们的婚纱照。

  老爷爷笑眯眯地跟我们说,“今年是我们50年金婚,以前生活条件不好,也没和老伴拍过婚纱照,现在好了,却不知道自己还能再陪她几年,就来看看有没有能拍的。”

  顾问一听赶紧热情招待,给两个老人推荐了一套室内的中国风套餐。

  拍的时候两个人依偎而坐,互相对视笑着,我感觉这恐怕是最美好的爱情了。

  听他们说,孩子们都在国外,两个老人平时就互相照顾。结婚这么多年了,从来没有吵过架,没有红过脸。

  拍照时,奶奶化了妆换上衣服走出来,爷爷看着奶奶,眼神里布满闪耀的星星

  这场景,当时所有的工作人员感动了

  爱一个人不难,难的是爱一个人一辈子。

  以前的忠诚,是一生一世一双人,现在的忠诚,是一次只爱一个人。

  我们不能苛求能跟眼前人完全程,但请认真对待每一个为爱厮守灵魂

  我见过有姑娘一个人来定套餐,一个人来选片,一个人来邮寄成品,而她老公只负责当天来拍的;

  也见过腻腻歪歪从头到尾形影不离疯狂撒狗粮的。

  很难说哪对能走到最后,但祝福他们拍下照片的那一刻是心无旁骛、眼中只有彼此的。

   04 

  篇幅关系,还有好多故事有机会再聊,最后跟大家说说拍婚纱照应该注意点什么,毕竟很多人一辈子只拍一次婚纱照,对这个行业并不了解。

  其实影楼和工作室的区别还是蛮大的。

  ▷  影楼一般在设备、化妆师摄影师、后期修片方面都比较成熟,拍片风格比较稳定,当然不是说工作室不好,只是市场鱼龙混杂,一些有经验的工作室拍出来的反而会更有风格。这就需要自己去对比了。

  ▷  价格上,一般同等服务,影楼会偏贵一点,场地签约、店面租金等都是隐形的成本

  ▷  服装,影楼会区分高低价位的服装选择,价位低的基本上没几套衣服可选,工作室就相对灵活了,不会有太明显的价位区分,而且服装也都很有特色

  ▷  除此之外,就是要看客片不要看样片,样片是用专业模特拍出来的,有的商家会造假,用别人拍的样片来冒充。

  客片就是顾客拍出来的效果,客片才能反映一个摄影师真正的拍摄水准

  还有就是不要只图便宜,跟旅游报团一样,要看有没有后期隐形消费,拍摄的底片是不是全部给你,精修多少,入册多少,这个商量的余地很大,摆台或者相册不满意的,可以自己拿精修片去某宝下单制作

  剩下的就是拍摄了,只要你们做好姿势和表情,剩下的就都是修片师的事情了,过程中有任何不满意或者想法一定要提出来,不然拍完只剩一肚子后悔。

  如果结婚是一件大事的话,那么拍婚纱照就是一种仪式感。希望每对新人都能留住最美好的回忆

  - END -

  作者:南川大叔,心理学者、情感导师撰稿人。只做你的私人读物, 治愈所有不开心。个人公众号:南川大叔,转载请联系私人微信:eeehav。

  图丨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后台

     猜你喜欢

人格心理三观不合,何必强融!

  ↓↓↓点击下图,送你一篇感情的推送~

  @魔鬼心理学

  #你的心事我都懂#

  ▼点个赞,让我知道你来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